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man][Harry/eggsy]刺客学徒 五

艾格西对学徒的含义并不明确,在这个年轻人看来骑士的学徒、见习骑士、侍从、侍童这种纷杂烦乱的规矩好像并没有太多的区别,无非都是跟在骑士身边的打杂,他并不想做一个一天到晚给人擦剑的仆从也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要拿着铁丝清理铠甲的细缝。所以就在哈利一路将他引向某个隧道深处的时候,他忍不住停下了步子,“我不明白……”这个少年的声音还没有经过变声期,尖尖细细的嗓音夹带着点紧张和不安,“这里又是哪里?”在耶路撒冷最为冷僻的角落居然会有一个从未见过的地下走廊,这种新奇又神秘的体验虽然的确很让人心生向往,但已经在这个城市里看到无数罪恶的少年人却并没有放松警惕,“你安顿了我的母亲和妹妹,这点我很感激,但我身上应该没有什么你需要的东西。”

在以前,他就听说过关于人口贩子的故事——他的母亲曾一度对此非常警惕,那些包着头巾的异教徒最擅长的就是用一点小恩小惠将孩子从母亲身边带走,然后将他们阉割、送到那些哈里发或者苏丹的后宫,成为那些可怕大胡子男人的玩物——这已经算是非常幸运的结果了,大部分被拐走的人会成为沙漠中一些部落的劳力,然后在某个角落无声无息地死去。

艾格西不想成为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哪怕从刚才开始眼前的景色既荒诞又怪异,那些金银珠宝、那些圣歌,就好像一千零一夜中的故事片段一样,可能会永久长存,而更有可能一闪而逝。

“我并没有什么可以利用的地方,而作为一个仆人,我的岁数应该太大了。”

“仆人?哦艾格西显然你完全不明白我们的使命,当然接下来是我要教给你的第一课。”哈利皱了皱眉头,没打算去理解那个小子丰富的内心生活,他转过身再一次拉开了连接墙壁之间的暗门。

艾格西小心翼翼地跟在他后面,从楼梯直下然后拐弯再拐弯再下楼梯,漫长到道路让他的内心掀起了更多的疑惑,而最终在他几乎已经忘记自己到底走了多少路的时候,他看到了光。

并非是火光,而是真正自然的光芒。

月光将他在地上拉出了一个相当长的影子,而除了走在前面的哈利之外,艾格西能够看到的只有一条狭窄的石板小路和漫天的星辰。

他从未来过这里——事实上当他走出隧道的那一瞬间,这个少年惊愕的发现自己早就已经离开了耶路撒冷的范围,来到了附近的某座山上——他以前和同伴们来过这附近,这里有水、有足以果腹的植物、偶尔还能看到点兔子和小鹿,但他们却来没有见过这个地方,它看起来好像埋在山腹之中又好像是某个山谷的角落,仅凭着周围山脉的轮廓,艾格西没有办法判断自己到底身处何方。

哈利又一次推开了门。

这回里面多了相当多的人,他们身着铠甲、脸上带着笑容朝哈利点了点头,然后用审视和探究的目光在艾格西身上停留了片刻,最终有人从人群里走了出来,“加拉哈德,看在上帝的份上别告诉我,你准备让这个小子当你的学徒,他也太大了吧?”

“唔,从岁数考虑的话可能是有点问题,但我觉得他很优秀。”哈利的目光带着信任和坚定看着艾格西,少年人很难理解这是为什么,在他看来自己一无所有,如果将偷窃本领也算是一门技术的话,也许只有这个才拿得出手,但和这些骑士先生们相比,自己好像就如同进了孔雀堆里的鸡一样,显得那样突兀和不自然。

“好了先生们,不要吓到他,毕竟这个小子还一头雾水等待我将所有事情说个明白呢。”哈利带着艾格西从后门走了出去,再绕了几圈之后他俩登上了山峰的最高处,那是个极为平整的地方,从某些细节可以看出它一直有被维护的痕迹,而从这个角度望过去,整个耶路撒冷尽收眼底。

那些斑驳的光点显然是城墙上某些士兵手中的火把,而更远的地方则是里面那些富有老爷们的家。

“耶路撒冷……神选之地,就如同你所见到的那样,艾格西,我们负责守卫它。”这句话在哈利说来是这样的理所当然,但同时这个少年却并没有如他所希望的那样热血沸腾。

“先生,现在负责保卫它的是圣殿骑士团,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那样的。”

 


评论(1)
热度(19)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