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章一

连CP都没想好,不过没关系,瑟爹帅就可以了!!!!

==================================

瑟兰迪尔坐在椅子上,他微微侧过身体,让衣角自然地垂在红色的天鹅绒垫子上,精致的把手上雕刻着繁复的花样,如同他身后的家徽一样有着浓重的历史感。光是这把椅子就能追溯相当的年代,哪怕立刻将它搬运到拍卖行也绝对能卖个让人咋舌的价钱,但对于瑟兰迪尔来说,这也就只是一把普通的、可以坐一坐的椅子罢了。

这个男人翘着腿,如同雕像一样几近完美的侧脸在灯光下看着有些冷酷,身上散发的强烈的压迫感让站在他面前的人情不自禁地哆嗦了一下,但碍于种种原因他依旧攥紧了手里的帽子,滔滔不绝地继续说道,“这是一副从未公开过的佳品。”他指了指放在一边画架上的油画,那的确是一副看着就让人感觉赏心悦目的油画,淡紫色精致的笔锋一缕缕镂刻出了成片的薰衣草田和映衬着它的小溪,而远处几点浮云和小木屋简直是最佳的点缀,“这画风一看就……”

“凡切诺,你什么时候老眼昏花到了这个地步?”瑟兰迪尔微微低了下头,目光从桌子上的酒瓶缓缓移动到眼前这个掮客身上,“这种假货居然还拿到我面前来。”他的声音并不高,却如同寒冰破碎般散发着寒意与冰冷。

这是个极为危险的人,凡切诺在艺术品黑市买卖这行已经混了接近三十年,经验如此老道也不敢在眼前这个男人面前放肆。一直有传言说瑟兰迪尔——当然没人敢带上他的姓氏——他的整个家族都是吸血鬼,当然考虑到这位年轻的公爵一直住在精致的古堡中,这倒是一个相当有趣的传言,但与之相匹配的血统和风闻中他一些阴暗的家族产业都极容易地让人联想到不死和永生。凡切诺敢对全能的上帝发誓,在二十年前他第一次与瑟兰迪尔做生意开始到现在眼前这个男人丝毫没有变过,哪怕是脸上最细微的地方也不曾有过一丁点皱纹,如果他真的不是吸血鬼,那就只能说他实在是太被上帝所宠爱了。

不过现在眼前这个人到底是不是人类却并不是凡切诺关心的重点,在一年半以前他答应瑟兰迪尔要找一副无与伦比的画,而现在……

“这不可能!”艺术品掮客叫了起来,就看到对面的男人微微蹙起了眉头,带着一点不悦和不耐烦朝自己睥了一眼,这让他立刻偃旗息鼓退到了一边,当然并不是因为恐惧而是总觉得不应该也不能在这位先生面前大呼小叫。

虽然不太满意这个男人的态度,但毕竟是与自己合作多年的伙伴,哪怕高傲如同瑟兰迪尔也依旧愿意给对方指一条明路——当然中间所产生的损失只能由对方自己承担了,“画的右下角,那片阴影你可以仔细看看。”

画面的这个部分是溪流的一部分,作者用淡灰色、白色和浅浅的蓝色勾勒出了水面细微流动的影子,凡切诺在对着它打量了很久之中终于在一小点阴影里——看在上帝的份上,那不过就是针孔般大小的一点而已——找到了一个签名。

仿造者的签名。

原本价值连城的东西因为这个小墨点就折损了百分之九十九的利益,原本能置于博物馆中心的作品只能成为博物馆外面地摊上的摆件,这个损失实在是太大了,哪怕凡切诺让自己必须冷静下来也没法经受住这样的打击,他哀叫了一下,如同一只濒死的鹌鹑一样跪倒在地上发起抖来。

瑟兰迪尔没有说话,只是非常自然地替自己倒了一杯酒,袖口处那一闪而过的亮光和他的领夹一样璀璨生辉。他并不准备去安慰眼前这个看起来几乎要失心疯了的艺术品掮客,在这一行做的人偶尔有失手到底时候,在入行之前就应该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更何况这幅画来路不正绝对不会让这个精明得不行的掮客损失太多,不过可惜……那倒真是一副不错的仿制品。

在嚎啕大哭(完全没有眼泪)了一阵之后,凡切诺发现自己的表演压根就吸引不了身后这位先生的注意,只能将自己全副心思重新收敛起来,在抽泣了两下之后晃晃悠悠地重新站直身体,“这真是个悲剧……”这句话用来作为开头真是再好不过了,但可惜他遇上的是从来不听废话的瑟兰迪尔。

“离我们约定的时间还有两个月,我相信你会交给我满意的作品。”完全没有安慰、冷淡又公式化的语气和疏离的目光很快就将这个还准备长篇大论一番的掮客送了出去。


 
评论(3)
热度(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