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英]东方快车谋杀案3

在经历过下午那场小插曲之后,即使杨威利不想在意,也会情不自禁地被“受害者”的情绪所影响,以至于整个晚饭时间他看向周围所有人,仿佛每个人脸上都写着“嫌疑犯”。

“你确定不和我睡在同一个包厢吗?”邻近十点,侦探先生靠在沙发上看向自己的助手,“虽然的确有些拥挤,但也并不是完全挤不下两个人哦。”

“不用了,万一邻居先生遇上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我可不能做妨碍你前进的障碍物,”少年人微微一笑端着茶杯刚刚踏出门就听到左边响起了一连串的铃声,先是与希尔德小姐交换房间的奥贝斯坦先生——他想要给自己的宠物狗一小碟牛奶;然后是玛格妲蕾娜.冯.维斯特帕列侯爵夫人,这位夫人想要一小杯葡萄酒;她的情人罗严塔尔先生则表示房间里的火柴没有了。

一时之间红发的列车员忙进忙出,不断地在整个车厢里进进出出,杨威利送走了尤里安,少年人将和医生梅克林格先生住在同一个包厢里,只要不谈论有关数学的话题,那位先生倒可以算是风度翩翩、才华横溢。在指针走向12点的时候,侦探先生已经昏昏欲睡了,他翻了个身,就隐隐约约又听到了左边呼叫铃响起的声音。

这一次,列车员回应的速度略微慢了几秒,大概是顾虑到左右包厢乘客都睡了的关系,吉尔菲艾斯先生的声音轻柔得不可思议,“先生,请问需要什么帮助?”隔壁沉默了几秒,兴许是隔着门板的关系,杨威利只勉勉强强地听到了若干个不清不楚的字眼,没什么大事、一个噩梦之类的词汇随着列车员带着轻笑的问安声再一次消失在了寂静的车厢中。

看起来不太像有大事的样子,侦探翻了个身,睡熟了。

但这一觉只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侯爵夫人的房间就响起了一连串迅猛的铃声,杨威利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就听到那位夫人一连串急促、又带着几分惊慌失措的声音,“有个人,刚才我房间里有个人。”

“这是不可能的夫人,我们在火车上。”

“不,我看到了,有一个黑影,他刚才站在我身边!”

“可我没有见到任何人进出过您的房间。”

侯爵夫人和列车员这种车轱辘似的对话又持续了几分钟,最终因为没有任何证据而告一段落,那位女士不得不重新退回了房间,就在侦探以为一切都能平静下来的时候,隔壁突然传出了一声惨叫。

这一下几乎整个头等舱的人都醒来。

杨威利探出头,他住在第一间包厢,即使走道上的光线颇为昏暗也能勉强在摇曳的灯光下看清楚其他人的脸庞,在探出头来的那些人里只有那位英俊得宛如雕塑的外交官先生没有参与其中。

“先生!先生请问你怎么了?”红发的列车员再一次敲响了隔壁房间的门,杨威利靠在墙上能勉勉强强地听到仿佛有谁从床上站起来的声音,“没事。”对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虚弱,仿佛是大梦初醒的样子,“我做了个噩梦,太可怕了……”

“好的先生,祝你晚安。”

列车员关掉了灯、其他看客们也一个个退回了自己的房间,杨威利皱着眉头也重新躺回到床上,他觉得有那么一丁点不太对劲,却又一时说不出什么,毕竟没有任何人死在这里。他胡思乱想着白天那位先生告诉他的情报,其他乘客的身影又一个个地在他眼前飘过,就这样逐渐进入了梦乡。

 

=====================================

OK,人死了!

我们可以推理了

 
评论(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