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五分钟 11

索尔居然会说谎了!在乍然判断出这一点的时候,身为恶作剧之神的洛基可一点都没有“雷神堕落”的欣喜若狂反而因此陷入了沉思。在这一千多年的神生中,他从未见过索尔露出如此压抑、痛苦的表情,他的兄弟,原应该是这个世上最快活的王子,他受人爱戴、他强大又富有魅力,几乎没有什么烦恼可以让他皱一下眉。

而现在看看他浑身上下洋溢出来的苦痛吧。

当然他不可能去问索尔到底发生了什么,首先索尔绝对不会说实话,其次洛基也并不是那种喜欢追根究底的人,他总喜欢退守在交往的安全界限里,做个冷眼旁观的关注,然后在最有利的情况下出手。是的,他爱这种好事都他占、麻烦索尔背的人物设定但不等于他会放弃成为救世主的决心——事实上在他看来索尔没了自己恐怕会一事无成。

“好吧,那父亲准备怎么办?”一个危险的、素未谋面的姐姐可比霜巨人麻烦多了,事实上在洛基眼里如果不想搞清楚继承权的问题,其他事情根本没有存在的意义,而显然他兄弟暂时没有对付大姐的办法,“好吧,如果父亲没有办法,那未来的你是怎么处理问题的?”

“炸了阿斯加德。”雷神一脸坦然地回答道,甚至他为了让洛基听得更明白些,再次用非常标准的阿斯加德语重复了一遍,“未·来·我·们·炸·了·阿·斯·加·德。”

“……抱歉你、你说什么?这……这又是那个新品种的恶作剧吗?索尔在现在这种情况下你能不能认真一点?”洛基气的几乎想跳到对方面前再给那家伙一刀,好放点血让索尔清醒清醒。

看在九界诸神的份上,这里可是阿斯加德、是金宫、是世界树之巅、是整个宇宙的守护者、是一切的起源,怎么可能被随随便便地就炸掉?

但洛基有知道索尔这次没有说谎。他震惊地不能自己,在傻愣愣地退开两步之后才略微镇定了点,“那到底是什么样的怪物让我们做出这样的决定?她是长了十个头还是有无数双手?你毁掉了阿斯加德,那父亲那时候在哪里?他能看着你做这种事?母亲呢?我呢?”他已经有了非常不妙的预感,若真的阿斯加德被毁那便意味着诸神黄昏的降临,没有任何一个神明能够从这场死亡中逃开,显然无论是奥丁、弗丽嘉还是自己在未来都死了。

年轻的神明脸色惨淡地站在角落里,巨大的信息量冲击着他的脑子,将一度涌现出来的各种主意一个个地打散,在这段对话开始之前他曾经想过是否要撺掇他兄弟提前去找大姐算账,先下手为强以免日后遭殃,但若是只有毁掉阿斯加德才能杀掉大姐的话,那代价未免太沉重了。

他情不自禁地朝往外看去,那些曾经已经厌烦的景色突然有了别样的色彩,那些以前被他批评为粗俗的金色就如同索尔的头发一样璀璨生辉。

这是金宫,是他从小长大的地方,他不能就这样看着这里莫名其妙的炸成碎片。

“那么……你怎么想?关于我们的姐姐、关于阿斯加德、关于你的继承权,关于我们的未来?”洛基背着手问道却被索尔接下来那句话气得几乎昏厥过去,“唔……一切都会好的?”

雷神眨巴了一下眼睛笑了起来。

我呸!你能不能长点心?


 
评论(7)
热度(114)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