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二世]雕像

看图乱说话

梗来自于 @非脍 在微博上贴的一张事件簿特典。太美啦所以我下JB想象了一下

总之就是看图!乱搞!!

我们的口号就是搞事!搞事!搞事!

==========================================

“和我想象的有些不太一样。”他站在雕像前仔细观察了一会,“他应该更高大、更英武,事实上我觉得史诗里写错了,他怎么可能矮小,毕竟马其顿人的身高是经过考古验证的。”他绕着雕像又走了两圈,小心翼翼地在发梢上摸索了一下,可能是因为被阳光久晒的关系,冰冷的石膏像也能让人感觉到一丝温度。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这个雕像非常眼熟,像是在梦里无数次见到过他一样,”他的目光迷茫了一瞬,那件红色的披风仿佛又一次在自己面前飞舞,带着炙热的火焰与银色的闪电在大桥上奔驰,“我总觉得应该呼唤他的名字、应该站在他身后目睹他的英姿,应该崇拜他、应该歌颂他,”他停顿了一下,脸上露出了极为迷茫的神色,“不过他本来就应该被人崇拜、应该被人歌颂,他是征服了大半个世界的男人、是即使刚死国土便分崩离析也无法让人忘记、必须镌刻在史书上的王者。”

“我记得史书里说,他永远雄心勃勃,绝不会满足于已拥有的一切,即使亚洲再加上欧洲,他还是不会满足,他的目光投向远方,寻找那些他还未见过的东西,他要战胜对手,没有对手的时候他要战胜自己。”他情不自禁地轻声朗诵起那篇久经传颂的名篇,即使有人说阿里安的文笔干枯又无趣,但在他看来,字里行间里溢出的是崇拜和渴望。没有人能拒绝扈从这样一个王者,他有如同天空般广袤的心胸和毫无止尽的渴望,他不会停下脚步去等任何一个人,只会永远一马当先地冲在最前面。布西发拉斯的蹄声恍若在耳畔疾驰而过,无数人的呼喊、赞美最终汇成了声音的海洋,从马其顿散布到了整个世界。

“可惜只是一尊半身像,我总觉得他下半身应该和那些画里的不太一样。”他应该有一副铠甲、有一把剑、有一张大到能裹住自己的披风,虽然勇敢却不会冒进、虽然粗鲁却永远有分寸,他不会因为征服万千土地而少了同情心也不会因为坐拥天下而狂妄自大,他是豪放不羁这个词语的本体、是天生就应该站在光辉之下的人。

“真奇妙。”他绕着这尊雕像又走了一圈,“我竟然完全无法想象他失败的样子,仿佛他天生就被胜利女神捧在手心里一样,但我又好像见过他输掉的样子,虽败犹荣,是带着笑离开人世的。”他读过历史,当然知道这位王者的末路,在伤寒和亲近之人递过来的一杯毒酒中,他宁可相信是毒药弄死了这位帝王,病痛仿佛应该一开始就与他绝迹才对,这样的男人是不可能因为狂饮而倒下的。

他又想起了梦中见过的金杯,被轻轻碰在一起、在还未落在地上时便消失,如同一个让人痛苦的信号,他痛苦地站在远方,只能强迫自己挺直胸膛,好像只有这样才能理智又冷静地面对一切似的,但那种痛却如骨附蛆,直到现在、只要想起就无法克制住。

如果我……

好像所有事情只要加上了如果就能在下一秒拨乱反正、力挽狂澜一样。

但事实上,他一直弱小,直到现在。

“亚历山大……伊斯坎达尔……”每一声呼唤都将那混乱又模糊的梦境擦拭得逐渐清晰起来,他能看到自己、能看到对方、能看到那几天的冬木和最后乖离剑斩下的瞬间,“我觉得还是驾驭战车时的样子最适合做成雕像。”他忍不住想象了一下,却又觉得用石膏无法表现完美地呈现出那一幕。

因为这位王天生就是个没有办法被模仿、被复制的存在。

从生到死都是如此。

他小心翼翼地凑上去,在那尊雕像上印上了个吻,全心全意,就如同当年一样,带着无边无际的期待和盼望,将身与心统统奉上。

你是我的王,我是您麾下的臣子,崇拜、与爱,如同无尽之海的波涛,悠久留长。


 
评论(1)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