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英]东方快车谋杀案6

医生走出来的时候满手的红色还没能完全擦拭干净,只是他看起来比进去之前更迷茫了,“我觉得这件事情很蹊跷,”梅克林格先生犹犹豫豫地说道,“从表面看,应该是有人用刀子刺穿了死者的心脏,但这样势必会产生大量出血,考虑到被褥的厚度和底下床铺的吸水能力,血液不应该只有那么一丁点才对。”

杨威利点点头,在刚才他掀起被子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伤口的出血量有些过于少了,“你是位优秀的医生,会这样说想必还有别的发现。”

“一开始我以为是天气的缘故,你知道的,以这位先生房间的状态,窗口敞开着、昨天晚上又是一场大雪,火车的时速,都足以让温度降低到零度一下,血液因此流动缓慢导致出血率降低并不奇怪,但我检查了一下他的酒杯,在剩余的残留液体里我发现了微量安眠药的存在,但那种药物的苦味实在是过于明显了,我无法想象这位死者会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喝下带有安眠药的酒水,所以对目前这种状况实在是百思不得其解,若是自杀,我无法解释创口的由来,若是他杀,那杯子里的安眠药又让人心生疑惑,当然可能还有其他情况同时发生,毕竟我没能做更为详细的尸检,只能到这一步了。”

“不不不,医生事实上你的能力让我惊叹,在同等情况下不可能有人比你做得更好了,”杨威利拉着他,一边示意二号车厢来帮忙的列车员快带着医生去仔细清理一下自己,一边又陷入了沉思,“显然安眠药是他自己吃下去的。”侦探先生掏出自己的笔记本,写了一笔,尤里安露出了非常不解的表情,“也有可能是谁悄无声息地下了药,然后他没有察觉就喝下去了?”

“那药太苦了,而死去的F先生却有一条灵敏的舌头,”这点在昨天午餐时他就已经发现了,当时放在他面前的那碗牛肉清汤,厨子少放了一点盐,大部分人没讲这个当一回事,但F先生却非常认真地要求将汤退回去重做一份,“他虽然隐姓埋名、藏头露尾,但有很多事情是刻在骨子里无法被时间所抹消掉的,”杨威利再一次走进凶案现场,从行李架上取下了对方随身携带的一个小包——大部分行李应该都在仆人身边,跟在他身边的绝对是最为重要的身份文件,“嚯,我猜得没错,这个徽记……我知道他是谁了。”

“黄金树家族最后的传人、流亡的皇帝、佛瑞德李希四世,尤里安你应该听说过在几年之前,被革命党推翻了的传承长达五百多年的那个家族,我本来以为他死在了那次内乱中,没想到居然隐姓埋名出现在了这列列车上。”那个王朝从开始到结束,整个家族里都充满了各式各样的狂人,在杨威利的书房里,也有无数历史学家对这个王朝的各种品评和讨论著作,只是这位侦探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居然会以这样一种形式与它产生交集。

如果死者真的是佛瑞德李希四世的话,那目前还活跃着的改革派、本身与高登巴姆王朝有仇的形形色色的势力、再加上这位“陛下”众所周知的、毫不节俭的生活作风所产生的矛盾,足以让想要他项上人头的嫌疑犯名单堆成一座高山,可以说这位先生是杨威利从业以来经手过的最棘手的被害者了。

“我真的想退休啊!”他忍不住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不过,趁着还有十个小时,我们去听听其他人是怎么说的,就当打发打发时间好了。”

“首先,我亲爱的尤里安,让那位红发的乘务员先生当第一位陈述人好了,然后请那位到现在都没说过几个字的伯爵先生排在他后面,剩下的到时候再说。”他慢悠悠地坐在餐车最前面一块特地为他辟出来的工作场地,目光在所有乘客身上一一扫过,带着点玩味的笑意看向了宠物专家身边的那条小狗。


========================================

无论如何,我都要写侦探小说里最经典的台词之一

“因为狗没有叫啊!”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