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喻黄]温柔的捕捉龙的方法 48

强行冲破封印显然是个最不明智的主意,这样精密的魔法阵哪怕只是稍微靠近一点都能感觉到魔力的巨大压迫感,若是再前进几步说不定就会被这可怕的压强给碾成粉末。在结合现实及两个人能力的情况下喻文州不得不承认找出魔族逃跑的路线才是看起来最为靠谱的办法,只是这里实在太大了,而要找的缝隙却实在太小。

而就在死灵法师试图回忆起魏琛笔记本中可能记载过的一些小魔法的时候,黄少天突然拽了几下他的袖子,龙万分吃惊的表情让喻文州也忍不住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以人类的目力自然不可能看得如同龙那样清晰,但他依旧能够发现在山洞的最远的角落上好像隐隐有一点蓝光在闪烁。

在这种环境下有那样的东西显然非常奇怪、很不合常理,喻文州计算了一下那里和自己所处位置的距离之后情不自禁地朝黄少天看了一眼,黄金龙的感觉的确非常敏锐,这段距离差不多就是峡谷到这里的距离,那如果说自己所在的位置是当年的封印点那么峡谷那边可能就是魔族脱逃的地方。

黄少天走在喻文州前面,抓着剑警惕地看向四周,在这种不知何时就会杀出个魔族的地方他不敢有任何放松,只是这一路前进撇开地上那些靠近就能化成灰尘的焦土和尸体之外其他的什么都没有,黄金龙脑补的所有打斗场面都不曾发生。

喻文州低着头看着地面上那散发着蓝色光芒的小尖顶。

是的,这并不是一块蕴含能量的魔晶,反而更像是埋在土地深处不知名物体的顶端。对于这种东西,黄少天作为一条非常识货的龙瞬间眼里露出了精光,这种发自本能的对于亮晶晶物体的热爱让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把东西挖出来,只是这里实在不是个可以乱动的地方。

他相当委屈地看着自己的契约人,眼里那种舍不得又逼迫自己必须放弃的样子让喻文州忍不住心疼了一下,死灵法师虽然一再提醒自己这里绝对不是可以胡来的地方却依旧忍不住去扒拉了两下那玩意儿周围的地。

也就这一下让他察觉到了不同寻常的地方。

这片土地早就失去了生机,可能是因为许多许多年未曾见过阳光的缘故,地面碎裂成砂砾,只要轻轻拨开就能看到土地下面的东西,而这个不知名的水晶又显然太过于清澈,蓝光从里面透出来让喻文州清晰地看到了这块水晶中间看起来有些扭曲却依稀可辨的东西。

那是一个人。

一个活生生的人类。

“这不可能!”龙的表情扭曲了一下,不知道是在郁闷自己少了一件收藏还是惊讶于这里怎么会有个人类或者也有可能是心疼喻文州那正在挖的手,总之很快他就把死灵法师挤到了一边,自觉地现出龙形刨了起来。

龙的爪子和人类的手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武器,没个两三下地上就多了一个大坑,虽然还未曾动摇那块晶石的根本却已经可以看清被封印在里面的人类的面容。

那是一个看上去很年轻的人类,留着棕黑色的短发,从他的穿着打扮来看并不像是第三纪元的古人类反而更像是活在现在的人,喻文州一边估算着他的年龄和身份一边凑近打量着他身上残留的物件试图从有限的几个部位里找出些有用的线索,但很快他震惊地直起身体看向黄少天。

“少天,这个人还活着!”

从魔法角度来看这并非是不可能的事情,用水晶将某个东西封印住的确可以保证物品直到水晶打破之前都始终新鲜,但这种技术从未在活人身上试验过,而显然这块淡蓝色物体也并不只是单纯的魔晶而已。

“文州!看你脚下,那里好像有东西!”勤恳劳动了一会的龙族用尾巴灵巧地扫掉了在喻文州脚下的砂砾,露出了埋在地下那密密麻麻的魔晶,这种被谨慎安排好了的魔法阵虽然只露出了一个边角却已经能够让死灵法师脸色剧变。

这……是聚灵阵。

 

===================================

苏沐秋安稳地上线了(

 
评论(13)
热度(69)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