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方王]谨慎地选择龙的方法34

微草法神的自制力非常优秀,虽然衣角、袖口都被抓得乱糟糟的,却总算是控制住了情绪,周围躁动不安的魔法元素也随之稳定下来。方士谦松了一口气,只觉得这回比上次带着叶修下来时要顺利得多,如果接下来能够一路不惊动任何东西,一路进到最里面的话,说不定就能彻底解决掉微草的大麻烦。

擅长解开魔法阵的银龙深吸了一口气,紧紧抓住王杰希的手再次向前走去,在那黑魆魆不时会闪过几点红光的通道中,腥臭的味道愈发浓重起来,那令人作呕的臭味和脚下完全不敢想象的物体一点点刺激着王杰希作为人类的脆弱神经,虽然早在一开始方士谦就已经非常认真地提醒过他千万不要朝周围看也绝对不要低头,但好奇心和恐惧心却不断地提醒着他脚底下到底有什么。

“冷静点。”方士谦的表情一改往日的笑脸,无比严肃地扫了王杰希一眼,光元素从他手中闪烁了两下,微微的刺痛感总算让王杰希稍微清醒了一点,只是这个细微的元素波动却立刻让周围隐藏在黑暗中的东西的蠢蠢欲动,哪怕是作为人类的王杰希也能隐隐约约听到那些细碎的响动。

这种类似于刮墙的声音让他狐疑了一下,却立刻收到了方士谦不赞同的眼神,“它们都非常敏感,稍有不慎就能瞬间朝我们扑过来,这些味道也会让人类产生幻觉最后成为那些东西的食物。”龙的眼睛朝地上瞟了一眼,和无法在黑暗中直视物体的人类不同,方士谦却非常清楚地面上有些什么,虽然早从一开始就已经非常体贴地在绕开了一些大型物体,但哪怕再怎么小心也无法避免王杰希踩在某些东西上面,啊,不说出来到底是什么真是作为龙的体贴呢!

情不自禁地小得意了一下的龙族忍不住偷笑了一下,再次正儿八经地朝前走去。以龙的标准来计算,这一路稍微走得有些慢,但同样作为方士谦他却对身边的这个人类法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明明不过是普通人类,在这种连同头顶上方都密密麻麻盖满了魔法阵的地方居然没有被迷惑而失去自我,也不曾因为场景太过可怕而恐惧,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这种心理素质已经完全地超越了作为人类的极限。

或者人类是没有极限的?

这并不是什么突如其来的想法,虽然最开始这个是叶修提出来的理论并且招来了龙谷里所有龙的冷嘲热讽,但方士谦却不得不承认黑龙所说的并非没有可能。龙族在衰弱,人类反而兴盛了起来,虽然他对第三纪元时代的人类没有什么印象,甚至在记忆的传承里也不曾找到分毫影子但人类在繁衍,而龙族的陌路却已经可以预见。衰弱到几乎留不下多少气息的龙族长老只剩下了两个,还有几颗零星龙蛋也不知是否能够孵化出来,没有繁衍就意味着种族的灭亡,这点所有龙都很清楚,但这就是规律。

生与死、兴与亡,哪怕生命再怎么持久也最终会成为这片广阔天空中的一粒粒子,消散在风中、与空气结合在一起。人类悼念死亡时会做一首哀歌,时光会催化着歌声流传在这片大陆上,也许从某个角度来说,这样也是一种继续活下去的方式,暂时还无法彻底理解死的年纪只有一百五十的岁的龙非常坦然也非常欣赏人类的这种纪念方式,如果可以的话,他倒是很乐意成为传唱中的一部分,当然如果和身边这个人类法师连在一起的话也许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那么……继续。”

他朝王杰希笑了一下,感觉到自己手心中魔法师因为紧张变得冰冷的手指,反而非常用力的握住了它,“接下来,就一路走过去!”

然后面对命运。


 
评论(15)
热度(63)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