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方王]谨慎地选择龙的方法5

方士谦先生的宏伟计划最终没能实施,就在第二天的早上王杰希先一步来到了他的小店,而此时极为重视生活的魔药店老板正靠在椅子上吧嗒吧嗒地吸着水烟,带着橙子香味的白烟混着店里那些原本就很古怪的药草味简直让人没法在这个房间里继续待下去。

魔法师先生的嗅觉系统显然没有出任何问题,他皱着眉头捂着鼻子毫不犹豫地弹了弹手指,窗户在风魔法的作用下迅速打开,流动的风带来了新鲜的空气终于让人稍微能够喘息一下,魔药店老板虽然不太满意他好不容易调成的味道就这样轻易消散但却什么都没说,反而一脸笑容地朝着王杰希打起了招呼,“哟,早上好。”

这实在不是一个好的招呼方式,特别是已经临近中午的这个时刻更是如此,作为一个有着良好生活习惯的魔法师先生,王杰希显然不太喜欢这样的招呼方式,只是作为邻居显然没有指责对方起得太晚、工作场所味道实在太过呛人的立场,只能板着脸一本正经地从口袋里掏出了个瓶子放在方士谦面前。

这个红白相间还带着个绿色盖子的毫无审美观念的瓶子显然出自魔药店老板之手,而且他也一眼就辨认出了这里面曾经放置过的材料,那是一种相当稀有的魔药材料,需要经过很多道工序的提成,在微草这种材料一直以来都被方士谦的铺子所垄断,而在这个记忆里非常不错的老板印象中这瓶玩意儿显然不应该用的这么快。

两个人彼此目光对视了一眼,好像彼此都看到了对方眼里存在的疑问,魔法师先生在为人处事上显然与他的年龄非常符合,正直又诚实地回答了对方不曾问出口的疑问,“昨天……一个不小心,被小黑打翻了。”

小黑是一只猫,一只白猫,有着和王杰希几乎一模一样大小眼,是微草法神在路上捡到的宠物。方士谦很不喜欢那只毛茸茸的弱小的动物,当然对方显然也不会喜欢他,而且大部分时候都因为魔药店老板身上那令动物几近窒息的强大威压而惴惴不安地仓皇出逃,但这种天生擅长喵喵叫卖萌的毛球显然很讨王杰希的喜欢。是的,微草的法神很喜欢各种小动物,虽然他一贯以来认真的表情很容易引发别人的误解,但毛茸茸的团子的确很符合他的胃口,以至于调皮捣蛋没有任何生产价值的白猫经常能够大摇大摆地进入一些显然不该它进去的地方——譬如王杰希的实验室。

“在做无数个魔法阵拦住我的同时,好歹也做个拦住猫的魔法阵啊。”方士谦丢下水烟壶,开始在那乱七八糟堆满杂物的柜子里翻找起来,“能在饭点呼唤你的显然不止它一个吧,我也行啊!”说着扭头就给了魔法师先生一个相当夸张的笑容,“我很乐意每天早中晚三顿饭来找你一起吃的!”

“谢谢你的建议,但我并不认为你的早餐时间和我的早餐时间是一个点。”魔法师先生极为冷静理智地回答,目光顺势在水烟壶上停留了一会,又转了一圈回到了方士谦身上。

魔药店老板窜上蹿下了一阵终于从一个堆着各种瓶瓶罐罐的小抽屉里翻出了一个茄紫色的瓶子,“好了,就是这个,账我会记着统一月结,至于早饭时间的问题,我很乐意和你调整成同一个时间,或者你调整成和我一个时间也行啊。”

这种非常没有意义的对答魔法师先生显然是没有兴趣继续下去的,他毫不犹豫地道了个谢,转身便走出了魔药店,微风跟在他身后在房间里转了一圈,体贴地将前面打开的窗户一扇扇重新关了起来,这种细微的动作让方士谦非常满意,魔药店老板悠哉地重新坐回老位置,顺手打开了遗留下来的瓶子,他仔细查看了一下瓶口,突然笑了起来。

而同一时刻王杰希也端详着自己手中的瓶子,两个人的思维在这一刻几乎达到了同步:

“小黑真是无辜躺着中枪,明天必须给它一条鱼干作为心灵赔偿。”


 
评论(12)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