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英][吉莱]黄金残像 6(下中)

“那么……他想要什么?”苏拉的声音听起来虚无缥缈不带一丝感情,莱因哈特察觉到对方语气里微妙的变化,他暂时无法辨别这段话里到底隐藏着什么他暂时无法分辨的情绪,只能压抑着试探的心意轻声答道,“他希望重新回到他应该在的位置上。”话说到这里,莱因哈特谨慎地停顿下来,苏拉虽然隐居在此但并非完全与外界隔离,他不想在这个老人面前露出一丁点破绽,“我并没有答应他。”

“你可真是无欲无求,”苏拉不着痕迹地夸赞了一句,这听起来充满赞叹的感慨实际上到底含有多少真心,无论是苏拉自己还是莱因哈特都对此心里有数,换成以前这位老先生可能有很多精力来进行下一步试探,但现在他已经没有精神来应对一头精力旺盛的狮子了,“埃及是个很不错的地方,”他轻声说道,“托勒密十二世……我记得在很久以前曾经见过他一次,的确是个不怎么讨人喜欢的家伙,但莱因哈特我不得不提醒你,埃及是个非常重要的地方,它有广袤的土地、无尽的粮食和金银,这个历史远比罗马长久的地方在没有王位继承人的情况下是个极为美妙的净土。”这段意有所指的对话暂时没有办法让莱因哈特动心,金发的年轻人极为理智地站在苏拉面前,就如同所有大理石的美妙雕塑一样端正、沉默。

他的这种克制让苏拉非常感叹,但这个老人并没有将叹息和赞许流露分毫,他只是缓缓坐在属于他的椅子上,试图调整一下身上僵硬萎缩的肌肉让他能够尽快适应这并不怎么舒适的椅子,“如果你不愿意去的话……当然埃及虽然非常美好却有大把大把的麻烦,托勒密是个反复无常的小人,你这样谨慎我也可以理解,只是……有时候太过无欲无求并没有太大好处。”他这样说着不经意抬眼朝莱因哈特身上扫了一下,这个年轻人就好像没有察觉到他的视线一样,如同以前、如同小时候一样微微垂着头带着一丝笑意不作任何回答。

苏拉不喜欢这种感觉,他习惯于将所有事情握在手中,但他同时也很清楚莱因哈特不可能在自己的掌握中,以前或许还可以但现在、日后都不可能。

狮子迟早会发出嘶吼声,哪怕它再怎么像一只家猫。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