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喻黄]在有星星的地方看着你6

结果真是大吃一惊。

黄少天震惊地看着眼前这一幕,魏琛惨白的脸色让蓝雨所有人都不知所措起来。他会输这种事情是所有人都从来不曾想过的,更让人没有办法接受的居然还是输给一个瞎子。

蓝雨的队长好像受了相当大的打击,他晃晃悠悠地站起来,脸上的表情是那样尴尬,但黄少天却依旧能够从那些试图掩饰他心情的苦笑中看出魏琛那复杂多变的痛苦内心——这不是文艺的说法,而是切切实实的一种伤害,当然这个和喻文州其实没有太大关系,哪怕今天没有这个人,日后说不定也有其他人来打败魏琛。

只是这一天来得实在是太快太突然了。

喻文州坐在椅子上好像完全没有察觉到周围人对他的敌意,刚才的三战三胜绝对没有带上一丝水分,有的也不过就是对对方性格的把握和适当的引导,在他看来这好像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精神力极强的外来者却敏锐地捕捉到了黄少天的纠结的心情。

他差不多可以明白黄少天的心情,但对于喻文州而言胜利完全是应该全力以赴去争取的东西,与对手是谁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他觉得自己好像应该解释一下但当他对上黄少天那纠结的表情的时候他却根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人类的感觉实在是太奇怪了。

他默默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双手,这双和人类相差无几——不,应该说看起来比人类更为真实的物体却并非由血与肉所组成,那些细小的哪怕是仪器也无法检验出来的精密齿轮才是构筑他全身、控制他思维的真正东西。

是的,哪怕黄少天没有发现、哪怕这里没有一个人发现,哪怕喻文州再怎么想要欺骗自己,他也不得不承认自己不是人类,和黄少天完全不同,正是这个星球所有人的真正意义上的敌人。

他是一个机器,彻头彻尾的机器人。

如果从过去的事情开始回忆的话,以喻文州的知识储备粮来说,他可以说上很多很多,关于那个蓝色的星球、关于星球上的人类——虽然在他出生的时候,这上面已经没有活生生的人了,但相关的记录却一直存在着。

一开始的纠结简单来说不过就是理念不同,为了更好的生活下去机器人应该有智慧还是没有智慧是制造悲剧的源头问题,在这个问题上人类自己也没有办法说服自己,他们一边享受着机器人带来的便捷一边又恐惧着这些逐渐吸收人类知识、模拟人类感情从某方面来说变得越来越像人类的机械。

然后,所有人都想证明自己的观点但有两个人最为杰出,也因为他俩人类没有办法再生活在地球上了。人类开始分开逃亡、得到了知识的机器人没有办法容忍与自己不同的、有血有肉的躯体的存在,在一波波的追杀中人类变得越来越强,机器人也变得越来越接近人类。

这种相似在蓝星上被一点点的工艺所模仿,机器越来越像人类,在一批一批的产出、废弃、重新产出、再次废弃之后,喻文州终于诞生了,和自己的同类一起被放置在小型的飞船上,向着蓝星人类逃亡的方向驶去。

没错,从任何一种意义上来看,喻文州都是一个间谍,一个注定要给这个星球带去死亡的间谍,但就他个人而言,他并不想这么做。


…………………………………………

还记得这个坑么 @缺一  我卡了整整一个多月,每天打开看两遍都没想好怎么往下写,最后在昨天突然灵机一动,砍掉了一大堆中间部分,直接切入主题-。=



 
评论(6)
热度(20)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