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 四十五

瑟兰迪尔猛地转过方向盘将车拉离对方的火力范围,只是这个动作对于颇为崎岖不平的沙漠地带而言实在是太过粗暴了,在猛地颠簸了两下之后,一脸沙子的埃尔隆德缩回车里朝身边一脸无辜表情的瑟兰迪尔看了一眼。

他俩的视线不过就这样交错了一秒,车的控制权便再次回到了教授先生手中,公爵挪到了后座再次端起枪瞄准了对方,不过此时此刻风雨已经渐渐停歇,双方虽然依旧在沙漠中你追我赶但前方的道路已然清晰可见起来,通信信号也因为天气的变化而有了好转,但现在谁也顾不上去联系一下甘道夫。

索伦不怎么高兴地朝后面看了一眼,对方的车远远地缀在后面怎么也甩不掉,这种过于执着的心态很容易就让他联想到某个人,不过此时他暂时没多少怀念对方的心思,如果再不逃走很快就会被冲进来的警方所逮捕——考虑到刚才他脱离时所采用的某些手段,那群愚蠢的警察恐怕会直接简单粗暴地开枪击毙自己。

这不太符合索伦对于整个剧本的设定,作为一个乐衷于精心策划预谋的高智商犯罪分子,这种死亡方式显然不符合他一贯以来追求的审美,不过后面那两个咄咄逼人的家伙却总是有意无意地撩起了他一些过去的、早就已经忘怀了的记忆。

“我好像见过他们,特别是那个开车的。”他一边轻声嘀咕着一边示意坐在后座的人从椅子下面将藏着的武器拿出来,这是他准备的最大火力的装备,虽然原本只是为了以防万一而准备的东西,不过现在用来赶走两只苍蝇倒也算是物尽其用。

火箭筒的巨大后坐力让整辆车都颠了一下,索伦眯着眼睛朝后视镜看了一眼,在确定远处火光冲天之后,他这才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啊,那个开车的……是他的远亲,怪不得觉得有点眼熟。”这种带着点怀念的语气突然一下子变得暗沉而阴郁起来,没有人敢问他那个“他”到底是谁,也压根没有人敢在此时此刻发出丁点声音,他们虽然已经有整整二十年没有见过索伦却早就知道这种表情正是他最想杀人的时候,而谁都不想成为不幸的受害人。

早在索伦那辆车打开火箭筒的时候,埃尔隆德就已经发现了不对劲,他们离索伦至少有一百米,与拼命夺路狂奔的第一辆车相比,他们因为第二辆车的阻挠而不断在沙漠上蜿蜒徘徊。

埃尔隆德很艰难地维持着车的平衡,对方是一辆经过改装的吉普,重量和高度都在自己这边之上,考虑到双方都安装了防弹玻璃,哪怕是近距离的射击也未必能够击中对方,而就在这样彼此僵持的过程中,他终于看到了那块瑟兰迪尔印象中的石头。

他猛地朝右打了方向盘硬是在地上划出了一个大大的弧形,这种些微停顿让正与他争抢道路的车措手不及,对方显然试图立刻刹车,但出于惯性和某种奇妙的巧合,他们在下一个瞬间重重地撞在了地上那块大石头上。

车尾一下子掀起,前轮在沙子上滑出好几米,车头歪歪斜斜地在地上装了两下,底盘被划出了一个大口子,油箱里的汽油漏得到处都是。它歪歪斜斜地停在一边,沉默地对着离它不到三五米远的埃尔隆德。

如果没有火箭筒的话,这场追捕说不定就会暂时告一段落,但现在显然不是他俩去思考是继续追捕还是带走那辆车上所有罪犯的时候,火箭弹从远处呼啸而来,瞬间就近在眼前了。只是这种即将面对面的碰撞并没有没有让埃尔隆德过于紧张,车在他的操纵下突然加速、前进、在撞开对面那辆车的同时瑟兰迪尔抓住这个机会一把将他推下了车。

他俩一前一后滚在地上,吸满了雨水的沙子成了最好的垫子,而那块石头也在爆炸的瞬间挡住了不少呼啸而来的金属碎片。虽然彼此看上去都是这样的狼狈不堪,但至少比四五米开外的那两辆几乎被空壳的车看起来要完整许多。

瑟兰迪尔咳嗽了两声,湿哒哒的沙子沾满了他的头发和脸颊,甚至眼睛里也好像进去了不少,他捂着脸只觉得无论是手臂还是脚踝都火辣辣地疼,只是一种奇妙的愉悦感依旧让他忍不住笑出了声,“埃尔隆德,你看着真是狼狈。”

“哦瑟兰迪尔,沙子也挺适合你的。”教授先生拍了拍自己的衣服,手腕处的扭伤让他忍不住抽搐了一下,不用看他也能立刻诊断出自己的伤势,不过比起这些索伦的逃跑实在是个不能让人愉快起来的消息,“好吧,我们看起来需要步行一段距离。”他转过身朝着瑟兰迪尔伸出了手,“先生,虽然现在地点时间都不怎么适合,天气状况也相当糟糕,但你是否愿意和我一起在雨中漫步一阵?唔……也许雨水能让我们过一会变得稍微好看一点。”

“哦,事实上埃尔隆德,我不得不跟你计算一下刚才你这个危险动作所造成的损失。”瑟兰迪尔抓住对方,一瘸一拐地朝前走了起来,“我记得刚才提醒过你,这车很贵。”

“但至少索伦帮你毁尸灭迹了,容我提醒你一下你没有持枪证。”

“哦!说的好像你有一样。”

“……事实上我的确有。”

教授先生笑眯眯地抬起头,雨水已经停歇,天空不知不觉间已经换上了一张幕布,在没有光学污染的沙漠中心能够看到的是布满星辰的天空,它们看起来距离地面是这样地接近,几乎好像伸出手就能摘到一样。

“瑟兰迪尔……”

“嗯?”

“……我觉得我们可能迷路了,抱歉指南针在车上。”

“埃尔隆德!”


评论(5)
热度(36)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