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章二十四

刀剑乱舞出阵总共734次,全图鉴了哈哈哈哈哈

果然新年新气象,真让人高兴

============================================


阿拉贡在对付离家出走少年这方面并没有太多的经验,事实上按照莱格拉斯的岁数来看这也不能算是离家出走,他看了一眼乖巧地跟在自己身边的年轻人,有一瞬间没有办法将刚才那个战斗力惊人的画面与之联系在一起,这种两面性让他不由自主地开始对莱格拉斯、乃至于教育出他的瑟兰迪尔产生了好奇。

“其实你父亲他很爱你。”阿拉贡琢磨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憋出这么句话,说完他就觉得后悔起来,这原本就是人家的家事,而他与莱格拉斯只见过几面、相处时间没有超过三小时,无论从哪方面来看现在谈及对方家庭好像都太过亲密了。

但莱格拉斯显然没有发现阿拉贡说的有什么不对,反而像是总算找到了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一样滔滔不绝地吐着苦水,“我知道他很爱我,我也很爱他,但他不能就因为这件事就这样送我回意大利,我有能力去处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

“这并不是你能不能处理好的问题吧?他担心你的安全,而你是他的独子,不是吗?”阿拉贡在脚垫边上的花盆底里翻出了埋在里面的钥匙,打开门请莱格拉斯进去。

单身汉的房间杂乱不堪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莱格拉斯在进入房间之前也曾经做过一些心理准备,但眼前的一切却出人意料地整洁和清爽,所有的一切都放在它应该在的位置,甚至在沙发上还搁着一把吉他。

这才是莱格拉斯想象中的单人生活,没有管家和用人、没有各种珍贵的艺术品、没有巨大到空旷的大房子,只要能容纳下一两个人,有柔软的被子和好吃的饭菜就足以让他觉得舒适和自在,“这里真好……”他感慨地在客厅里走了一圈,目光在墙上一排排的摄影作品里划过,那里面有鲜花、有鸟、有埃尔隆德的一家和警局的同事,唯独没有阿拉贡自己,显然这完全是因为摄影人是这里主人的缘故但在莱格拉斯看来者更多的是因为身后这位先生秉性里的谦逊和谨慎让他并不以自己的作品为傲。

“我很喜欢这里,让人感觉很自在,”他试图解释一下自己刚才那一瞬间的失态却觉得什么话在这个时候都好像有点苍白无力,只能羞赧地笑了一下。其实他有很多话想要说,关于他自己、关于他父亲,还有父子之间那点点滴滴成年累月积压下来的问题,但就如同阿拉贡忧虑的那样,莱格拉斯也因为其实和对方并不怎么熟悉而不知如何倾诉内心的烦恼。

正如同每个人都能讲出空洞乏味的陈词滥调老道理一样,知道和实际能够做的事情完全是两回事,而瑟兰迪尔的乖儿子莱格拉斯和实际上的莱格拉斯也完全是两个人,这种辩证的一人二面让身为儿子的莱格拉斯相当痛苦,同样也让想要自由的莱格拉斯感到束缚。

如果在这一刻,站在这里的是埃尔隆德的话,这位年长的教授也许三下两下就让这个迷茫的年轻人说出自己想要说的话,但在这里的是同样感到有点尴尬和不知所措的阿拉贡,看在上帝的份上这是他第一次在家里接待朋友,而这个朋友实际上并不怎么熟悉,不过所有的熟稔都需要有个过程,显然接下来的这段对话完全可以从刚才的那场匪夷所思的冒险经历开始。

“你的身手太神奇了。”警察先生感叹道,然后忍不住补充了一句,“当然这段话只是闲聊,绝对不会成为供词或者是其他东西。”

“我ada的身手才厉害,很多东西都是他亲手教的。”莱格拉斯像是想起了许多小时候的事情,忍不住笑了起来却又立刻收敛起笑意,“在很多时候我觉得他无所不能,以前是这样现在依旧是这样想。”太过完美所带来的压迫感让这个年轻人偶尔会有些惶恐,甚至不敢想象他真正成长后会是什么样,会不会比父亲做得更好这种问题很容易会让他产生困惑,只是这种心情他从来都没有对瑟兰迪尔或者是任何一个人说过,而现在,当他面对阿拉贡的时候、在看着对方那清澈的眼睛的时候,却忍不住说了出来,“偶尔我会有点恐惧,那是那么庞大的帝国,而ada是如此的高高在上,在我的印象中,他始终坐在那里,看着站在下面的所有人,那种君临天下的窒息感虽然经常会被他对我的笑容所冲淡,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在提醒我,这一切日后会成为我的,而我必须承担起这一份责任,哪怕所有人说我和他再怎么相像,但我依旧不是他,我偶尔会质疑自己,会不会有和我ada一样几乎完美的品位、老练到毒辣的眼光和那强到不可思议的身手,我爱他、崇拜他,但却不想走和他一样的路,就好像我们永远都并肩走在一起却必须在命运的节点分开一样,可能我需要成就的并不是另一个瑟兰迪尔,而是一个莱格拉斯。”

这个世界最为沉重的并不是担负责任,而是承受起其他人的期望,瑟兰迪尔作为标杆对于莱格拉斯来说可能太过辉煌,虽然所有人(可能这其中还包括阿拉贡)认为莱格拉斯绝对不会逊色于瑟兰迪尔,但作为站在标杆旁边不断成长的那棵树苗来说,却依旧让他始终必须抬头才能稍微看到一点方向。

在长久的沉默后,完全想不出来怎么安慰对方的阿拉贡最终站了起来然后非常理所当然地揉了对方的脑袋两下,金色的发丝在他指缝中滑过,如同最精致的绸缎那样的触感让警察先生愣了一下,他一方面震惊于自己居然会做出这样失礼的动作一边又对对方没有任何反抗而暗自高兴,他突然觉得自己养父让莱格拉斯住在自己这里实在是个妙不可言的决定,“好了,烦心的事情先不要去考虑它,我们去一下超市,总要买点生活必需品对吧。”


评论(9)
热度(71)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