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韦伯]调香师

“每个人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香水,”年轻的调香师站在香水原料存放柜前笑眯眯地说,“我曾经见过一个人,一直以来我都想给他调制一款专属于那个人的香水,只是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思路。”

“我曾经想过,他的前调应该是璀璨的阳光、蓝色的大海和纯白的沙滩,中间应该是沙漠的热风、烈酒和火焰,后调应该沉重又浓厚,用乌木、沉香和没药包裹,只是光只有这些又好像可以极容易和另外一些人混在一起,完全无法突出那是独一无二的他。”

“后来我又想,乌木应该用在最开始的时候,他是神明之子,自然应该用上神明的贡品方可匹配,但乌木太深沉太浓郁了,无法凸显出他年轻时惑人的俊美,但若是用晚香玉、茉莉这种芬芳的鲜花又极容易因为太过甜美而忽视了他十六岁就上战场的事实。”

“伴随着血与火,他是让人无法忽视的风,从马其顿吹到希腊,从希腊吹遍世界。”

“是了,他的香味里应该有海风的味道,虽然地中海与印度洋的海风截然不同,但海水的苦涩和咸味却应该被夹进去,我曾经考虑过是不是应该在中调放一丁点尼罗河搀着莲花的清香,但仔细想想那却应该作为后调的余韵,为整款香画上一个句号。”他安眠在亚历山大城中,在百十年后会有个他的仰慕者在他陵前悲泣,只是再也无人能够达成他那样的伟大成就。

“亚历山大……我的亚历山大,应该是天空与海洋,是沙漠与雨林,它应该有乌木有豆蔻、有琥珀有安息香、有乳香与没药,埃及的莲花是不能少的,印度的茉莉和晚香玉也一定要加上,还有中东的烈酒和烟草,光用这些材料的话兴许味道会非常冲鼻、说不定会让人觉得这个人咄咄逼人,不过一丁点墨水的味道能冲淡所有的杀意,将那些野心用文学和诗歌小心翼翼地收敛起来。”

“没有人能忽视他外表的压迫感,也不可能有人会无视他的才华和伟大,我想要的就是这样的香水。”

“那你呢?”终于有人忍不住提问道,“在你看来他是爱琴海永不落下的太阳、是始终盘旋在中东上空的风、是亚历山大城的永恒不朽的石碑,那你又是什么呢?”

“我?我是茶、是玫瑰、是雪茄……是带着悔恨和懊恼、怀着期盼与希望的……他的仰慕者。”

“我想给他调一个独一无二的香水,然后终有一日,能请他帮我喷在衣领上。”


==================================

第一集PV出来了,狂喜乱舞!

 
评论(1)
热度(2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