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喻黄]温柔的捕捉龙的方法 中四

爆字数好爽好爽好爽,我已经很久没有一章3000字了



喻文州挺想知道叶修到底是怎么忽悠黄少天的,但考虑到始作俑者目前远在天边不知所踪,而这条心情不怎么好的龙则近在眼前触手可及,魔法师先生还是理智地决定明哲保身。

他俩的旅行非常平淡,黄少天出了龙谷之后只认识周围一小圈范围的地、喻文州还在分析魏琛的笔记,一人一龙都不赶时间就这样一路晃荡平静地很。龙先生所盼望的遇上大街、英雄救美、勇士从天而降、半路有美少女以身相许等重重情节统统都没有发生过。这让他非常遗憾,也让喻文州哭笑不得。虽然不知道叶修当初到底是在什么情况下向黄少天普及这些信息的,但显然这些个基本上都应该出没在少女小说里的情节根植在这条黄金龙的脑子里无法拔出。

黄少天不止一次地想喻文州表达过了他的遗憾,这条龙的词汇量太过丰富多彩、语速惊人,每天这么噼里啪啦说那么一大桶虽然一开始让魔法师先生有些不太适应,但很快他不但适应了下来还找到了对付这条龙话唠的方法。

就在这一人一龙觉得旅程会这样平淡无波地继续下去的时候,在下一个镇子上黄少天发现了个非常有意思的悬赏,他凑在那张画像面前打量良久不由地再转过头看了看身边的喻文州,“文州文州文州你看这个人是不是……”

人类一把抓住龙捂住这张喋喋不休的嘴,这种胆大包天的举动虽然没有让龙下意识的反击,但黄少天的眼睛里已经浮现出了各种好奇,他不过一百零三岁,以龙的寿命来几岁,还处于活蹦乱跳的少年时代,这种悬赏令虽然在他数次偷偷出谷时已经曾经见过,但这还是第一次有他认识的人被画在上面。

是的,悬赏令上是喻文州的脸。

人脸变成画像总会有那么一点扭曲,但黄少天却是一眼就能认出来那张图上画着的正是站在自己身边的魔法师,只是喻文州的手和他的理智都同时在提醒这条龙,这里绝对不是说话的地方,他只好按捺下各种兴奋和激动,直到两个人匆忙从小镇离开走上另一条路,眼瞅着四下无人之时才兴奋地叫起来,“文州文州那个人是你诶!你做了什么为什么要抓你?我觉得你不像是个坏人啊,难道说死灵法师现在已经是被捕捉的对象了吗?”

“是,是我。”喻文州显得很冷静,在刚才把黄少天抓回来的时候他已经把那张悬赏告示看得非常清楚了,下面那串令人惊愕的悬赏数额让他非常好奇自己到底做过什么,不过仔细思索了一下,如果真的有什么能让别人恨上自己的……也许就是那件事情吧,“唔,没有想到我打晕的那个居然这么有钱。”他细细算了一下赏金,再看了一眼黄少天,“看起来他把没有抓到你的所有愤怒都算在我头上了。”

黄金龙愣了一下马上就明白了喻文州话里的意思,顿时洋洋得意起来,“你看我还是很值钱的,对了是不是就是你打晕的那个家伙?啊呀早知道这样,这种敢向我动手的无知蠢货就应该一下子碾死才对。”毫不犹豫地口出暴言,明明就是极为凶残的话语,黄少天却笑得非常灿烂,喻文州看着他的笑容略微恍惚了一下,眼睛不自觉地往旁边移开了一些,“应该不是你值钱,而是那些被你弄坏了的魔晶值钱。”

“诶?!诶诶诶诶诶!!!居然我不是我!是那堆破石头?魔晶有什么用啊!有我强吗?那种连那么一点点时间都没有办法困住我的魔法阵居然这么贵吗!”龙睁大了眼睛一下子凑近喻文州,满脸的委屈看起来就好像受到了极大的打击,“诶诶诶文州文州文州,真的那么贵吗?我居然不值钱吗?他也太有眼无珠了对不对对不对对不对!”

虽然有那么一秒喻文州很想吐槽这条龙的价值观,但龙和人毕竟是不一样的,在看待事物的观点上两个种族有着极为根本的差距,他琢磨了一下,伸出手揉了揉眼前这条龙的脑袋,变成人类的躯体有着冰凉的与人类截然不同的体温,但喻文州却觉得这种温度非常、非常舒适。

他甚至会忍不住地想起在森林里第一次看到黄少天的样子。

金色巨龙半浮在地面上,地下的魔法阵和天空的魔法阵交织在一起,魔力与魔力之间的相互撕扯甚至能让他听到动人的音乐。纯粹的力量与美,这种造物主的眷顾之物一直以来存在于历史和神话中,一度它给人留下了各种联想和传说,在几乎已经被虚幻化了的龙的身影几近消失在这世界的历史上时,有这样一条独特的、和它的同族、和书里写的完全不一样的龙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

 

没有人知道这条龙有多么特殊,这种好像只有自己才能接近、才能知道的小秘密让喻文州有些高兴,这种愉快的心情到底从何而来还没等他想明白,一点极细微的魔力波动就从身后传来。

喻文州的速度很快,但黄少天的速度比他更快,黄金龙天生对这种东西就比其他生物敏锐地多,就在喻文州准备转身的时候,黄少天已经一把拉住死灵法师瞬移到了另一边。不需要吟唱、不需要魔晶的支持,随心而发的强大魔力是人类不得不仰望、几乎无法接近的距离。

喻文州并没有沉溺于龙的保护,在他的身体被拉离战线的同时,他的思维并没有因为这种突如其来的变化而停止,在黄少天动作的那一瞬间,他已经借着余光看清了身后跟来的那几个人。

死灵法师的手动了一下,在黄少天身后飞出了几个小火球,这种基础魔法速度快消耗少,是一般魔法师喜欢用的起手式之一。看着赏金猎人纷纷往边上躲避的时候,龙化身的人类却转过头表情狐疑地看了他一眼。人类不太能够发现的细微差别在龙的眼里看起来非常明显,喻文州略带苦笑地看着黄少天,手中法杖再次一指又有几个小火球飞了出去,“没办法啊,我好像天生就施法速度比人慢了一点呢。”

“不是一点好么?是慢了很多啊,在你发火球的那瞬间我至少能砍死你十次信不信啊你?”黄少天一边说一边往喻文州这里退了一小步,龙显然下意识地将这个人类当成了自己的所有物,并且准备坚定不移地将他保护起来,这种心思黄少天自己都没有察觉,喻文州当然也绝不会知情,死灵法师先生一方面惊讶于自己的值钱、一方面对黄少天的眼光之好有些吃惊,他虽然知道这种事情不可能瞒过这条其实对魔法研究不太深的龙,但居然能够毫不犹豫地说出“自己施法时至少能被他砍死十次”之类的话,还真是受到了点打击。

但下一刻他终于明白为什么黄少天会这么说了。

这是喻文州第一次见到黄少天以人的身体,在不完全动用龙的力量的情况下,所展现出来的力量。

银白色的光在黄少天手中闪了两下,由魔力所凝结成的剑逐渐现出了它的样子,那是一把看起来极为轻巧的长剑,有着长长的剑刃和美丽的把手,如果不看它的成分,只看外表也能感觉出它是一把不可多得的好剑,适合珍藏在所有皇室的宝库中。但它被黄少天握在手里的时候却显得异常锋利,哪怕离它几步的喻文州也能感觉到从剑上散发出来的森森寒意,魔法师先生下意识地退了半步,却看到龙动了一下。

黄少天跨出了一小步,整个人却好像朝另一边挪了一大截,剑光四闪的同时喻文州只能看到龙的表情从兴奋逐渐转为认真。他很少露出这种表情,在喻文州的印象里黄少天大部分时候都在笑,微笑也好哈哈大笑也好,这条龙显得比他所知道的任何一条有名有姓的龙更为活泼。

现在的黄少天和大部分时候的他并不一样,哪怕面对的是弱小的人类,龙也恪守着不欺凌弱小的原则,将力量紧紧压缩在与对方相差不多的水平上,但哪怕是这样黄少天依旧高高在上,速度也好反应能力也好都远远超过了那群为了赏金而来的佣兵们。

这场不过持续了一小会的贴身战斗以对方全部被打趴在地上告终,非常留手居然连人命都没有闹出来的龙扛着剑走到死灵法师面前,“文州文州文州你看他们也未免太弱了,赏金猎人不是应该很强吗?我本来以为会有惊天动地的对手,甚至想好了要在地上打出一个深坑来的,居然一个都不经打太过分了!”

“那是你太强了。”喻文州本还想说些什么,但抬起头时就看到阳光洒在眼前这条龙的身上,树下的点点光影与龙的那头金发搀和在一起,让死灵法师想起了眼前这条龙的本体,那如同金色液体一样的龙鳞是比阳光还要灿烂的光辉。

“那是自然再来一百个也不够我打好吗,你不知道啊文州我已经很辛苦地控制自己不把他们打死了,不过话说回来要是真打死了恐怕你会很烦恼吧?如果我把你绑起来送去悬赏那些钱会不会归我?诶!别打我头啊!”

“只是提醒你该上路了”

 


 
评论(4)
热度(108)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