[锤基]五分钟 18

这不能怪洛基突然怂了,任谁在面对如此盛怒之下的索尔的时候都会忍不住退缩,而恶作剧之神又是最会审时度势的那一个,所以只能接受被提溜着衣领拖回金宫的下场。当然更让他糟心的是几分钟之后,他不得不面对泪眼朦胧的母亲和一脸严肃的……奥丁。

真是要命。

此时此刻洛基脑子里只剩下了这四个字,搞事被抓到并不是第一次,但像现在这种情况倒是很让他头疼,首先他没想好怎么面对奥丁——经过几个小时的冷静他虽然依旧愤愤不平、怨气冲天,但索尔有一句话说的没错,即使奥丁慢待了他,弗丽嘉也不曾做错过任何事情,她是完美的母亲,哪怕不考虑她还有三年的性命也绝对不应该用“你不是我母亲”这样的话去回应她的爱。

是的,如果阿斯加德有什么是他值得留恋的,他的母亲毋庸置疑是中间最让他介怀的那部分。他当然想要向弗丽嘉倾诉自己内心的不安和恐惧——无论是身世还是索尔的态度亦或者是过去到现在一直以来奥丁的存在,都让这年轻的王子惶惶不可终日,他想过解决办法,但很遗憾,偷跑的路线已经被索尔掐断,而奥丁知道自己已然知晓身世之后就绝对不会放任自己跑去找劳菲。

阿斯加德的仇人。

一个霜巨人。

这几个字眼梗在他心口,扎得他痛不欲生,偏偏他没法反抗。可怜的洛基被索尔如同抓小鸡一样揪着领子,而他那傻大个兄弟显然放他下来。

“你们去哪儿了?”奥丁发问道,“索尔,放下你弟弟。”

“我们去彩虹桥溜达了一圈,兄弟之间谈谈心,”雷神眨巴了两下眼睛,谎话顷刻而出,这让洛基忍不住朝他看了两眼,要不是非常确定他兄弟在刚才那几分钟里的的确确是本人,他都差点要以为几年后的那家伙又跑来了,天哪这才互相穿了几次索尔就这么快学会撒谎了?

“你们完全可以在卧室里谈天,”已经上了年纪的神王也不想在这个点去抓他那俩夜不归宿的儿子,但考虑到白天洛基的心情和弗丽嘉的心情,他不得不走出金宫,不过谢天谢地索尔最终还是将洛基带回来了。他懒得去追究索尔到底说的是真是假——那是没必要去考虑的事情,即使一直以来奥丁对洛基表现得十分淡漠也不等于说他对小儿子毫无感情。

只是比起阿斯加德,洛基就不太重要了。

他是父亲、更是一个国王,当然他希望索尔也能明白这一点。



 
评论(2)
热度(113)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