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man][Harry/eggsy]刺客学徒 三

孩子悄无声息地跟在年长的骑士身后在高高低低的石廊中前进,这些凹凸不平的地面上勉强还能看出一些镶嵌过的团,这些用贝壳装饰的地面曾一度这里最为奢华的地方,作为哈里发的王宫的一部分它的辉煌抵不过战火和兵刃的摧残,在一次又一次被占领的过程中,逐渐成为了废墟的一部分。

这个地方平时几乎没人靠近,闹鬼的传言一直以来甚嚣尘上,哈里发的诅咒之类的鬼故事一直以来也流传甚广,但凡接近这里的人都信誓旦旦地向天发誓自己在这里遇到白色的鬼魂,有男有女有胖有瘦有高有矮,经常在走廊里飘忽不定,当要真正走过去的时候他们又会瞬间消失在你面前,在你耳边留下若有若无的轻笑声。

这些哈里发后宫的冤魂从未消失过,而对于艾格西而言这种震慑显然依旧有效,他小心翼翼地打量着周围,一只手则紧紧抓住年长骑士的斗篷,事实上直到现在他依旧对自己承诺了什么没有太大的觉悟,他的母亲——是的,她被卫兵们送去一个安全的地方妥善安置,只是岁月和时间带来的伤害深深地印刻在了她的身上,哪怕是再怎么妙手回春的医生也不可能让她痊愈。

离别对这对母子来说看起来好像非常残忍,但那位夫人好像早就已经预见到了这个情景,她极为镇静地和年轻人告别,甚至不曾对哈利说过任何一句嘱托,就这样冷静且自持地转身离去——看起来好像没有任何依恋,但年长的骑士却一眼就能看出来在那几乎已经哭干了的眼睛边上留下的丁点痕迹。

事实上哈利·哈特先生也一直在犹豫着这件事情——将这个年轻人从贫民窟中带出来并没有任何问题,他也的确有做为自己衣钵传人的潜质,但将他与他那个时日无多的母亲和妹妹分开、让那个女人再一次面临与至亲离别的痛楚、甚至极有可能连葬礼都无法参加——只要一想到这里,这个诚实、圣洁、兼具一切美好品德的骑士就忍不住有些犹豫。

“你不用担心,照顾你母亲和你妹妹的人非常可靠,等你日后出师,你就能随时见到她们。”他犹豫了一下,试图将分开他们母子三人的事情向这个年轻人解释一下,而事实上虽然艾格西依旧对自己的未来颇为迷茫,但在这点上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顾虑,“我知道,先生。”他压低了声音说道,“但,我们现在要去那里?”

在这座城市里,任何一个胆大包天的年轻人都会情不自禁地到这里来挑战一下自己的胆量,艾格西也是其中一个,那是几年前的事情,他胆战心惊地冲进去然后闷着头闭着眼睛又重新冲了出来,甚至不曾留意到周围发生的任何变化,但这条走廊通向的却是一片废墟,那些沉重庞大的石块随意散落在地上,将皇宫的一隅埋得结结实实。这应该是哈里发皇宫中曾经最为美好的地方,而现在却什么都看不到。

“这里什么都没有,只有石头。”年轻人胆战心惊地打量着周围,却被哈利一把抓住朝着走廊的尽头前进,“不,那里什么都没有。”

“不,我亲爱的年轻朋友,只是你不知道如何进入而已。”哈利朝艾格西看了一眼,伸出手一把拉下了挂在墙上的破破烂烂的油灯,年轻人可以非常清晰地听到周围墙面下隐藏的机簧声。

地面轻微地震动了两下,一块墙面突然朝旁边移开了几英尺,露出了一个硕大的黑魆魆的洞口,就如同素有童话故事中的恶魔的巢穴一样,散发着让艾格西不安的气息,他紧紧抓着年长骑士的披风却根本不能阻止哈利继续前进的步伐。

“镇定点年轻人,接下来你要看到的是这个城市最为辉煌的地方。”

 


评论
热度(19)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