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韦伯][枪教授]帝国伟业1

章一

 

楼梯很长,韦伯拼命往前跑着。

在黑暗中,他唯一可以看到的只有极远处的一点亮光,也就是那一点光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他觉得自己好像已经跑了很久很久却始终没有到达终点,无数次他想过停下步子,却又恐惧于周围无边无尽的黑暗。

放弃吧,有个声音响了起来,你永远也不会抵达终点。

不、不会的,我一定能到达那里。

傻瓜,哪怕跑过去也不能证明什么。

不,我要过去。

两个声音交替出现、无数次的重复,直到他推开了大门。

一片血红,空气中散发着木头烧焦的味道,灼热感笼罩全身,火焰将他一下子吞噬了。

韦伯·威尔维特惨叫着睁开眼睛,房间里一片明亮,没有黑暗的道路、没有火、没有血,就如同每个平静的日子一样,今天也是一个好天气,“又做梦了……”他抱着头呻吟了一声,自从前年他的父母威尔维特大公与大公夫人双双被人刺杀之后,年轻的大公就始终沉浸在噩梦当中。

他慢吞吞的从床上起来,看着外面一览无遗的树林,想象着更远处那曾经去过,现在再也不能去的湖畔。

因为大公夫妇的突然去世,那片应该属于自己的土地已经被人吞并,每天有无数的文件堆积在自己桌子上需要批阅,皮笑肉不笑的的大臣们、别有用心的亲戚、不知感激只会指责的臣民。

根本就不知道该怎么办?纸上写的一切,每个字都能明白,但组合在一起却一个都不认识,父亲曾经告诉过自己要从纸上写的东西里看透递上来的那个人所想表达的看法,但无论自己怎么努力也完全没有办法弄明白。

自己是不是没有足够的天赋,是否应该如同大臣们说的那样早点让位或者就如同姑母建议的那样取邻国的公主?

不、不、不是这样的,不能低头!绝对不能认输。

可是真的不知该怎么办了。

他跪在床边,不知道如何面对半个小时后将要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大臣。两年来,他能学会的只有“嗯”、“放着吧”、“就按照你的意思办”,如同一个傀儡被人摆布。

想要成就一番事业、想要成为如同自己父亲和先祖一样的人,这个念头日日在他心头徘徊。

自己需要一个老师,一个好的、优秀的老师,而不是那群愚蠢的只会指手画脚、想着从自己这里捞好处的大臣们。希望今天能够见到的,会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不会只让自己背圣经的老师。只是那位据管家先生介绍说很不错的先生离韦伯·威尔维特所想象的差别实在有些远。

“哟,你就是我未来的主人吗?”几乎是自己两倍高大的男子牵着马站在自己面前,露出了一个奇妙的微笑,年轻大公没有办法分辨出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笑容,只对接下来会发生的一切隐隐约约的感觉出了一丝恐慌。

“你、你……你是……谁?”他结结巴巴的问道。

“伊斯坎达尔,虽然不太喜欢老师这个词语,但我应该是来做这份工作的。”


 
评论(10)
热度(1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