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方王]谨慎地选择龙的方法42

魔法师先生显然不愿意继续躲在笼子里,这个性格坚韧,在“打架”方面毫不逊色到足以与龙一搏的人类对于眼前这堆差点毁掉微草的黑色物体发自内心地憎恶着,要不是对方的手段过于诡异和狡诈,而且考虑到地面上还有相当多的无辜人类,他显然会毫不犹豫地施展禁咒将这个洞穴轰成碎片,想必在这种情况下,那些龟缩在空间中只敢偶尔冒出来突袭的魔族也应该会成为碎片中的一小部分。

但显然现在他不可能完全地随心所欲,却不能阻止这位年轻的魔法师再次发起攻击,在刚才的观察中他已经非常明显地看出了魔族的攻击步骤,虽然在攻击范围这个方面还略有疑问但如果再给他一些时间,他说不定就能推算出魔族下一步可能会出现的地点。

“这种速度根本呢就不可能打中它,”也不管魔族就在边上,王杰希悠悠说道,虽然还缺乏一些理论依据但他差不多已经能够揣测出对方可能会进行的下一步攻击,只是就人类来看魔族看起来并不像他所想的那样这么希望将眼前这条龙置于死地,“明明有几次就擦身而过,他应该有足够的能力让你躺下才对。”龙的防御力的确极为强悍但作为一直以来的老对手,人类魔法师很难想象魔族手中会没有几把足以克制住龙族那身鳞片的武器。

这实在是让人讨厌的观察力,龙族情不自禁地撇了撇嘴,顺手朝着另一边丢了两个光魔法,横冲直撞的光环在一阵碰撞声之后突然消失了踪影,方士谦非常讨厌这种情况,光魔法在施法要求上有着相当繁琐的限制,在黑魔法聚集的地方,光魔法的确能发挥最大的能力但也会因为黑魔法的强悍程度而有所削弱,这实在是让人极为讨厌的双刃剑,虽然龙族并不介意这点——他完全可以理解变成原型,然后撞破头顶上那些其实不怎么厚实的岩壁但只要一想到在他头顶上的无数人类,他就忍不住犹豫起来,当然作为没有什么感情的龙族——漫长的岁月早已让他们那本就不多的情感消磨殆尽,但只要一想到这里是眼前这个人类最为珍视的地方,龙就不想看着它被自己所摧毁。

“你知道为什么的,”方士谦笑了笑,魔药店老板虽然看起来相当狼狈,但那种有些欠揍的笑容显然不会因为刚才那段打斗而有所变化,他虽然很想凑到王杰希边上和人类一起吐槽一下魔族那只有蚂蚁大小的脑袋但只要一对上对方那认真且战意盎然的样子,他就已经感觉到自己没有办法阻止他了,“当然,并肩作战的话,也是一件好事?”龙族在心里安慰着自己,但很快他就反应过来王杰希对于合作这个字眼显然和他的理解不尽相同。

魔法师完全不想去理解那条龙到底又在胡思乱想些什么,龙族那些漫长悠久的传承虽然还在他脑袋里打转,但他却已经不打算去纠结那些画面中可能蕴含的深意,诚然龙族的历史对于任何一个研究者来说是巨大的宝藏但现在却并不是研究它们的时候。

“对付这种东西,要么就提前一步掐断他们的退路,要么就比他们更快。”他话音未落,几点寒光就从他的魔杖顶端飞射而出,挟带着强烈寒气的冰点内芯却是还未爆裂的火点,这些小小的、宛如流星般一闪而逝的小魔法瞬间扑向空中三个截然不同的地点,方士谦看到其中两个撞在岩石上如同烟火一样炸了开来,而另一个却不知所踪的时候脑子里还有些疑惑,他能够理解王杰希的想法,显然魔法师希望能够用一系列速度极快的瞬发魔法将魔族从空间魔法中炸出来,但根据空间魔法的理论,该空间并不会因为外界的变化而影响到空间内部——除非交战双方等级差别太大——而撕裂空间这种事情早在第三纪元时代末年就已经彻底湮没,哪怕是方士谦自己也不曾收到过这样的传承,王杰希不过是个人类哪怕再怎么强大也应该……

“哇哦!”龙族挑挑眉,忍不住惊叹起来。在他眼前不到十五步的地方,空气正在颤动,这种不规则的剧烈抖动显然是有什么东西在里面炸开来的样子,而微草的法神却并没有停止动作。

他弹了弹手指,从袖子里滑出两个魔药瓶朝着那个地方丢了过去,那看起来不过是植物生长剂的液体在半空中像是撞到了什么似,一下子炸了开来,那散发着奇怪药味的液体喷溅在地上、墙上和头顶的岩石上,再一眨眼那些地方出现的就是曾经布置在法神塔上的那些长相恶心的植物们,这些水火不侵的藤蔓在王杰希的操纵下很快就形成了一个茧,将半空中的某种透明物体紧紧缠缚起来。

“你看,这样不就抓住了吗?”魔法师哼了一下,却在下一刻被龙族一把拉开。

 

=================================

太天真了大眼!怎么可能让你一下子就成功=V=

 
评论(4)
热度(47)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