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章三十四

接下来的一切仿佛定格在了下一秒内。

枪声响起的瞬间,阿拉贡能听到莱格拉斯叫自己的名字、玻璃爆裂、身后椅子被重重地摔在地上、一瞬间被放大到极限的无线电通信器发出了刺耳的嘶鸣声和人惨叫的声音,但这么多杂音却依旧没有办法掩盖住索伦微笑着锁上门的那下轻微脆响。

惊慌不过维持了一瞬,阿拉贡并没有选择冲上去,这种勇气虽然可嘉却在现在显得相当无用,他深吸了一口气再次转过头时已经重新恢复了镇定,而莱格拉斯显然也已经控制住了场面,这个年轻人在阿拉贡扑向门口、监控人员拔出枪的瞬间做出了精准的判断——虽然因为所站位置的关系他没有办法阻止那两个人开出第一枪但总算在他们准备瞄准阿拉贡的时候将之迅速击倒。

椅子砸在头上所造成的震荡感足以让那两个家伙昏迷一阵,阿拉贡让莱格拉斯将这两个歹徒先捆起来,自己则扑向那可怜的被射穿了的监狱长身边。他看起来伤得很重,.45口径的子弹直接命中了他的胸部,其中一发虽然幸运地卡在了他胸口的通信器上,但另一发却正中他的右侧肺叶,血液正随着他每一下艰难的呼吸不断从口鼻处涌出。

年轻的警官先生脱下衣服试图堵住这个巨大的创口,但显然在没有医务人员的立即参与下,他没有办法挽救监狱长的性命,“先生,门被锁住了,还有别的路吗?”阿拉贡朝屏幕上看了过去,在那几个没有被子弹扫中的屏幕上,他能准确地找到索伦的去向。这个被号称最为坚固的监狱看起来在这么多年里已经被这个邪恶的家伙成功地从里到外地渗透了。

在这个原本应该将他彻底禁锢直至这可怕的罪犯彻底死亡的监狱里现在正上演着一场屠杀,从下至上,镜头前闪过的画面充满了血腥和暴力,死者里不光有狱警还有罪犯,事实上只要在这里不属于索伦的人都被血腥的魔王毫不犹豫地清理掉,就如同处理垃圾一样,没有任何怜悯和同情也不存在任何理性,仿佛是出笼了的魔物需要血液来充实自己一样,需要一场肆意的杀戮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监狱长此时此刻已经完全无法说出话来,肺部的打洞让他只能勉强发出几声赫赫的抽气声,他眼里带着惊恐和绝望紧紧地抓着阿拉贡的手在即将要失去意识的时候指了指自己的裤子口袋,然后死死地盯着最右面的监控器,这两个动作耗尽了他最后的体力,在确定阿拉贡找到了口袋里的钥匙的那一瞬间,这位先生彻底地闭上了眼睛。

满地的血腥气让莱格拉斯的脸色非常难看,他并非是那种不谐世事的毛头小子,瑟兰迪尔平时的生意偶尔也会让他见识到这个世界的最阴暗面,也并非第一次看到尸体,但眼前所发生的一切却早已经超越了人类的想象极限,血与暴力在这个密封的监狱中,如同一场狂欢一样在眼前这么多屏幕前徐徐展开,哪怕没有声音,他也完全能够想象出那些试图逃跑、试图躲避、试图求饶却最终被杀死的人所发生的凄凉惨叫声。

他不经意地颤抖了一下,然后毫不犹豫地弯下腰将地上那个被他打倒的家伙拽了起来,“你们到底想要干什么!”

“……莱格拉斯,放手吧,他们自杀了。”


评论(2)
热度(38)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