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五分钟 28

任何一个阴谋家在这种时候都会选择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但洛基却还没进化到这一步,他尚且有瞻前顾后的忧虑。事实上在他下定决心要让索尔和海拉拼的你死我活的几秒后,这位阿斯加德的小王子便立刻否决了这个计划,一般情况下大家可以将这种心情转变视为恶作剧之神的反复无常,但若是让索尔来解释的话——此处特指未来的那位——雷神看问题的方式反而异常简单粗暴。

六年后的索尔·奥丁森先生能抬头挺胸地对着九界万物理直气壮地宣布“因为我俩相爱!”而无人反驳,但现在那两位神族兄弟却是做不到这点的,他俩未曾遭逢大难、虽然心有灵犀却忽视了之间最重要的东西,如果弗丽嘉肯在里面做一些指点的话——但众所周知,爱神从来不会对此发表意见,这位女神睿智又有远见却从来不对索尔和洛基的事情加以干涉,就如同这次的事件一样,她显然比任何人都更早得知道一切却依旧表现得一无所知。

当然一方面弗丽嘉试图让小儿子明白,无论他是不是亲生的与她对洛基的态度毫无关系,另一方面爱神本身对于命运的态度远比她的丈夫奥丁来得冷静,一直以来众神之父都在试图找寻着阻止诸神黄昏的方法,而弗丽嘉却始终非常平静。

“该来的总会来,”她这样对索尔解释道,“既然命中注定阿斯加德的所有人将面临劫难,早一点和晚一点有什么区别吗?”她笑盈盈地继续道,“诚然,我和你一样,和你父亲一样不希望看到生灵涂炭,但那是命运的安排,伊米尔创造了整个世界,你父亲杀了他,巨人族因此而慢慢衰弱,然后你父亲又捡到了洛基一样,这是一个轮回,注定着他需要为自己过去的行为作出补偿;而海拉,在你父亲抛弃贡露之前,他就应该想到自己的女儿有朝一日必定会抛弃他。至于我自己,天哪索尔,你不明白吗?保护你和洛基,是我作为母亲最大的责任,如果因此而死只能说这是身为一个母亲应该有的归宿,我怎么能够坐视我的两个儿子死在我面前?你根本不必要为这种事情而烦恼,去找你弟弟谈谈,说说自己的想法,不用顾虑你父亲、我和阿斯加德,命运如此,众生皆为蝼蚁,神明也绝不例外。”

她一直以来都是如此睿智又优雅,这段简单又坦率的对话让索尔心神大震,现在进行时态的雷神在某方面依旧有些懵懂,却并非不能理解弗丽嘉的苦心,他对命运的理解与未来的他并无不同,只是经过这么几次时空轮转,即使再怎么对魔法漫不经心,雷神也依旧有所体悟。

哪怕只是那么一瞬,他也依旧从来来回回的时间线中察觉到了世界树枝丫又多了几个岔口,他犹如站在路中央手握地图的旅人一样,眼见着毁灭近在眼前却无法在错综复杂的道路中找到一条救命之路。

索尔茫然地朝着洛基的宫殿走去,他需要找他弟弟好好谈谈,没有任何争吵没有多余的人插嘴,不需要考虑父亲、母亲、阿斯加德,仅仅作为兄弟,作为这一千五百年来始终陪伴着对方存在的人,来谈一谈未来。

 
评论(1)
热度(51)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