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章51

比尔博·巴金斯先生觉得自己好像在听侦探故事,事实上要不是盖拉德丽尔提起,他甚至想不起来自己还有这么一个收藏,他当然不会质疑那位公主的判断,但有一件事情却让他十分费解,“我记得咕噜姆,他是个极难让人忘记的家伙,那天的事情我记得非常清楚,”他忍不住朝索林笑了一下,“但这样一个人和索伦怎么可能扯上关系?虽然我没有医学学位,但他是肉眼可见的精神不正常。”

谁都知道索伦是个疯子,那场世纪官司哪怕再过二十年都未必能让人们将之从记忆中抹去,检察官们那装满了整整六个二十八寸行李箱的证据、索伦的倾情表演、一个该死的无期判决和接下来长达一年半的包括法官、检察官、证人、陪审团乃至于旁听在内共计四十六人去世的“蹊跷”连环谋杀案,无一不是犯罪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那是个疯子杀人狂,是演技极佳的表演型反社会份子,他没有同理心、没有爱没有一切人类拥有的美好感情,如果说其他的犯罪者都有所目的的话——无论是为了钱还是势力——索伦却完全不一样。他就是喜欢混乱、喜欢死亡、喜欢看到血流满地。但就这样一个人,在他拥有的庞大犯罪帝国下怎么可能会被咕噜姆这样的家伙接近并且偷到他贴身携带的东西呢?这实在是太不科学了。

比尔博想不明白,并毫不犹豫地对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那天咕噜姆挡在我面前,他疯疯癫癫地要和我猜谜语,我用了点小伎俩将他骗了过去,那枚戒指是当时的战利品,如果说它真的就如同刚才所说的那样,它是怎么到咕噜姆手里的呢?我觉得即使索伦也是疯子,他应该不至于会喜欢那样的手下吧。”

这又是另外一个隐秘的旧事,诚如比尔博·巴金斯先生所认为的那样,咕噜姆——他的真名叫史麦戈,姓氏已然不可考——的确是个非常严重的精神分裂症患者,一直以来都在都灵的几个教堂附近徘徊,在比尔博得到戒指的两天前,意大利发生了一起赫赫有名的血案。

吉尔加拉德、欧洛费尔和伊兰迪尔在同一天被索伦所杀,这是那个魔头真正意义上亲手犯下的第二桩血案,按照索伦一贯的行动路线,在面对欧洛费尔的势力瞬间反扑的时候他应该立刻撤退才符合对方一直以来所表现出的性格特点,但那一次他却偏偏没及时离开,有消息说是伊兰迪尔在被射中的同时也立刻回击了对方,导致索伦受伤;也有说法是瑟兰迪尔敏锐又及时地封锁了所有的出入口;甚至有传言提到过盖拉德丽尔和整个家族中的其他人,但实际上索伦会在当时还留在意大利完全是因为咕噜姆。

又或者说得更详细一些是索伦发现戒指不见了,他不得不花费两天派出大批人手去寻找那枚戒指,却并不知道它落在了一个不起眼的疯子的手里,而在两天后又兜兜转转来到了美国,从此不见天日。

那枚戒指为什么会离开索伦之手,盖拉德丽尔夫人虽然没有说却并非没有推测,吉尔加拉德是凯勒布理鹏的侄子,两个人年龄相仿、长相也颇有几分相似之处,索伦对凯勒布理鹏的心思曾一度众人皆知,说不定野心和疯狂吞噬了那个家伙的理智之后,在再次出手犯下血案的瞬间,那家伙看到了吉尔加拉德的脸。也许是一点点的怀念、也有可能是疯狂的野心家在大敌离世后狂欢庆祝,总之索伦在那天取下了戒指,然后就这样不小心遗失了。

听起来很扯,但这是盖拉德丽尔唯一能够给出的解释。

“我们能够查到这些,没理由索伦查不到,我知道要找一个十八年前的小小纪念品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但巴金斯先生……此时此刻我们只能指望你了。”格洛芬德尔沉声说道,他已经收到了来自于埃尔隆德方面的消息,而城里的爆炸案也在第一时间出现在了他手机的通知里,金发先生只要略微思索一下便立刻能将之联系在一起,“索伦进城了,我们没有太多时间了。”

“我的天哪!”比尔博跳了起来,“天哪!天哪!!去年我把它当成个小小的纪念品送给我侄子弗罗多了,上帝啊,前几天那小子曾告诉我,他怀疑他被人跟踪了,我以为他只是太累了还安慰他,让他早点休息。”他惊恐万分地掏出手机试图立刻联系上那个年轻人,但一连三通电话都没能找到对方。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

一遍又一遍的系统语音提示让在场的所有人脸色逐渐凝重起来。

 


 
评论(3)
热度(18)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