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章十五

瑟兰迪尔的态度立刻就招来了都灵家族所有人的愤怒,他们吵吵嚷嚷着试图突破甘道夫的阻拦,恨不能立刻冲到瑟兰迪尔面前揍他一拳,不过这种如同小孩子吵架一样没有意义的事情在公爵先生眼里简直不值一提,他从小所受到的教育就告诉他,王只和王说话,其他人根本没有理睬的必要。

“你想要回那百分之四十的股份对吧?都灵的掌舵人。”瑟兰迪尔朝比他矮上一些的索林看了一眼,对方眼里的愤怒和痛苦在他看来完全不值一提,商场就和战场没有区别,无论面对谁都应该全力以赴,更何况当时孤山集团的股票几乎如同白纸一样便宜,自然是值得购入的投资,“当然,这也不是不行……”他拖长了语调说道,“给我我想要的,你就能拿走你想要的,非常合理,不是吗?”

瑟兰迪尔所说的东西是一串白宝石项链,从珠宝本身的价值而言它的确不如钻石那样稀有,但这却是他家族中世世代代相传的东西,都灵家族是怎么得到它的原因已经不可考证但瑟兰迪尔却一直都对那条项链势在必得——不过显然两个家族都宣布过对这条项链的所有权,这么多年来始终在这件事情上牵扯不断。

和白宝石项链比起来,自然是孤山的股份更为重要,但索林却至始至终地认为如果将宝石交给瑟兰迪尔意味着他与这个男人之间的交锋输了一筹,这是让一向心高气傲的索林无法接受的事情,所以当公爵提出这个交易的时候,他居然完全不经思考地一口拒绝了。

他的这个决定显然让都灵家族几个脑子相当清醒的人和比尔博·巴金斯先生异常失望,他们各自发出了一声轻叹然后彼此对视了一眼,巴金斯先生终于第一个站出来试图让索林冷静下来。他的出现果然非常有效地(比甘道夫更有效果)控制了场内那急剧恶化的局势,只看到他先是毫不犹豫地把索林拉到后面交给巴林先生,然后又再次挡在那位不想死心还试图继续回两句嘴的都灵掌门人面前冲着瑟兰迪尔尴尬地笑了一下,他看上去并不是太清楚这两家人之间的恩恩怨怨,但不代表他所说的话毫无意义。

“很抱歉,这么早打搅你们。”他颇为歉意地朝这家的主人笑了一下,与都灵这一家不同,作家先生虽然对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完全不熟悉却不等于他猜不出这两位之间的关系——但凡有眼睛的都能看出那两人之间浓厚的感情,所以只要稍微想一下就不难得出他们在现在这个时间点出现在这里是多么的不合适,“不过我想两位应该能够理解索林目前遇到的问题。”

“是的,我们理解。”埃尔隆德接口道,他说着忍不住朝瑟兰迪尔脸上撇了一眼,金发的公爵显然对这件事情毫无兴趣——这点完全可以理解,他本来就不是个热爱管闲事的人,甚至在表达感情方面也经常显得有些笨拙,可能大部分人都觉得瑟兰迪尔难以相处(偶尔莱格拉斯也这样认为)但埃尔隆德偏偏觉得就是这种笨拙才让瑟兰迪尔显得更为真实更有人性,反而是自己,往往在表达善意的同时让自己看起来更为置身事外。这一次也同样初次,虽然瑟兰迪尔嘴上绝对不相信史矛革还活着,但埃尔隆德绝对相信一旦他离开这个屋子,公爵手下所有的情报网会蜂拥而出,“史矛革的事情我暂时无法帮忙,毕竟警方目前正在经手此案,而我毕竟不是警务人员,不过如果真的有他的消息,我会通知你们。”他已经盘算过了,等会就立刻让林迪尔去一次监狱,亲眼看看索伦是否还在里面、到底过着什么样的日子,是怎么和外界联系上的。

 

========================================

我也蛮拼的,年会刚结束我叫了车回到家梳洗完就开始码字……猜猜这段花了多少时间?

 
评论(7)
热度(45)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