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喻黄]在有星星的地方看着你3

 @缺一 这位太太每次和我聊天,我都发现我的梗在不断扩大_(:з」∠)_这居然又可能是一千字以上的长梗我好想揍人

---------------------------------------------------------------------------



那个叫喻文州的男人异常乖顺地跟在黄少天身后,那低眉顺眼的样子让年轻的猎人浑身不自在,他总觉得这件事情进展实在太过迅速,但白发的瞎子先生——好吧也许是瞎子先生——那一脸安全无害的样子实在让他不知如何处理。按照正常情况,捡到其他星球生物应该首先联络猎人总部,至少应该让魏琛知道才行,但这种情况适用的对象却并非是一个活着的、可以思考、从外观看应该类似人类的智慧生物。好吧说对方是个生物好像有些不太对头,但要让黄少天承认对方是个人类显然还需要点时间,不过有件事情他还是很在意的。

“你从哪儿来?”他朝身后撇了一眼确定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东西跟上来之后,默默打开了连接在自己飞船上的生物探测仪,这个能够确定对方种类的仪器收录了银河系中大部分生物的生理DNA序列谱,哪怕那个家伙真的是什么八爪鱼伪装出来的也绝对逃不过这个频率探测仪的侦查。

墙面电子屏一闪而过的心思让黄少天更加狐疑,他皱着眉头朝喻文州身上看了两眼,然后突然朝边上退了两步,骤然拉开的距离让跟在后面的喻文州愣了一下,他的这略微一停顿便彻底地陷入了激光枪的范围。

喻文州没有动,也不曾睁开眼睛但他的沉着冷静却依旧让黄少天觉得不安,这种发自内心的战斗本能曾经数次在战场上救过他的命,而现在同样也让这个年轻人变得更加谨慎,“你是谁。”他冷静地问道,“居然会伪装成人类,倒是有些本事,不如老实交代一下也好让我考虑是把你切成片还是剁成块,当然我是很厚道的,二选一还是很民主的你说对吧?”

喻文州的表情没什么变化,对于眼前的这一切他就好像一个真正的瞎子一样视而不见,只非常温和地笑道,“从种族上来判断的话,我的确属于人类并没有错,如果非要刻意特指的话,我应该是第三批离开母星的人类后裔,只是与你我的同族不同,我对固守在一个地方并没有太大兴趣,所以自从成年之后就一直在外旅行,当然作为同源,我想你对那段历史应该也非常清楚不是吗?”

何止是清楚,简直可以倒背如流了。黄少天皱着眉头想到,从岁数上计算,他应该是移民到这个行星的第三代人类,那个还不曾成为传说的几乎如同教科书一样的过去别说是书本上、就是魏琛也常常和他提起,与其他安于现状的同类不同,身为猎人的黄少天或者说其他所有成为猎人的人类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

回去。

回到属于他们的星球上。

回到那个现在只有在光导望远镜上、在博物馆、在人类的梦中才能偶尔一见的蓝色星球上。

这是一个宏大的愿望,可能不止一代也许需要几百年上千年的时间,当这里现在生活的人统统成为枯骨之后,也许才可能达成的愿望在黄少天见到喻文州的时候开始,科学和数据都无法显现的可能必须只有成为命运的东西,逐渐浮出水面,只是无论是他们两个还是即将被这命运漩涡卷入的所有人类对此都毫无所觉。


这个还真的开始朝太空歌剧方向走了눈_눈
 
评论(6)
热度(29)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