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英]东方快车谋杀案4

早上醒来的时候杨威利忍不住打了个激灵,冷风呼啸着从窗户缝隙中扎进了睡衣的缝隙里,让他瞬间清醒了过来。

火车并没有前进,它静静地停在铁轨上,放眼望去前前后后全都是白皑皑的雪,以这样的深度来看,要继续前进至少需要十几个小时,如果前方车站派铲雪车来的话也至少需要十个小时,对于赶路的人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事,但对于侦探先生而言早到一天和晚到一天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除了有点冷没什么不好的,”他靠在门口冲着尤里安笑了一下,“昨天晚上睡得好吗?”

“挺好的,一夜几乎都没有怎么醒过来,医生是位很有才华的人,我们聊了很久的美术,然后不到十一点我就睡着了。”

“这倒是个少年人应该有的睡眠时间,”杨威利点点头正准备和养子讨论一下接下来十多个小时的安排的时候,隔壁房那位先生的仆人托着盘子走了过来,他是位身材极高的红发先生,比杨威利高出了足足一个头,体格也相当魁梧,光从形象上看,他与男仆这一职位有着极大的差距,但再仔细想想隔壁那位先生可能碰到的事情,请一位保镖扮做男仆也不算是怪事。

“先生,”男仆敲了敲门,“现在是早上八点半,昨天您让我在这个时间叫醒您。”他停顿了几秒,侧耳倾听了一番又对着杨威利露出了个不好意思的表情,下一次敲门的声音便重了两分,“先生,您醒了吗?”

又过了五秒,就在他准备第三次抬起手的时候,侦探按住了他,“尤里安,请列车员先生过来,让他开门。”

“你再说什么呢先生,为什么要列车员过来?”男仆皱着眉头问道,“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你家主人平时几点起床?”

“九点过一刻钟,他喜欢在床上喝一杯咖啡后起来骑十五分钟的马,然后再吃早餐。”

“以现在火车上的温度他早就应该冷得睡不下去了,”杨威利冷静地说道,眼睛顺势朝男仆身后扫了两眼,伯爵先生的房间看起来没什么动静,倒是秘书小姐小心翼翼地探出了头,“发生什么了?”她轻声问道,“你们在吵架吗?”

“不,当然没有小姐,我只是担心出了点什么意外。”杨威利给了对方一个安抚的笑容,转眼就看到了希尔德小姐身后的侯爵夫人,那位女士今天换了身装扮,黑色的连衣裙将她紧紧地包裹住——这身打扮不太像是正在旅行,反而严肃得像是要参加一场葬礼,“发生了什么?昨晚我房间里仿佛进来了陌生人,搅和得我一夜没睡。”

“有生人?您看到了什么?”昨晚的大雪足以覆盖住所有的痕迹,也能让人来去无声,如果真的有什么人——就如同那位先生所说的那样,想要取他性命的话,那么趁着大雪悄然而来再悄然而去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侦探如此琢磨着,便看到匆匆赶来的尤里安和列车员先生。

“发生什么事了?”吉尔菲艾斯一边掏出钥匙一边问道,“我才离开了不到五分钟。”

“也许什么事都没发生,不过在刚才来来回回几句话之后,我反倒是确定的确发生了什么,”他没刻意压低嗓音、侯爵夫人的语调也并不算轻,这样一来一回持续两三分钟的对话都没能让里面的人有所反应的话,那就足够证明他的猜测是正确的。

事实上在房门被吉尔菲艾斯强行打开之后,这份猜测已然转成了现实。

那个人死了。

 

 

=========================

虽然我觉得所有人都看过原著,但其实有很多地方都被我改了(

=。=

 
评论(5)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