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五分钟 12

就当海拉生母不详

反正神话里奥丁风流韵事不比希腊的那个少

=======================================

弗丽嘉来的时候就看到两个儿子在走廊里追来打去,如果他俩还是15岁的话,神后也许可以一脸慈爱地批评少年人的冲动和鲁莽,但现在他俩1500岁了,再有这种动作就显得极不得体,只是这一回,优雅的女神并没有训斥两个年轻的王子,反而笑眯眯地站在一边看着洛基挥舞小刀。

她对海拉这个名字并非一无所知,事实上在索尔和洛基尚且年幼的时候,她的丈夫就经常用一种若有所思的眼神看着两个孩子——那是带着忧虑和烦恼的表情——她曾经一度想要追问,却一次又一次错过了追求真相的机会。

在今天之前,女神从来没觉得阿斯加德会面临什么麻烦,即使金宫的敌人多如牛毛也不过是证明了神明们的强大,奥丁保护着九界万物,而索尔则终有一天会继承一切,成为新一代的神王。当然她不会错过小儿子眼里的不甘——洛基的身世并非密不透风,奥丁施加在他身上的魔法也不见得毫无破绽,她曾经想过好多次,是不是在洛基做什么之前将一切原封不动地告诉小儿子,但基于爱、基于对洛基的信任、基于她亲眼所见的两兄弟之间的真挚感情,她选择了沉默。

事实上一直以来,弗丽嘉都认为洛基和索尔之间的矛盾是闹不大的,即使他俩意见相悖、即使他俩不止一次打成一团,最终两兄弟依旧会并肩站在一起面对所有的困难。

这次也应该毫无意外。

她含笑目送着两兄弟追追打打最终双双窜入书房的那一幕,在还没来得及大惊失色的瞬间便毫不意外地听到了从里面传出的一声巨响,显然不知道是那个人(考虑到奔跑路线,索尔出事的概率更大一些)一头撞在了魔法坩埚上。

额嗯……这种场景其实也是可以预想得到的。

她咳嗽了两声最终将丈夫的长女抛诸脑后,板着脸朝书房走去,显然,作为两个1500岁的男孩,是时候需要明白一点宫廷中必要的礼仪了。

“我错了!”洛基的认罪态度非常完美,当然考虑到索尔的脑门被撞了一个大包、坩埚破了一个巨大的洞,这个全身上下完好无损的恶作剧之神看起来不像是始作俑者也不像是受害人,“但索尔实在是太过分了!”

小儿子顾不上他兄弟还七荤八素地仰躺在地上,反而气势汹汹地朝弗丽嘉抱怨起来,“我问他接下来该怎么办,他居然回答我一切都会好的,母亲,这难道是一种解决办法吗?”

“但你就算用刀戳我一百遍,也不能改变什么吧?”索尔捂着脑袋有气无力地辩解道,“我没见过大姐、你也没见过,我们都没见过,说不定能好好谈一谈?”

“哈?这话你自己都不信!天哪妈妈你看!他居然会说谎了!”洛基给了他兄弟一个恶狠狠的瞪视,转头继续向母亲控诉起他兄弟的恶行,却因为想到来来回回折腾自己的其实是未来的索尔而变得愈发气愤了,“他现在满脑子只剩下炸鸡了。”

“不,至少还有你!”索尔痛苦地抬起头叫道,“洛基,至少我还有你!”

恶作剧之神愣了那么几秒,他先是傻愣愣地看了两眼索尔、又后知后觉地朝弗丽嘉那边瞄了几眼,最终以一种不知所措的姿势飞快地窜出了案发现场,动作灵敏地就如同身后被什么追着跑似的逃走了。

是的,这是洛基——尊贵的金宫小王子各种意义上第一次不战而逃。

他甚至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跑。




 
评论(5)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