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5分钟 章8

这是一个残酷又无情的世界。

当然一切都是索尔的错!

洛基晕头转向地坐在地上,他没掩饰过自己的野心——当然在这位小王子看来作为第二继承人,与其让索尔那没脑子的家伙登上皇位还不如自己来,但!就在刚才!就在十五分钟前!

他发现索尔和自己居然还有一个姐姐。

一个姐姐!

奥丁居然有头生女!

若不是母亲的表情也很震惊、周围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唯独他父亲神色不变,他几乎会以为那是附身在索尔身上的邪灵在胡说八道、在搬弄是非,就像所有心怀险恶的魔物一样试图挑拨离间。

但奥丁承认了!

他承认自己有一个被流放到冥界的女儿,哦好吧现在所有人都知道那位公主的名字了,海拉……听起来还挺不错的,可不等于人不错。小王子站起来在走廊上来回徘徊了十几圈,这才勉强让自己那还在不断突突突的心脏平静了点。

若论察言观色的能力,整个阿斯加德没人能比洛基更擅长,这位小王子从他父亲脸上一闪而过的神色和只言片语里已然能够断定出那位姐姐不太好相与,这就意味着如果他真的还想要阿斯加德王位的话,撺掇索尔与海拉相争应该是个非常不错的主意。

但还有一个问题摆在洛基面前,让他无法忽视。

索尔能赢海拉吗?

如果单纯从洛基的角度出发,以王位为唯一条件的话,看着他兄长和姐姐打个你死我活两败俱伤是最好不过的选项,这是坐收渔翁之利、是聪明人的上上之选,但从本心而言恶作剧之神却拒绝看到索尔被除自己以外的任何人击败,他发自内心地厌恶这一幕的出现,或者更准确一点说他压根不希望看到索尔有一丁点被海拉击溃的画面,是的,即使众神之父一字未提,洛基也本能地感觉到了他父亲对长女的忌惮,这已然非常明显地告诉所有人索尔目前不是那女人的对手。

索尔打不过她,等于自己也打不过她。阿斯加德的小王子在这件事情上很有自知之明,况且作为奥丁的头生子,海拉肯定还占有一些比较特殊且不为人知的优势,事实上在仔细回忆刚才那五分钟的时候,洛基已然有了一个非常不妙的设想。

他素来对自己的魔法很有信心,作为弗丽嘉的高徒,他对于防护魔咒也一直很有心得,能够绕开那些叮叮当当的护身符、不惊动它们中的任何一个连续三次成功占领索尔的身体,那个“恶灵”的身份显然已经不言而喻了,那应该是他的兄弟,也许是不同时空的、也许是不同时间的,总之,那应该是另一个索尔。

一个与海拉见过面的索尔。

他再一次想起仪式上雷神匆匆忙忙的样子,与现在这个时间点的索尔不同,附身在他身上的那个好像更成熟、更稳重一些,他甚至学会了一些耍滑的小手段——哦天哪,这又让他想起了那个该死的吻!

是的是的!只要一想起那个,洛基就浑身上下热得发烫,他恨不得立刻冲进他父亲的房间,将那正在与众神之父详谈的兄长一把抓出来丢在地方狠狠揍上一顿。

显然,他的兄长在洛基完全没有察觉的情况下,在未来学坏了。



 
评论(10)
热度(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