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G20的一些小事

一、

“呐,工藤,”服部平次躲在没有人的二号会议室里给自己远在东京的友人打电话,“你说得对!他俩看起来是挺奇怪的。”

这里的他俩指的是去年因为“工藤新一失踪事件”而集结起来的两位先生。在那长达五个多月的时间里,因为名侦探工藤新一的失踪和再次出现,由此引发的关于某个“组织”的诸多案件最终在FBI、CIA、日本公安、侦探们和怪盗的联合行动下用一个天衣无缝的逮捕计划为这横行黑暗时间几十年的组织画上了句号。在关西作为支援的服部也因此认识了不少级别与他父亲差不多的警方大佬,不过他曾经极度赞赏的某位公安——目前因为卧底组织而被荣升为警视正的降谷零却因为这次峰会的准备工作,形象突然变得扭曲起来,当然另一位著名的FBI赤井秀一也是如此。

“他们就这样旁若无人地吵了起来,也太夸张了吧。”

电话那头的名侦探笑了两声,服部平次忍不住唉声叹气道“的确是和我没关系啦,对,和我老爸也没关系,毕竟这是公安的事情,警察不过是出个人头而已。”为了准备G20峰会日本公安联合大阪警察局对整个大阪市及其周边地区制定了标准极高的反恐计划,但众所周知这个岛国一直以来都与恐怖主义事件没什么关系,而本次峰会的主要参与人物又是个麻烦事多还特别有表现欲的烦人精,以至于这场本应该由公安主导——或者更准确一些,是本应该是降谷警官作为主要领导的会议被“跋扈”的美利坚合众国硬塞进来了一个安保顾问。

主持会议的警官先生认识他。

觉得有热闹可凑偷偷摸摸钻进会议室的服部平次认识他。

所有参与过黑暗组织剿灭行动的公安和警察都认识他。

赤井秀一或者可以叫他冲矢昴、诸星大、rye,总之,他与降谷零一样都是曾经潜伏在黑暗组织的同僚,按理说他俩原本紧张僵硬的关系应该会随着组织的毁灭及各种误会的解除而缓和过来,但就现在的情况来看双方离和好好像还有很大的距离。

当然在这件事情上作为警察这方的服部平次反倒是非常可以理解,日本公安和日本警方是天生的死对头,前者大部分是精英自然而然瞧不上庶民派的警察,而警察则极为讨厌高高在上、神神秘秘的公安系统,在没有外人的情况下两派自然是针锋相对的(在赤井秀一没进门之前也是如此),然而当空降了一个外国人的时候,公安和警察的立场便突然一致了。

美国人,啧。

 

二、

赤井秀一端端正正地坐在会议桌的另一边,他当然不可能是一个人来的,但比起其他FBI,这位先生一个人的气势就压了周围所有人一头,“全部安保计划我基本上已经看过一遍,对于贵国在探测器的选择上,我有不同看法。”自15年日本与法国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大部分安检仪器设备都是从法国进口的,美国人自然不太欣赏欧盟的标准,“虽然峰会的与会人员名单都有了定数,但我建议加上鞋底探测器、将一部分人工检测换成机器操作,这样省时省力还更靠谱。”

“一过来就指手画脚,还真是FBI的风范。”降谷冷笑了一下,整个会议室里仿佛瞬间降了两度,“我们已经有了充分的应急预案,你只需要看看就好。”

“我是无所谓的,不过还是请降谷警官搞清楚什么更重要一些。”

“我以为什么更重要你心里应该有数?这里是日本不是美国,我们有自己处理问题的流程。”

神仙打架.jpg

服部平次默默地退出了会议室,开始打电话了。

 

三、

本次峰会有个众所周知的重头戏,考虑到前不久其中一位当事人六十分钟在推特上发了四十五条推文,可以想见这次双方见面时会有多剑拔弩张,“虽然说打起来对日币汇率有好处,但我是能够理解隔壁的。”在直升机上日本公安忍不住说道,大阪市大部分主干道已经被封锁,耳麦里传来了在大阪空港等候的风见传来的讯息,“空军一号已经抵达,匀速跟在后面就行。”

赤井秀一干咳了一声,鉴于年前闹到全世界皆知的欠薪问题,以他此时此刻的立场看上去有许多想说却又不能说的,公安的警官先生坐在他旁边冷笑了一下,一边拿着望远镜仔细观察地面一边忍不住揶揄了两句,“怎么,工资还没发吗?哦对了,工藤家是不要房租的,现在是不是要付房费了?日本房屋中介费用可是很昂贵的。”

“这倒不用担心,派遣到其他国家的fbi有特殊津贴,一两个月不发工资不至于耽误我养家糊口。”重新留起长发的“安保专家”笑了一下,也不知道他这句话是戳中了公安的哪个点,降谷先生的脸色立刻差了两分,“你知道吗?”代号为零的公安指着远处说道,“那是个僻静无人的角落,在天上一脚把你踹下去,以我同事的能干程度,要瞒住一两个fbi的死亡问题并不困难。”

赤井秀一从降谷零手里接过望远镜,朝对方指定的地点看了一眼,他当然是知道那里的,几个月前大阪的名侦探服部平次还在那地方抓了一串强盗,由此引发的大火让那里几乎烧成了平底,到现在还在重建过程中,“我说过,请先想清楚要目标是谁,对于你想要做的事情,我并没有太大的想法,但后面的媒体直升机恐怕会很感兴趣。”他指了指身后,冲着公安先生露出了一口白牙。

 

 

===============================

卧槽居然没被屏掉!

 
评论(15)
热度(12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