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 番外 一件不为人知的小事

命运三女神坐在一起,Norvi的命运之书在她们身后散发着淡淡的银色光芒。这是暗无天日的深渊之地中唯一的光源,在过去漫长悠久的岁月里,三位女神忠实地执行着命运交付给她们的任务,编织生命之网、浇灌世界树。时间原应该就这样一天又一天地过去,直到有个胆大包天的小子在这里留下了孤注一掷的魔法。
一直以来loki都想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么抵达英灵殿的,故事之神没有再下来的机会,三女神也不可能上阿斯加德亲口告知一切。

 事实上关于那天的事情,她们也没想明白到底是怎么了。 “为什么有那么多loki?”skuld放下手里的纺锤忍不住问道,她是命运三女神中最小的那个,性格也素来比稳重的长姐、亲和的二姐更活泼一些,“这世上难道不应该只有一个阿斯加德、只有一个恶作剧之神吗?” 

“但他手上有五颗无限宝石,空间、时间、灵魂,当愿望跨越纬度、穿过空间、突破一切,自然是能创造即使是神明都无法想象的奇迹的。”urd微微一笑朝命运之书那边看了一眼,那天真是个乱七八糟的日子,始祖巨人的灵魂凭空而起,在场四个神明没有一个能与之抗衡,就在她以为整个世界就要在下一刻被毁掉的时候,又一个loki出现了。 

然后是第二个。 

第三个、第四个。 

无限宝石在生死关头不但重建了世界树还将无数个与之平行的世界联系到了一起,每个世界的loki仿佛都在那一刻受到了召唤,最终出现在了这里,因为没有以太他们大多只能维持灵魂的状态,却在看到这个世界的loki的时候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不会吧,我在我那个世界里刚刚揍了thor,就要我在这个世界救他?”长发的叫了起来。

 “我在我的那个世界里刚被thor抱住。”年幼的那个叫了起来。

 “嚯,thor!一生之敌。”老一点也跟着叫了起来。

 无论是哪个世界、无论年龄是大是小,loki与thor之间的兄弟争端仿佛从来都没有停止过,但即使立场不断在变化、即使在其他世界里两兄弟生来死去,在这里这些loki们却一点都没有犹豫。 

“无法想象,当然好像也不难想象,我根本不能接受没有thor的世界。”最终他们不约而同地抓住了这个世界正被泉水冲刷已然失去神智的恶作剧之神的手在时间之书的封底留下了一行字。 

命运被改变了,世界初开之际所诞生的巨人在下一秒烟消云散,命运之泉冲天而起不但卷走了loki也切断了其他世界与这里的联系,命运三女神看着一个个的loki消失在光与阴影中,他们或是带着笑容或是若有所思,即使在前一刻表现得再怎么愤怒和憎恶也最终流露出了一丝释然。

无数个世界里围绕在这两兄弟之间不变的命运最终在这个世界上划下了该有的句号,那些曾经有过的敌对、曾经有过的亲善在这里统统化成了loki内心最深处的祝愿。 

雷神永存,万古不灭。

 “总之,没什么是想不明白的。”Verdandi给整件事下了这样的定语,“恨和爱是这世上最强大的魔法,从来没有变过,神明也好凡人也罢都逃不掉这两个魔法。”


所以,现在挺好。



~~~~


我刚下飞机
简直感动人心

这是深渊最后一个番外!
谢谢大家喜欢这篇文,我们兵临城下再见

 
评论(15)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