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韦伯][帝二世]暴君 1-2的上

这是个紧接二世事件簿第一集的梗

韦伯在离开巴比伦时遇到了龙卷风,当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从1995年来到了公元前331年的9月,距离高加米拉战役还有十五天的时间。作为被大流士三世麾下魔术师召唤出来的“神明”,他不得不站在大帝的对立面。

ps.在圣杯战中,韦伯曾经听伊斯坎达尔详细解说过高加米拉战役(大帝视角)——这是我给他开的最大的金手指了,没有这个他在波斯出动20万、马其顿10万、死伤超过10万的大战场合会死的,他毕竟是个现代人,古代战争不可能完全理解。

=========================================


一、

1995年的巴格达绝对不能算得上是个宁静又祥和的城市,自海湾战争以来,这个神明馈赠之地因为轰炸和劫掠的关系变得混乱又危险,从地下墓穴逃出来的韦伯在送走了梅尔文之后一个人再次踏上了旅程。

考虑到安全问题,他应该经由巴格达前往约旦,再由约旦到达以色列,最终穿过苏伊士运河抵达亚历山大城——之所以如此迂回一方面是他囊中羞涩,另一方面是因为这整条路是曾经伊斯坎达尔率军走过的地方,在彻底占领埃及之后,他就是这样从亚历山大城出发,穿过海、走过沙漠,来到这里,留下了足以记载史册的最为辉煌的战役。

年轻的魔术师突然停住脚步,即使他自认在此道上资质平庸,但却依旧能察觉到空气中有一丝不同寻常的魔力——与之前巴比伦事件并不相同,它好像更悠远、更深沉,不像是一般魔术师的吟诵,更像是在召唤着什么。这里是四下无人的荒漠,放眼望去韦伯能够看到的只有黄沙与沙枣树,而更远的地方不知何时冒出了一阵红色的漩涡。

它看起来像是龙卷风,又远远没有龙卷风那磅礴的横扫一切的气势,却在韦伯发现它的那一瞬间飞速地朝这个年轻人这边冲了过来,几秒之后就将他吞噬了。

 

二、

他已经很久没有能好好睡一觉了,一开始是因为伊斯坎达尔死,无数次的责备自己的弱小、无数次懊恼身为master的不足让他日日不能安寝,而在踏上旅程之后,又因为警惕心不足吃过好几次亏,身上的财物、行李都曾经在不小心睡着的时候被人窃走,所以即使是睡觉的时候,他也经常会因为一丁点风吹草动而惊醒。

但今天却不太一样。

空气中充满了极其好闻的味道,有一点甜腻,像是昨天他在巴格达街头吃过的沙枣,耳畔有水流的声音,很轻,像是庭院里的小小水渠,稀稀拉拉地在花园的角落里冒出来,小心翼翼地流淌着,然后是几声轻笑、一点点人类交谈的声音。

声音!

韦伯猛得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不是一望无际的蓝天白云,而是一个金碧辉煌的圆形屋顶,最开始的两秒里这个年轻人以为是哪个好心的中东土豪捡到了他,但屋顶上那黄金与青金石拼成的星座图却让他没来由地出了一身冷汗。

这并非是一般富豪家为了摆阔气而随便拼出来的图案,事实上在时钟塔的图书馆里韦伯曾经在某本书上见过这个。

《古巴比伦占星术》

古巴比伦!

魔力!

召唤术!

红色的龙卷风!

他整个人都僵硬了,在颤颤巍巍地抬起脑袋朝周围看了一圈之后,韦伯·威尔维特,第四次圣杯战争中唯一存活下来的年轻御主非常遗憾地发现自己居然没有被吓到重新晕过去。

这里不是巴格达……

不,应该说这里是巴格达,但并不是1995年的那个、并不是那个在海湾战争中被狂轰滥炸现在正在艰难重建的巴格达,而是历史上最辉煌的明珠、中东文明的起源,有无数的传说从这里涌现,几乎可以堪称为现代魔术的起源之地的——古巴比伦城。

也就是说自己一下子回到了一千五百……不,从头顶上上的占星图来推断至少应该是两千年前,一想到这里与现代社会的巨大差距,这个年轻人忍不住小声呻吟了起来,在刚才抬头的那一两秒里,他看到的是属于魔术——更准确一些是属于古代魔术中活祭的一小部分,人类残杀人类的画面在现代虽然并不常见但在古代却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他曾经看到过古代玛雅人为了掌握魔术中的一部分力量,会在春分时节里大肆屠杀被选上的十岁少年,信奉太阳与月亮的美洲如此,信奉星座的古巴比伦也是如此,当然从资源出发来考虑的话,人类反而是更容易成为祭品的东西。

空气中的甜香已经没有办法压制住源源不断从下涌上来的血腥味了,虽然此时此刻坐起来并不是什么好主意——他没法判断对方的来历与目的,但作为一个有正常道德观念的现代人他没法坐视其他人类在自己面前如同牲口一样被屠宰,只是这个动作引来了一连串的尖叫。

要命啊!韦伯忍不住捂住了眼睛。

是了,他忘记了,在古代埃及及两河流域女性贵族的衣服大多袒胸露乳十分暴露。

 


 
评论(8)
热度(2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