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方王]谨慎地选择龙的方法11

接下来的几天非常平静,邻居是龙是人都对王杰希的研究不构成影响,虽然在很多时候年轻的法神遗憾失去了一个理论上非常好用的试验品,但同样也因为身份泄露使得银龙先生不得不谨慎行事——当然也就谨慎了不过两天罢了。

窗边响起了熟悉的节奏声,魔药店老板嬉皮笑脸地在窗外挥了挥手,然后非常顺理成章地登堂入室了。

这种毫不掩饰的行为让王杰希嗤之以鼻,但法神心里对此却非常明白,如果没有要和对方同归于尽的决心,他暂时是打不过这条皮糙肉厚的龙的,当然对此人类法神认为自己是战略上的保守谨慎,但在龙眼里确实人类与龙之间关系进步的象征。

“这是礼物!”方士谦将手里的一个小瓶子放在王杰希面前,一股幽幽暗香从这个不过拇指大小的乳白色瓶子里飘出来,“作为邻居,和平共处只最基本的原则,这是一点小意思,当然我听隔壁卖鱼的大婶说过,上门给了礼物之后会得到回礼,考虑到我这份礼物价值不菲,所以我希望有同等价值的回报。”

龙说的理所当然,那理直气壮的样子让年轻的法神相当无语,虽然王杰希敏锐地察觉到了那小瓶子里装着的极有可能是龙鳞的粉末,但他也不希望因为想要这个小瓶子而招来更大的麻烦,“我可以不收礼物,”他面无表情地回答道,“所以我也可以不用准备回礼。”

“哎呀为什么你这么一板一眼怎么都不好玩呢!”龙很认真地打量着王杰希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情不自禁地感叹起来,“一直这么认真不累吗?”

微草的法神表情凝滞了一下,他虽然不太理解在龙眼中好玩的定义但却下意识觉得自己眼中的自己和方士谦眼里的自己好像完全不一样,“这不是一板一眼!”他反驳道,“我俩在对待礼物这个问题上的衡量标准显然不一样,特别在同等价值这一点上我俩显然有巨大的分歧。”乳白色的瓶子不过是为了掩饰里面粉末的颜色,王杰希敢对天发誓那里面绝对是银光闪闪的,当然也可以推测出这玩意儿的源头就是面前这条笑容满面的龙,这些极有可能是新陈代谢下来的副产品绝对不能任由它坐地起价。

方士谦对王杰希的话并不放在心上,魔药店老板靠在窗边打量着地面上来往的人流,“你太认真了!”他自顾自地继续说道,“我是不太能够理解人类所谓的归属感,当然我能明白责任这个字眼的意思,却不太能明白为什么你一定要待在微草,这里很好吗?”

银龙住在法神塔边上的时候,是王杰希成为法神的第二天,而自从那天开始,他就敏锐地发现了整个微草对于王杰希的依赖,无论大小事宜、哪怕是鸡毛蒜皮的事情都有可能需要这个年轻人去处理、而因为闻名天下的强大,王杰希还需要面对各种各样奇葩的挑战者和上门求教的学者,这些工作对于一个人类而言是在太过繁琐和复杂,王杰希的认真和努力让问题变得更加根深蒂固,“你是王杰希,只是一个人类而已,但现在你却是微草的支柱、是整个大陆所有魔法师最崇拜的偶像,这样的你和身为人类的单独的你在我看来完全不同。”

这话听起来很玄妙,但银龙却不打算就这样继续打住话头,“明明可以随心所欲却不得不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不难受吗?当然龙和人类对于生活显然见解不同,我们有着几千年的生命,只要不要不小心玩死自己,在大路上并没有太多的可以让我们死去的东西,而以我们身体的强悍程度哪怕受了致命伤害也只需要睡眠就能逐渐恢复过来,人类的性命则太过短暂,就好像绕着油灯的飞蛾一样,很容易就扑进火苗里,但你和其他人不一样。”

“你是法神!”

“是这片大陆最强的人类!”

“被魔法彻底淬炼的身体最起码能活上千年!”

“这样的你,为什么还要将这个说不定几百年就会消散的地方当成自己的责任呢?”

“我不太懂?”

 


方神太哲学了ˊ_>ˋ
 
评论(20)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