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韦伯][帝二世]暴君2 下

ps.韦伯作为英灵被召唤的面板参考FGO,不过鉴于他是韦伯本人被英灵化,而不是被某个英灵凭依,所以除了幸运值会提高,其他都有不同程度的削弱(他也不需要其他数值,基本没有他打架的戏份,有也是菜鸡互啄)

ps2.琐罗亚斯德教的善恶双神里有个熟悉的角色,叫安格拉·曼纽……

ps3.这名字我想了好久好久,没有比它更合适的啦(

=======================================

当然仔细想想居然讲不好到底谁受得惊吓更大一点,主持仪式的祭祀显然没有想到就这么点祭品居然能够成功,所以在看到韦伯坐起来的瞬间也情不自禁地发出了一声惨叫,当然比起受到惊吓的少年魔术师,他的尖叫声中更多的是欣喜若狂,不过这场献祭显然并没有因为韦伯的苏醒而告一段落,反而因为神明真的回应了请求使场面变得更加癫狂起来。

夏哈特们开始翩翩起舞,祭司们丑态败露,但韦伯的脑子却比下面所有吸了药的人都清醒,伊斯坎达尔曾经告诉过他波斯许多让人头疼的风俗,他们信奉的宗教与希腊的截然不同,比起希腊以宙斯为主、其他诸神为辅的多神教理论,琐罗亚斯德教更喜欢善恶双神、七神一体的原理——这种在后世远东称为祆教、拜火教的没落教派此时此刻在中东地区如日中天,它的宗教理念甚至影响到了日后的犹太教部分教义和各个哲学教派。

Rider在讲述波斯风俗的时候对这个宗教没有多加评论,一方面是因为征服王本人根本不相信阿胡拉·马兹达,在他看来这世上唯一一个太阳神应该在德尔斐的阿波罗,另一方面是因为他攻入波斯后,整个中东就逐渐被希腊化、教中诸多祭祀当时都随着大流士三世逃跑了,根本没有什么值得记住的东西,不过在韦伯看来兴许是因为波斯母子相亲让这位王者太过震惊以至于完全忽略了其他事情——那件事他倒是连续用不同的方式解说了三遍,可见对那位王的打击有多深重。

但此刻除了韦伯身处的祭坛之外,下面几乎已经被火焰所包围,未经提炼过的黑油在高温下发出了阵阵令人作呕的臭味,而最让年轻魔术师胆战心惊的是那群癫狂的信者在药物和宗教音乐还有鼓点的煽动下做出的种种自残行为。

有那么一瞬间,这位年轻人是想要出声阻止的——他尚且有作为新世纪普通人类的正常三观不可能接受这样恐怖的祭典,但当祭祀手上那鲜红的痕迹映入眼帘时,他整个人都无法动弹。

令咒……

虽然与之前出现在自己手上的那个样子不同,但毋庸置疑,那是可以让从者服从的绝对命令权,御主专属的印记。

Servant?!

他很清楚,在公元前,人类与魔术之间的联系远比现代更密切,传说中的诸多“奇迹”几乎都有魔术在其中运转的痕迹,但韦伯作为一个毫无建树的活人根本不应该成为召唤目标,但如果从“此时此刻本人还未出生”这个角度去思考的话,这种堪为奇迹的跨时代召唤好像也并非不能做到。

可是,为什么是自己呢?

这个年轻人并非没有自知之明,但比起自我认知,某个隐隐约约冒出来的恐怖想法让他不寒而栗——若说他与这个城市有什么缘分的话,撇开前几天发生的事情,就只有与那两位王正面接触过的那一小部分了。

不可能是吉尔伽美什。韦伯想,英雄王的年代要更早一些,这种穿着打扮和建筑风格、琐罗亚斯德教、公元前几个世纪,一个可怕的答案在心里呼之欲出。

恐怕……

他作为英灵,出现在了伊斯坎达尔生活过的年代——作为rider的敌人,出现在了波斯王大流士三世的阵营中。

他成了他最敬仰的人的敌人。

 


 
评论(18)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