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喻黄]温柔的捕捉龙的方法 中二

不知道会有多少个中间部分(救命

这个系列是有主线也是有最后BOSS的(玩得那么大至于么

但并不是每一篇都有BOSS

剧透一下最后BOSS是五条龙和5个骑士一起打的(突然有点小兴奋……好想看自己写到这一段时的样子!!!


==================================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是条很奇特的龙,超出了他对“龙”这种生物的定义,他虽然的确又骄傲又强大,是诸神的宠物但……好像太能说了点。在这条龙长达一个小时毫无停顿的叙述中,法师先生压根没有得到什么对未来旅行有帮助的消息,反倒对于叶修这个名字有了极为详细的了解。在黄少天口中的叶修和在历史书上写着的叶修——考虑到活了一百零三岁的龙先生表示这的确是同一个人/龙——真是截然不同,喻文州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在刚才那一小时里重新粉碎组合了好几次。

当然关于六百年前的历史问题并不是他们这次旅行的重点,黄少天作为一条龙需要找他命定的骑士,“虽然说是骑士,但实际上我们这一批龙里只有韩文清一个人能勉强算是骑士,这个骑士是指字面上的意思,话说张新杰已经好久没见回龙谷了不知道怎么样了我有点想去看看他。”黄少天八卦自己同辈的时候提到了几个了不得的名字,喻文州作为一个才二十出头的年轻无名法师从一开始有点小激动到平淡无波,倒是心理素质非常强大。

龙的骑士,其实不用黄少天说,喻文州也有所了解,骑士与其说是站在龙背上战斗的人,不如说是龙自己所选定的搭档。在所有关于骑士的记载中,从没有一条龙有两个龙骑士的例子,也从来没有过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人能左右龙的意志的例子。

龙是随心所欲的生物、它极为稀少、极为强大、极为守诺。

这种生物所恪守的绝对是一般的戒律,而以喻文州现在的阅历和知识根本就不能触及到这个层面,这点他自己也非常清楚,当然这并不能怪他,事实上喻文州并不能算是真正的魔法师。

他纯粹是自学成才。

这点在魔法师里相当不可思议,这种自古以来师传徒的教学理念在喻文州这里只有薄薄的几本笔记,虽然笔记的主人曾经是大陆最为知名的死灵法师魏琛,但当喻文州得到笔记、得到魏琛手中一切财产的时候,这个扬名大陆六百年的法师已经失踪长达十四个月,只留下一页写着交换条件的纸搁在桌子上。

“得到遗产的小子,虽然不太情愿但鉴于你破解了我所有的机关,足以证明你的确是个非常聪明的人,于是在你收下我的厚礼之前有件事情咱们有言在先,这里所有记载着魔法的笔记里都有一个致命缺陷,如果想要知道这个缺陷就必须在你有生之年里找到我,到时候我会把解决方法告诉你。”

换成是其他人,也许他们并不会把这段话放在心上,毕竟魏琛的房子里有着足以让人挥霍一生的财富,但喻文州却不是这样的人,哪怕在当时他仅仅只有十一岁,靠着机敏和谨慎及步步为营解开了魏琛加注在自己房子里的所有机关和魔法阵,但同样他也是一个坚定信念、信守承诺的人,既然得到了魏琛的一切,那他就要担负起这份条件。

只是当他在魔法上勉强有所小成的时候,他隐隐约约发现了一些不太对劲的地方。

居然没有人发现魏琛失踪多年,这实在是太蹊跷了。



 
评论(10)
热度(113)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