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韦伯]玩偶

中东白天晒得人发昏,晚上又冻得可怕,从巴格达出发,考虑到经济条件韦伯只能选择一路慢慢步行,说实话在刚看到巴比伦的时候年轻的魔术师没能将眼前的断壁残垣与伊斯坎达尔描述的一切联系在一起。眼前的一切在历经几千年的风沙与尘土、战争与鲜血的摧残后居然还能留下那么一丁点痕迹事实上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在前段时间有传闻说伊拉克博物馆被盗,大批文物不知所踪,丢失的清单里有那么几件应该是伊斯坎达尔那个年代留下的东西,当然韦伯也是有自知之明的,即使他再怎么想要也不可能立刻找回来,事实上根据他的判断,那些与其说是被盗,不如是被某些国家给集体打劫了,再接下来它们应该会出现在某个拍卖行、某个私人收藏家的家中,最终会进入某个国家的博物馆。

老套路,毫不奇怪,却又有说不出的感慨。

在几年之后,韦伯重新回忆这段过去——当然他那时候应该已经被尊称为埃尔梅罗二世了——这个年轻时胆大妄为横冲直撞、现在怀揣着赎罪和悔恨心情而努力活下去的时钟塔教授忍不住苦笑了一下。彼时他已经通过种种努力将伊斯坎达尔时代的文物弄回来了一件,并不是非常光明正大的手段,当然考虑到对方手段更为龌龊,他的这点小计谋完全不够看。

那是一尊士兵的铜像,非常简陋,岁月带给它的伤痕远没有那次抢劫来的大,粗暴的罪犯们将它的底托撞掉了一小部分,韦伯不得不用一点粘土将它重新撑起来。从造型来看这应该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希腊式的士兵,尚且还没有日日夜夜加班的二世打量着它的时候情不自禁地想到了伊斯坎达尔宝具。

Ionioi Hetairoi

他曾经坐在布西发拉斯身上与他的王一起站在阵中,几万人的希腊方阵曾经是横扫亚非欧的最强利器,他听到那些人的欢呼、那些人的呐喊,他们再叫王的名字。

“亚历山大万岁。”

“伊斯坎达尔万岁。”

“你……会是当时的其中之一吗?”他点了点那座雕像,再一次合上眼睛,离与委托人见面还有三十多分钟,他可以略微眯上一会,希望梦里还能听到那响彻天空的欢呼声。


=================================

帝韦伯是真的QVQ


一放完我激情写个小短片~

算上呐喊的时间……半小时我速度蛮快的

 
评论(1)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