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韦伯][帝二世]一个鬼故事

即使是神秘集中的时钟塔,当一群想象力丰富的年轻人凑在一起的时候总会不可避免的发生许多与普通人类学生几乎毫无区别的小事,譬如他们中总有那么几个人非常固执地认为,可敬的埃尔梅罗二世先生家目前栖息着一个幽灵。

“我看到过!”弗拉特信誓旦旦地说道,“一个白色的影子,嗖一下飘进了老师的房间。”

“……你是在做梦吧?”斯芬嫌弃地看了他一眼,“如果有生人出现,我怎么可能会没有发觉?”

“都说了是鬼怎么可能有味道!”

“是你老眼昏花看错了吧,窗帘之类的东西如果随风飘扬,被误认成鬼怪的事情不是很多吗?”

“可是说到鬼的话,我也有一次看到过个影子,不过是红色的。”

“前几天老师家旁边的楼发生了火灾,是消防车的灯吧?”

“有道理。”

“咦!红色的,那不是厉鬼吗?难道是哪位求之不得的女性在某个深夜跳下了伦敦桥,然后化身厉鬼!不行作为老师的情人我要……”

“被老师听到罚作业的话,我可不给你抄哦。”

年轻人凑在一起讨论八卦总会在聊着聊着后跑得天马行空,弗拉特的鬼故事大概编得太离谱了,以至于立刻成为了笑谈中一闪而过的话题,但这个年轻人却是不甘心的,“我明明看到了啊!”他坐在格雷面前抱怨道,“你也应该看到了不是吗?”

他说的那天是魔眼列车事件后的第四天,虽然大家都平安无事地回到了伦敦塔,然而埃尔梅罗二世却始终打不起精神,一路上死去的人也好、rider的事情也好,各种纷繁杂乱的念头充斥着他的脑子。格雷看着自己的老师吸了一夜的雪茄然后愁眉苦脸地靠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她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但众所周知这位埃尔梅罗二世性子倔强,即使所有人都知道他在烦恼什么却依旧没有人能够顺利敲开他的心扉,让他走出困局。

走出一个死人的阴影。

当然仔细想想也不奇怪,少女靠在门边忍不住回忆起了那位征服王在结局时一闪而过的身影,都说少年时不要遇到太惊艳的人,那位王者是历史书上无法删除的三页纸也是那个名叫韦伯·威尔维特的年轻人心里无法磨灭的灯火,他的存在便是老师前进行走在人世中的指南针。

没有人能够抹去他的身影,也没有人能够斩断那两个人之间的羁绊,这位少女甚至会忍不住想,若是没有那块圣遗物,老师再去冬木即使仅凭借自己的力量说不定也能将那位rider召唤出来,毕竟他俩是曾经的御主与从者、是心灵上的学生与老师、是穿越了英灵座、跨越了活人与死人界限的恋人。

征服王最后的笑声停留在格雷的耳畔、心里,也最终化为了老师的一声叹息。

房间里传来了轻微的鼾声,走廊里传来了弗拉特和斯芬的脚步声,少女站了起来试图让那两个年轻人动作轻一点,却在风吹开门的那刹那看到了一个白色的幽灵。

征服王站在床边伸出手将毯子轻轻地盖在了埃尔梅罗二世先生身上,少女先是愣了一下,再推开门却什么都没留下,仿佛方才那一幅画面是她累过头而产生的幻觉,那抹白影兴许只是被风吹开的窗户留下了光影的小玩笑。

她歪着头给了弗拉特一个浅浅的微笑,“说不定的确有鬼呢。”这像是给对方打了强心针,那个少年又有了可以仔细说道说道的证人,教室里在静默了几秒后陷入了如何驱鬼的专题讨论,格雷托着腮,心思却早就飞过了伦敦塔、飞过了欧洲、飞向了遥远的远东。

她想要看到的是老师与那位王再次相遇的样子。


===================================

晚了一点,不过我的关节在发炎……也是可以理解的QVQ

 
评论(5)
热度(1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