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鸭子

梗是之前提过的今天早上做梦的梗,考完了心情放松一下迎接下个月的考试(草了)

就写最后一段玩玩

也别问我为什么是鸭子,反正梦里那绿鸭子真好看(被抓起来的时候可神圣了,一看就是只非凡的鸭子

仔细想想难道是上周我吃了酸萝卜老鸭汤觉得非常鲜美???所以这周梦到了这么多翅膀类的梗

=================================

他最终是成功逃了出来,一路上那只鸭子倒是一直乖乖地呆在怀里没动静,这让他忍不住又想起了几年前弟弟和它玩成一团的样子,那时候弟弟在、妈妈在、爸爸也在,美好的却终成回忆的随便,他内心的空洞却已经没有愈合的可能了。

“都是你的错。”他举着鸭子冷冰冰的说道,“苏苏的妈妈、李老头、裴阿姨,我爸妈、弟弟……这么多人因为许愿死在你面前,我不管你到底是哪里来的怪物,但既然一开始你出现在了我家那我就有义务终结这一切。”

“我要许愿,”他沉声说道,“拿走我的一切都没有关系,我希望你立刻就死。地球不需要万能的许愿机、不需要用性命才能达成交易的奇迹,人类的欲望如同深谷,你能完成一个他们就能想出第二个第三个,当年我弟弟希望死掉的小鸟能醒过来,你完成了他的冤枉,现在我希望你死,虽然你的死亡不可能挽回那么多人的性命,不可能让支离破碎的家庭重新恢复到过去,但杀人者偿命,作为引发一切的你也不应该存在于世上。”

鸭子扑棱了两下翅膀,绿色的羽毛在夕阳下泛起了层层红光看起来瑰丽又圣洁,只是这种美丽或许能够迷惑那些欲壑难填的贪婪凶手们却已然无法影响到他。

心如铁石——他依稀记得几年前他还是个会抱着鸭子嚎啕大哭的小孩子,痛苦却能让人变得如此冷酷和无情,哦说不定这种想法也是这鸭子带来的影响。

“我一直都不知道,到底什么才是达成交换的祭品,苏苏的妈妈失去了记忆被车撞死、李老头突然性格大变会拔刀杀人,那群人都说你要的是生命,但我总觉得有些不对劲,你到底要什么,什么才是达成交换的真正条件?”

“是感情。”鸭子侧着头回答道,这是他第一次听到鸭子发出声音,事实上从未有人提过这只鸭子会说人话,妈妈没有、弟弟没有、财团的那群吸血鬼也没有,一直以来,但凡有人叙述这只鸭子的神奇都会统统点明它在收到祭品之后扇扇翅膀接下来事情就成了。

它理应不会和人交流、不会发表看法、不会对提出愿望者表示任何的想法,如同一个机器、一个无悲无喜的神明、一个怪物……

但它却最终说话了。

“不是人类的生命、不是曾经有过的回忆,我喜欢的是属于人类……只属于人类之间的温暖的感情,我会完成你的愿望的、但你不需要向我付出什么。”绿毛的鸭子朝后退了一步,它又嘎嘎叫了两声,受好像看到了有什么白色的烟雾从它身上脱离而出,顷刻间消失在了空气中,“也许你觉得有些东西会让你感觉很痛苦,但却是我最喜欢的感情。”

“谢谢你,我很抱歉,你妈妈做的饭超好吃。”

它啪得倒在地上,海浪顷刻间将这小小的尸体卷向远方,受怔怔地站了半天最终嚎啕大哭起来。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