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章九

管家先生的心情如此表情——>  _(:з」∠)_

=========================================

而在同一时间,莱格拉斯终于放学回家了,显然这个时间点离正常下课时间好像离得过于遥远了,加里安表情复杂地朝这年轻人身后看去,他记得很清楚,那辆蓝色的雪佛兰并不属于自己家少爷的任何一个同学而是昨天抓住少爷的那个警察的。

作为一个管家保持缄默是身为仆人的基本原则,但作为几乎可以算看着莱格拉斯长大的长辈(其实不过大了一点而已)他却没有办法冷静看待这件事情,年轻管家的目光在自己的少爷和即将离去的警察身上来回转了两圈,最终还是无法按捺下内心那蠢蠢欲动的好奇心,“您今天好像回来得有些晚。”

“是的,下课后艾斯泰尔来找过我,说了一下昨天的后续情况,然后我们一起吃了顿晚饭,抱歉加里安我忘记打电话回来了,”莱格拉斯颇有些内疚地朝管家先生这里看了一眼,见加里安并没有为此生气之后又立刻疑惑地在周围看了一圈,“父亲回意大利了?”

“殿下今天晚上和埃尔隆德先生有约会晚点回来。”当然极有可能不会来了,管家先生将这个理所当然的事实给吞了下去,然后微笑着厨房里端出了茶点,他有必要借这个机会稍微了解一下那个警察,毕竟鉴于莱格拉斯在家族中的特殊性——他是瑟兰迪尔的独子而瑟兰迪尔又是老公爵的独子,一脉相传至今绝对不能马虎对待——哪怕明知道那个叫艾斯泰尔的年轻人是埃尔隆德先生的养子也不能等闲视之,“那么那个案子弄清楚了吗?”

“是的,”莱格拉斯很喜欢这种带着红莓味道的果茶,他深吸了一口气,温热的芬芳显然很好地缓解了他一整天的疲惫,所以完全没有发现自己管家那带有试探性和陷阱的问题,“他的同事,就是你昨天看到的那个,在今天早上联系了缉毒组把那两个指纹所有人带了回来,他们承认自己当时在酒吧里贩卖毒品,并且在看到警察临检后把东西丢到了我身边。”

加里安点了点头,这是个瑟兰迪尔和他都意料之中的结局,但显然这种结局还用不着让警察先生亲自跑到学校里给被害者解释一遍的地步,不过管家先生的表情依旧没有任何变化地接口,“那位警察先生倒是相当负责,真是值得感谢。”

“艾斯泰尔让我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不过我倒觉得相当有趣,警察局挺好玩的。”年轻的爵位继承人将自己好像改变了未来志向的结论吞了下去,他觉得加里安也好、自己的父亲也罢都不会乐于接受自己想成为警察的愿望。

这真是个危险的征兆,加里安比莱格拉斯想象当中地要更为了解自己的小主人,他敏锐地从对方那一闪而过的期待中察觉到了莱格拉斯的想法——虽然并没有完全切中要害但却也相差不远了。这实在是相当地不妙,他下意识地想要立刻将年轻继承人的想法告诉瑟兰迪尔却发现此时已经接近十一点半,考虑到公爵一整天的舟车劳顿,恐怕他俩已经应该在埃尔隆德那边歇下了。

“看起来您找到了一个相当不错的朋友。”他硬着头皮答道,脑子里却已经有无数呐喊挥之欲出,不要和那个警察太过接近、警察局一点都不好玩、你父亲绝对不会同意你去当个警察的、从学分考虑您的确离毕业没有多久了,但还请记得意大利是故土、是根基而不是这里!

总之……感觉心有点累。

“是的,他是我的朋友,我很喜欢他。”完全没有发现自己说了什么的莱格拉斯一口气喝光了茶,笑眯眯地上了楼,只留下心情极端复杂,犹豫着是不是要立刻打电话去叫醒瑟兰迪尔的管家默默坐在椅子上无言以对。



 
评论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