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章十九

办公室の摸鱼时间_(:з」∠)_

其实已经无心上班只想放假了

=============================================

此时,法拉墨正兴致勃勃地对伊欧墨讲述昨天凌晨发生的事情,因为换班的关系伊欧墨没能在昨天凌晨看到这出好戏。这个年轻人口才相当不错,整个故事在符合事实的情况下从他口中说出来带着一丁点小夸张和十足十的幽默感,让伊欧墨整整笑了一分钟,“看在上帝的份上我真想看看这个场面,一定非常精彩。”这个年轻人感叹起来,就看到博罗米尔走了过来。

“你运气真好,”他表情凝重地说道,“这个场面你马上就能看到了,阿拉贡在半路上被人袭击了,是那个小子救了他,救护车和鉴证科已经在路上了,我们现在也去。”他的语气听起来相当沉重以至于让法拉墨和伊欧墨对整件事情产生了相当不好的联想。

“什么?阿拉贡伤的很重?”

“不,犯人伤得很重,”博罗米尔走在最前面,突然脚步停顿了一下转头看向跟在后面的两个人,“犯人都伤得很重。”

这话实在是太让人感觉蹊跷了,法拉墨和伊欧墨一头雾水地跟在博罗米尔身后来到了地下停车库。

好吧,的确是伤得都很重。

他们三个看着救护人员将那群胆大妄为的歹徒们用担架扛上救护车、看着阿拉贡指挥着同事们树立隔离带、看着那个“英勇无敌”的年轻人站在一边喝可可牛奶(也不知道谁帮他买的)——那温顺的样子就好像刚才那几个人不是他一个人打倒的一样,总有种不需要自己出场的感觉呢。

“这么说你没受伤?”法拉墨表情复杂地看向自己的挚友,可能只有胸襟前被拽得乱糟糟的衣襟才能证明他刚才可能打过一架,“刚才那堆人里有几个是你打倒的?”

这话听着实在很让人伤心,阿拉贡皱着眉头一时之间居然无法回答,事实上莱格拉斯刚才的速度如同一阵风似的,旁观者几乎没有反应过来那群人就已经倒在地上了,“一个都不是我,好了吗?”

这实在是太好笑了。伊欧墨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法拉墨倒是相当厚道地试图安慰一下自己这个看上去心灵受到打击的朋友来,“其实,你平安无事就好了。”等下这个台词总觉得不太对,他咳嗽了两声立刻换了一个问题,“那么……那个小子是怎么做到的?”

怎么做到的?阿拉贡也很想知道。事实上在刚才一切尘埃落定之后他就立刻让莱格拉斯把他手里的利刃拿出来,但那不过就是把拆信刀大小的小刀子——事实上莱格拉斯自从交出了武器之后也一再重申这是一把拆信刀,只是略有点小锋利。从这个武器的大小来看(暂时不算它的锋利程度)的确算不上凶器,但只要一想到就在刚才,莱格拉斯拿着它轻飘飘地在人群中穿过,然后一下子就撂倒了七八个的时候,阿拉贡就不怎么想把这把小刀子还给他。

“这是证物,暂时扣押好了。”阿拉贡的眼神朝着外面飘了过去,早在他通知博罗米尔的时候,莱格拉斯也将自己可能又一次得进同一个警局的事情告诉了加里安,哪怕没有听到电话那头管家先生说了什么,阿拉贡也能凭着莱格拉斯脸上那不断变化的表情和小声的求恳声中猜出对方的意思。

看起来等一会来的恐怕不只是庞大的律师团还有莱格拉斯的父亲……可能还有自己的养父。

 


评论(7)
热度(69)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