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5分钟 章9

六年后的索尔兴致勃勃地哼着小调,诚然连续游走在两个世界所带来的强烈负担虽然让他浑身剧痛但却依旧没能影响到雷神的好心情。黑寡妇看着他,在不打搅对方雅兴与陈恳提出建议这两者间选择了后者。

“一直以来我对魔法都不太了解,你明白的,索尔,它们和人类平时接触到的物理和化学不太一样,但奇异博士曾经从物理学的角度和托尼讨论过这个问题,我想时空魔法也应该在此基础上没太大变化?”这个开场白听着就非常严肃,雷神的动作僵硬了那么一瞬间——当然这没能逃过娜塔莎的眼睛,诚然黑寡妇知道自己接下来的话可能会深深地打击到这位神明,但总要有人站出来的,“只要时间线有一丁点变化那就不是现在了,我想作为一个神你应该比我更理解这个?”

一只蝴蝶在巴西轻拍翅膀,可以导致一个月后德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索尔连续回到阿斯加德三次,即使每次只有五分钟也会将既定的现实变得不成样子,“所以索尔,你改变的是这个世界的现在还是另一个时间线的过去?你还能找到你认识的那个洛基吗?”

这是极为残酷的问题,如果可以的话,黑寡妇完全不希望这句话从她嘴里问出来,但看索尔连续三次穿越空间带给他的巨大伤害肉眼可见,复仇者联盟的所有人都不希望看到雷神继续这样霞山区,“你改变了过去,也改变了时间线的走向,在阿斯加德转变的时候,那条时间线上的索尔甚至有可能不会再认识我们,即使你能连续回到过去避免阿斯加德的悲剧、避免地球的悲剧,但现在这个时间线上的洛基……”

雷光一闪而逝,哪怕索尔在暴怒的瞬间还存有理智也没能让那张可怜的桌子幸免于难,在场的其他人不约而同地站了起来却发现雷神的暴怒不过一闪而逝,当他彻底沉浸下来之后只有孤寂和哀伤如影随形,“我当然知道……”

他当然知道。

他是弗丽嘉的独生子,是什么都需要学的阿斯加德的继承人,自然比在场的地球人要更为了解魔法和时间。

即使是同一条时间线也会因为过去略加变化而产生分支,奇异博士能够看到14000605次结局正是由于复仇者联盟不断穿越时间线导致的结果,而现在他们获得了胜利,再穿越回去是否会让另一条时间线上发生更惨烈的战斗即使是索尔也无法判断。

只是,哪怕只有一丁点的希望,哪怕那条时间线最终也会像这条时间线一样让他痛失所爱,他也依旧不曾犹豫、不会后悔,毕竟再次见到洛基是那样的美好,抵得过一切痛楚。

仅仅五分钟的相遇,让雷神再一次生出了希望。

“吾友,你不太明白时间与魔法结合在一起的神奇之处,我现在的确改变了一切,但没有人能够知道我现在改变的那条线到最后会不会让这条时间线也发生改变,毕竟从始至终都需要人去做出选择、去作出努力。”而他相信,没有人会比自己更有动力。


=======================================

开始看世界杯了

ps.大概之前太欢脱了你们没发现隐藏在里面的虐点(

 
评论(12)
热度(96)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