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喻黄]温柔的捕捉龙的方法 末

虽然那的确是伞哥,但这本他只是作为一个道具而存在,所以不用好奇他到底发生了啥(那是第一部要写的东西,和第五部的喻黄没太大关系


对了CP14的时候我住在安亭的希尔顿,有谁和我面基啊~~~~~~

在520写完我感觉到了命中注定?

=======================================

聚灵阵是个在生活中被普遍使用的魔法阵,在一般情况下它经常会作为大型城市之间的传送阵的基础阵法而存在,这种消耗魔晶或者其他储存魔力的晶石作为它运作根本的魔法阵在这里的作用只是加强这个魔法阵的力量而并非是其整个的根本。最开始的时候,喻文州下意识地认为这个聚灵阵的魔力大部分来自于被封印在水晶里的人类,但这么大一个聚灵阵所需要的魔力绝对一两个人类生命力可以满足的,为了让它一直运作下去,所需要的必须是源源不断的力量。随着黄少天的进一步清理,魔法阵逐渐露出了它的真正面目,这个繁复的阵法从里到外总共套用了二十多个魔法,每个一环扣一环形成了完整精密的魔法转换路线。

死灵法师蹲在地上一步步地检查整个魔法阵,并且在笔记上不断加注相当丰富的注解,这个奇特的、充满奇思妙想的魔法阵从最外围的引入生命力到最里面通过水晶将魔力有计划地引入到指定地点,在一边赞叹这个魔法阵成功的同时喻文州也歪打正着地揭露出了整座山脉寸草不生的真正原因。

这个深埋在山里的魔法阵从设计伊始就在不断吸取整座山上所有活物的力量,然后通过聚灵阵将力量转化成魔力再经由那块水晶传导到石壁上的某个点形成一条勉强压制住巨龙封印的小小通道。撇开这个装置的邪恶目的,它的天才理念倒是让一直以来都非常沉迷于魔法阵的喻文州大开眼界,不过他的这种见猎心喜之情只维持了一点时间就立刻化为乌有,转而忧虑起来。

在这个设计中,首先要保证的就是外界生命力的充足,可能几百年前这里郁郁葱葱充满了茂密的植物和各种动物但现在由于这个魔法阵的存在,这座山乃至于旁边的山头都已经成为了死地,能够找到的兴许只有那么一两根枯黄的草根,这些微小的力量却绝对不可能再次驱动这个魔法阵。

那么关键就是这个水晶有什么用。

撇开里面藏着一个大活人这一惊悚的事实,在大部分情况下水晶一般用于储存魔力,越纯净的水晶储存的魔力就越多,但任何一个东西储存魔力都是有限度的,水晶也不例外。更何况在这个世界上有得是比水晶更为优秀的存储魔力的原石,而如果将这块水晶作为一个定位装置又显然有些大材小用,结合各种问题喻文州在谨慎思考之后将目光聚集在里面那个不知名的人类身上。

这个人肯定有什么特别之处才让魔族费尽心机地将他封印在水晶里作为魔法阵的中心一直藏在这个地方,当然要明白这里的秘密其实只要打碎水晶把人救出来就可以了,但死灵法师却不敢保证打碎水晶的同时这个被封印在里面几百年的人类会不受到任何波及也不确定水晶贸然打开是否会对这个几百年没接触到空气的人类带来危害。

他绕着这块散发着淡蓝色柔和力量的晶体团团转了两圈就看到黄少天一脸凝重的表情,作为这个世界上最了解这条龙的人类,他在思忖片刻之后一个箭步窜到龙身边毫不犹豫地将龙从地上拽了起来。

“少天,不许做危险的事情!”他黑着脸阴沉沉地说道,要离开这里激活这个魔法阵的确是最简单的事情,但在这片土地已经失去生机的情况下,身为人类的自己根本无法负担这一庞大魔法阵启动时所需要的力量,而黄金龙却可以,“根本不需要你做这种危险的事情!”

龙气鼓鼓地重新蹲在地上,“我要保护文州!但文州却从来不让我插手!上一次也是这一次也是,我虽然是条龙但好像一点成就感也没有!”他抱怨起来,声音听着好像非常沮丧,“每次都是这样!我是你的契约对象不是吗?不是你要保护的人,而是我要保护你啊!你是人类不是吗?”在这条龙的脑子里,保护“弱小”的契约对象这个念头早就根深蒂固地植在心中,虽然他自己也很清楚喻文州并非是需要保护的人,而是足以并建议其作战的可靠战友,但他的占有欲、他的本能却至始至终地叫嚣着、希望能够一直将这个他所中意的人类藏在自己的龙翼之下,将他紧紧圈住。这种不愿意任何东西碰触自己所挚爱的珍宝的心情人类恐怕是永远都无法明白的。

不,其实喻文州是明白的。黄少天突然这样想到。睿智的、拥有比人类漫长的多的寿命的龙族冷静下来,换上一脸委屈的表情看向自己的契约对象,“只要我注入魔力不就行了?我啊!我可以的!”

“不行!”喻文州扭过头,只觉得自己说这话的时候好像无比残忍地伤害到了龙的心,但就像黄少天珍视自己一样,他也同样珍惜着这条龙的性命。在刚才看到那条悬浮在空中的黄金龙的瞬间,死灵法师就不止一次地想象过黄少天在魔法阵中的样子,龙的力量的确澎湃而庞大,却是是驱动这个魔法阵的最好力量,但黄少天对于自己却弥足珍贵,是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交换的存在,

他蹲下身,与黄金龙脸对着脸、眼睛对着眼睛,龙族那金色的竖形瞳孔闪动着点点光芒,很容易让人联想起流星的在天空中划过的样子,看起来一闪而过却带着最炙热的光辉,“你是我的龙!”他再一次坚定地宣布,手中逐渐泛起光芒,“就像你发誓要保护我一样,我也发过誓要保护你,所以请记住在任何情况下,你是我的剑,而我是你的基石。”

共同前进、共同后退,肩并肩在一起,才是龙与契约人最佳的组合,不需要言语的默契、只需要一个眼神、一个微笑,喻文州相信只要这样就不会有失败,“所以,不要想着你要为我做什么,而是我们永远一起行动。”

“切!文州实在是太狡猾了!太会说话了!心太脏了!居然一下子被说服了,这不可能!”龙扁着嘴嘀咕了两声,伸出手握住了喻文州,“说我的眼睛像流星什么的,难道你看着我的时候我就没有看着你吗?文州你的眼睛就像日食一样呢!”也许是与龙结成契约的缘故,喻文州的瞳孔四周多了点金色的光彩,这种如同黄金龙鳞片一样的亮光在龙看来要比自己山洞中所有金子更为闪亮,他闭上眼睛将自己全部的力量托付给契约人。

喻文州低下头感受着自己手中魔力的逐渐扩大,他小心翼翼地控制着这种力量将它一点点抽出再一点点放入魔法阵中,庞大的魔法阵在间隔这么多年之后再一次被激活,虽然只有一小股力量却依旧缓慢、稳定地打开所有的魔晶缩孔。

一道。

两道。

三道。

直至水晶再一次闪烁起来。

蓝色的光穿透水晶直至山壁,随着光亮一点点增加,黄少天最终看到了一个小小的魔法符号,在魔力的催化最用下它一点点展开直到露出一个大约一米的洞口。就在这时,在喻文州还没来得及收手的情况下,黄金龙瞬间反应过来,他手一抓,先是将死灵法师丢到了背上然后直接切断魔法恢复成龙形立刻朝着洞口冲去,最后还不忘一转尾巴将那块水晶给勾了出来。

这电光火石的一瞬对于喻文州而言只是眼前一阵眼花缭乱和剧烈的晕眩,等他昏昏沉沉重新站定的时候,自己和黄金龙已经站在了一个最早发现不对劲的悬崖边上,光滑平整的地面看起来和不久之前他们仔细搜查时一模一样,再也找不到洞口的丁点痕迹。

恢复自由的龙虽然依旧觉得这个地方空气压抑得难受却已经不像之前那样烦躁,他如同炫宝一样地展示着自己灵活机敏下带出来的水晶的时候就看到极远处叶修的武神塔突然崩溃了。

那宛如长矛一样直刺天空的武神塔就这样一点点倾斜,然后在碎裂成块,嘉世方向不知何时涌起阵阵浓烟,哪怕是相隔如此遥远黄金龙依旧可以感觉到从那里不断释放的、强大到极点暴戾力量。

魔族……

是魔族!

天空在悲鸣、各种元素在这一刻突然混乱起来,这种突兀的变化根本没有人可以忽视。

“……嘉世沦陷了……”喻文州的表情异常肃穆,“走!立刻去找叶修。”

他有预感,接下来自己所要面对的不是一人一龙的愉快旅程,而是不知何时才会结束的战争。


==========================================


没错!到这里就结束了!正确地说,喻黄部分结束了!!

后面就是嘉世被魔族占领,对于嘉世人民而言,这个名叫叶秋的武神突然失踪的故事必须要由另外两条龙来记叙啦~~~~~~~

艾玛感觉有点漫长!最后还让他们彼此告白了一下呢!好爽



 
评论(27)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