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章二十八

其实我想写ET的音乐剧15题已经很多时间了_(:з」∠)_一直没空呢

然后我万万没想到有朝一日我会写出这么甜的东西…………果然说是十多年的爱的积累吗?不对啊吉莱我也爱了十几年了!也没有写出这么甜反而越来越补刀,这不科学!

============================================

对于这两个人来说舞蹈是年轻时代必须要学的礼仪技能之一,虽然可能因为时间的关系技术上有所退步,一开始彼此手拉手留心步子却免不了互相踩上两脚但在适应节奏之后一切都渐入佳境,从过去到现在这两个习惯于掌控一切的男人在舞步的选择上出乎意料地没有什么争执,他们俩早就已经过了为这种事情起争端的岁数,而时光又早就已经告诉他们珍惜现在比放眼未来更为重要。

他们彼此给了对方一个微笑,瑟兰迪尔就先跨出了一步,标准的斜上方四十五度角,算是没什么新意的第一步,但埃尔隆德却一直都有点石成金的魔力,特别善于化腐朽为神奇,哪怕是舞步也不例外,他手上突然使劲,瑟兰迪尔一个没有防备就被他抱了个满怀——显然这不是公爵喜欢的片段,但他不过也就象征性地挣扎了两下就再也没有反抗了。

“容我提醒你先生,”他轻轻踢了一下插进自己两脚之间完全不符合舞步规定的埃尔隆德的脚,“这个是怎么回事儿?我记得按照规定您应该随着我的步子往后退一步才对。”

“华尔兹多没意思,我亲爱的阁下,”他俩好像完全没有发现曲子已经换了一首似的就这样抱着彼此争论起来——好吧他们毕竟还不算年老,对于舞的种类至少还是有所要求的——“难道城堡的氛围压抑到您的脑子里只剩下华尔兹了吗?毕竟在许多许多许多许多年之前,您的祖先和我的祖先都曾经在那里穿着束胸衣顶着大帽子翩翩起舞,而那时候只有华尔兹,各种各样的华尔兹,我坚信我俩的血统中应该已经对这种舞蹈产生了一些厌恶才对,所以我非常认真地想要邀请您,和我跳探戈。”

瑟兰迪尔挑了挑眉毛,“您是说您准备换一个……显然我俩……也许只有我一个人不太熟悉的舞步吗?”

“探戈要比华尔兹简单多了,特别是我印象中您以前学习的是华尔兹中最为严谨的那种,当然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我能理解您对于舞步标准的严格要求,就好像这栋楼里的所有东西一样,好像所有东西都必须放在它本应该存在的位置,但显然探戈更加随性,哪怕踩错也无所谓只需要变化一下身体的位置、腿的位置就能继续跳下去,而且如果我的记忆没有出错的话,我俩曾经一起看过《Scent of a Woman》。”埃尔隆德说着右手再一次用了点劲,托住瑟兰迪尔的腰朝后挪了一步。

播放机里的曲调再次发生了变化,大提琴和小提琴的和音突然响起,那悠长的曲调在瑟兰迪尔听来好像和探戈的速度完全扯不上关系,但埃尔隆德却并不这么认为,在下一拍大提琴再次响起的瞬间,他带着瑟兰迪尔朝左边移动起来,好吧这一下之后两个人之间又好像重新回到了一开始的状态,只是之间的距离却比之前进了许多。

向前两步、停顿、转身、继续向前、再次旋转。

从一开始的彼此试探到接下来互相争夺,再转到彼此共同前进,就好像是他们两人的人生缩影一般,在前进中维持着平衡、在旋转中彼此争夺着继续掌控对方的权利,爱这个字眼在他俩之间好像已经是个非常肤浅的词汇,那浓厚到极致的感情绝不可能用一两个字就能形容得清楚。

仿佛对方是自己生命的一部分、是驶向未知远方的小船上的唯一同路人一样,命运注定了他俩的相识、相知和相恋,甚至有那么一会时间埃尔隆德会觉得自己好像在遥远的过去——也许是在上辈子,见过瑟兰迪尔。

那双眼睛、那个笑容虽然可能会因为风霜而有所变化,却绝对不会因此被时间锁掩埋。

大提琴最后一声颤音的余韵消失在空气中,客厅同时已经失去了这两个人的身影。

 



拉灯…………哎我就是这么地不擅长肉……


评论(9)
热度(54)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