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 番外 后遗症12

纽约市是非常无辜的!救救纽约!!!——为纽约呐喊。

=========================================

他袖着手站在一边唠叨起了许多loki最近没能参与的事情,阿斯加德和纽约的重建、loki的马甲被揭穿、书的销量暴跌又爆红、odin不同意他俩结婚等种种消息,他说得很带劲,特别是关于《深渊》的销售量锐减又猛增的事情被非常详细地描述了一遍。

“事实上loki,我总觉得这里面有你的手笔。”thor伸出手揉了揉小鹿的下巴,毛茸茸的触感虽然不如他变成黑猫时那样顺滑,但依旧让雷神很着迷,“前段时间,就是你那些书在最风口浪尖的时候,我曾经看到你趴在我的手机上,那时候真的没有做什么吗弟弟?”

鹿先生无知无觉地继续啃着白菜,但thor却越说越兴起了,“我看了下通话记录、看了下短信、甚至还去研究了一下邮箱,没有任何痕迹,不过若是你要做什么的话,我是很难找到痕迹的,不如跟我说说你的计划?”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心,梅花鹿突然把嘴里叼着的菜叶子吐在了雷神脚边,转身施施然趴回了frigga特地为它做的稻草窝里,这种能奈我何的架势虽然微妙透露出了点消息,但依旧没能打消掉thor内心的疑问。他了解loki,他的弟弟心高气傲,一般不会轻易和中庭人有过多的交往,事实上若不是中间有自己插手,那位负责Loki的编辑小姐可能早就因为无礼和多话死上上百回了,所以他更好奇那能够成为自己兄弟联系对象的中庭人到底是何许人也,居然能够逃过tony的AI一次次严密的搜索。

那一定是个和复仇者毫无关系的人类,他必须要足够可信、足够聪明也足够沉得住气才能让loki另眼相看,而在过去的一年里能够被完全抹去两人之间交往的痕迹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了,“你掉在他船上了?”

Thor在第一时间找上tony的时候就曾有预感,铁侠会搞出很大的动静,事实也的确如他所料的那样,整个纽约城被仔细搜过一遍,但若是现在开始倒推起loki的行程其实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出那段时间他根本应该还没上岸才对,等回过头所有人终于找到飞船的时候,loki又已经上岸了,正好和所有搜查人员擦肩而过,两个擦边球一打便从此鱼入大海不知所踪了。后来因为灭霸找上门来,没人有功夫去思考Loki最开始的几天到底藏身在何处,他到底是怎么从太平洋上来到纽约的——诚然tony检查过当时周围几百海里经过的所有船只也不代表loki没有藏身其中。

而现在thor已经基本能够确定,loki不光藏在了其中某艘路过的船上还堂而皇之地与其中一位乘客或者是某位船主达成了某种共识,不过以当时loki的心态——骤然失去魔法足以让这位阿斯加德最强魔法师完全崩溃,从他一声不吭地摸遍整个飞船然后悄无声息地跑路就能看出一二来,在那种时候即使是thor也不敢轻易触碰他弟弟的那脆弱的神经,居然还能有人在那种时候与loki达成协议简直就是个奇迹。

他曾经仔细琢磨过——在拿到当时周围所有船只名单的时候,thor也许是复仇者中惟一一个与其他人有着不同推论的人,大部分人包括tony和natasha都认为如果loki的的确确藏在船上的话毋庸置疑必定是大型游轮,那上面设备丰富、有舒适的空房间、有不错的厨子有丰富的食物还有各种游乐设备,以loki的性格躲在那上面被人发现的可能性远比周围那些小型私人船只。

但thor却觉得loki如果真的要躲起来绝对会躲在私人地盘上,大型游轮的确有各种各样的便利设备但同样有着丰富多彩的监控器,若恶作剧之神真的需要藏身之所的话,杀掉游艇主人霸占船只的行为反而是当时气急败坏的Loki最有可能做出来的事情,只是tony完全没有找到任何一个游艇主人失踪的消息,船上的所有人都全须全尾地回来一个没多一个没少,便让thor忍不住怀疑起了自己的判断。现在想想恐怕那时候Loki就已经和其中某个人谈妥了条件,倒是无论在那里都能给自己找到出路的小子。他情不自禁地笑了笑又抚上了小鹿的背脊,“告诉我我猜得完全正确,对不对。”

梅花鹿翻了个白眼将脑袋埋进了他兄弟怀里,“不得不说thor,你让我大开眼界。”是什么时候起,雷神变得这样睿智了呢?年轻的小王子忍不住琢磨起来,他仿佛再一次认识了thor,不是五年前那个刚愎自用、目中无人的雷神,而是睿智又果决,可以配得上所有赞美之词的神明,这五年里时间让thor变得成熟而伟大,也平息了自己内心滔天的怒火,兄弟之间的和解、彼此退让和分别又重逢终于让loki有所顿悟,这让他忍不住用脑袋蹭了一下thor,“是的,你是对的,虽然这话从我嘴里说出来非常奇怪,但thor……我十分,十分的想念你。”

想念你的体温、想念你的怀抱,想念一切与你并肩站在一起的日子。

所以天杀的这该死的动物身体到底到什么时候才到个头啊!


 
评论(17)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