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章六

我想到名字了……开心……可以发去随缘了!



“你什么都不想问吗?”莱格拉斯有些震惊地看着自己的父亲,可能是因为瑟兰迪尔显得太过通情达理,这个年轻人甚至忍不住又问了一遍,“我进警察局了不是吗?”

年长者并不意外自己儿子的这种态度,过去一年半他已经非常清楚地发现自己儿子其实和自己一样在某方面相当固执但也许是因为这么多年来生命中只有彼此的缘故,他俩又无比地依赖对方,“在我看来你平安无事就好,除此以外别无所求,接下来的事情应该由警方自己去判断,他们想要找到毒贩也好想要就此罢手也罢,那就是他们的事情了,与你和我没有关系。”

这个年轻人愣了一下,他想说点什么却又觉得一切言辞在这一次都好像异常地苍白无力,他只能羞涩地笑了两下,如同当年还是孩子时一样轻轻拉住了瑟兰迪尔的衣袖,“ada……谢谢你。”

“谢谢?哦不,我还是要责怪你的,加里安的电话让我不小心剪断了珍贵的兰花,昨天晚上那笔庞大的律师费还没算呢。”瑟兰迪尔再次拥住自己的儿子,笑眯眯地揉了一下他与自己几近一样色泽的金发,“这笔钱从你的零花钱里扣,就这么决定了。”

什么?零花钱?“ada你不能这样!”莱格拉斯叫了起来,却只看到消失在门口的翻滚的衣角,那如同波浪般的红色在彻底消失在走廊的时候,这个年轻人突然又笑出了声,“天哪,ada,你从来没给过我零花钱。”

瑟兰迪尔慢慢走下楼,他丢下一切公务急匆匆地从意大利赶来纽约却并不打算立刻就回去,既然难得能与莱格拉斯聚一聚他自然不会在意那些哪怕自己不去处理也自然有人能够解决的小事情,更何况在纽约他还有些自己的事情需要去做。

“立刻致电给埃尔隆德,告诉他首先感谢他昨天晚上的帮忙,然后告诉他,我邀请他今天晚上一起吃晚饭。”意大利籍的贵族欣赏着挂在客厅墙上的巨型油画,加里安一向非常懂他的喜好,这次的画也选得相当符合他的口味。

管家先生站在一边,仿佛没有发现自己主人示意他快点离开的眼神,反而非常镇定自若地问道,“那么殿下,今天晚上您还回来吗?”

这话的暗示性实在让人不悦,公爵忍不住皱了下眉头朝自己的心腹手下看了一眼,在对上对方那了然的目光之后,哪怕是瑟兰迪尔也觉得相当得不自在,“……有可能吧。”他含含糊糊地回答却发现对方好像不太满意这个答案。

“万一莱格拉斯殿下问起,总要回答的,不是吗殿下?”管家的脸色不变地答道,就如同所有忠诚地侍奉过瑟兰迪尔家族的前辈们一样,既然主人将小主人托付给他,那自然以小主人的意见为第一目标,这是尽忠职守的表现却让瑟兰迪尔忍不住想要扣他年金。

公爵再次朝他看了一眼,墙壁上挂着的油画在这一刻好像也黯淡失色了不少,这让人有些烦躁——他虽然能够安慰自己这不过是正常的成年人的交往,但却暂时不想让自己的儿子知道这件事,当然这并没有什么不能见人的,只是作为一个单亲父亲,瑟兰迪尔却不得不多为莱格拉斯考虑一下,哪怕那个年轻人一直认为自己已经彻底地长大成人了也不等于说能够完全接受自己的新恋情。

管家非常了然得额首退下,在接下来的漫长的沉默之后,年长的贵族终于缓缓吐出一口气,他需要和埃尔隆德好好谈谈,并不是以恋人的身份,而是以一个父亲的身份谈谈那包毒品。


 
评论(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