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5分钟 章六

一开始只是怀疑,比起初出茅庐的洛基,弗丽嘉的经验显然丰富得多,在索尔第一次出现问题的时候,她就敏锐地察觉到了两个灵魂之间存在着的时空回溯之力,它连接着这个索尔和另一个显然身处另一个时间段的索尔,以强大的魔力为纽带将双方强行替换,但可能是施术者本人实力有所欠缺的关系,这种替换只能维持极为短暂的时间。

索尔显然不是那种会被人易控制住任由对方施展这么危险魔法的性子,她对自己的大儿子再了解不过了,如果有人想要逼迫雷神做什么的话,索尔只会给对方一锤子。这样频繁的来回,显然是未来的索尔想要借这个时间段的索尔说些什么。

“唔……事实上母亲,我有一个问题想要知道……洛基是我的亲生弟弟吗?”

索尔当然没有粗神经到毫无心理负担地在陌生环境下吃上一盆炸鸡的程度,事实上当他再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这个已经来过一次的房间里空无一人,能够闻到的只有炸鸡的香味——这的确很大程度上吸引了雷神的注意力,特别鉴于这炸鸡看上去外焦里嫩,相信应该是个手艺非常好的厨子做的,但索尔的目光却集中在了那盆炸鸡旁边的纸片上。

那是如尼文,看着应该是自己的笔迹——他当然认得自己的书写习惯,虽然一直以来洛基的字非常具有欣赏性,但雷神独有的书写习惯和那张纸片上隐隐浮现的雷光无一不再证明这是自己留下的东西。

太有意思了。

他抓起一只鸡翅开始啃的时候忍不住顺手抄起那张纸读了起来,还没看到第三行就差点被鸡骨头给呛死。

洛基!

他居然不是自己的亲生弟弟!

怎么可能!

这绝对是一个非常恶意的玩笑、一个离间他与他兄弟之间关系的恶毒伎俩,就在他准备跳起来冲出房间找到邪恶的幕后指使者的瞬间,他居然又回来了,不得不正面面对他焦虑、愤怒的兄弟和他母亲关切又忧虑的目光,也正是因为弗丽嘉的态度才让他忍不住问出了这个问题。

刚开口的时候索尔觉得自己简直是傻透了,为什么会轻易相信那张纸条上的胡说八道,但下一秒,当他凝视着弗丽嘉,发现神后并没有反驳、回答自己问题的时候表情便变得有些恐慌起来,“不不不,母亲告诉我,这不是真的,洛基是你的孩子对吗?他是阿斯加德人对不对!”

“母亲!”

“是与不是很重要吗?他从小在我身边长大、与你同进同出、同吃同喝,他叫我母亲、称呼你为兄长,这不会因为是否有血缘而产生变化,所以索尔你在另一个时间线里到底看到了什么?”

雷神彻底傻了,他呆坐在椅子上甚至没能发现自己身上的束缚在那段对话时被弗丽嘉所解除,反而保持着被绑住的样子不知所措地坐在那里,当然他母亲的话的确是有道理的,但他了解洛基,如果洛基知道自己不是奥丁与弗丽嘉的孩子,他那可怜的弟弟会受到多大的打击啊。

“那么他真的是约顿海姆人喽?”一个巨人、一个与阿斯加德势同水火的仇敌的孩子,天哪这让自己该如何向洛基解释这一切?看在诸神的份上,他曾经信誓旦旦地向他兄弟宣布自己有朝一日会将那些霜巨人统统杀掉,难道其中也必须包括洛基吗?“天哪我该怎么告诉他?怎么向他解释他的身世?”

“为什么要告诉他?他被捡到的时候不过是个婴儿、因为虚弱而被遗弃,霜巨人的罪恶不应该覆盖到一个毫无所知的孩子身上,他是我的儿子、你的弟弟,只要我们承认这一点,谁都无法改变他的身份。”弗丽嘉板着脸回答道,“难道你会因为你兄弟皮肤颜色与你不同便举起锤子吗?索尔你爱他、我爱他,你父亲也同样爱着他——即使众神之父从未真正袒露出这点,告诉他不过让洛基多一些烦恼、让他受到不理智、不公正的对待,所以保持沉默好吗?就像刚才你做的那样。”神后给了她那可怜的大儿子一个温暖的拥抱,推着他立刻回去,明天的典礼并不会因为索尔今天连续发生两次状况而延迟,那是个举国欢庆的日子,有无数人从九界的各个地方来到金宫,索尔需要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这一切,一场充分的睡眠显然是必不可少的。

雷神僵硬得点了点头,满腹心事地走了出去,并不知道在另一个时间点里,索尔·奥丁森先生正在炫耀自己的机智。

“你看没人能拒绝这份鸡翅!”他坐在椅子上兴高采烈地啃着盘子里剩下的那几块炸鸡,一边向所有人炫耀,“留下书信、让他自己看简直就是避免悲剧的最好办法。”

“哦但事实上我觉得他最多看了三行,你明白的,毕竟他在五分钟里吃掉了十块炸鸡,除了洛基不是你亲弟弟之外,我估计剩下的他一个字都没能看进去。”托尼翻了个白眼,他和娜塔莎一样都不赞成这个计划,但索尔一意孤行起来是没人能拦得住他的。

“没事,明天非常重要,我可以再去一次。”现在这个时间段的雷神仿佛完全忘记了时间旅行所带来的痛楚,反而兴高采烈地策划起了他的再次登场,那听起来像是更符合他兄弟人物设定的梦幻登场模式——考虑到另一个当事人那时候的人物形象,复仇者联盟的大家都觉得索尔与他兄弟在某种意义上还是非常相似的。



=======================================

这是一篇没有存稿,没有WORD文档的文,会非常快地完结掉

 
评论(5)
热度(125)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