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 番外 后遗症5

在面对Loki的时候,thor一贯坚定的原则总是非常容易动摇的,即便他那变成蛇的弟弟压根一个字都没说,他也能脑补出一大串小蛇孤单寂寞冷的剧情,于是二十分钟之后,那条小蛇被他从结界里放了出来。

“这不是个明智之举,”在恶作剧之神的意识重新占据上风之后,loki即使没有人告诉他前因后果,以他的聪明才智也能够推算出一二来,“太攀蛇是中庭最毒的蛇,我可不希望等下一次醒过来的时候发现你中毒了。”

“事实上,中庭的毒素对我的身体毫无作用,而你呆在里面已经太久了。”雷神揉了揉蛇脖子,这条澳洲特产的动物本能显然不喜欢这样亲昵的动作,它嘶嘶叫了两声又因为loki的意识占据上风而不得不垂下头老老实实地依偎在雷神的肩头。

“很久?这是个有趣的定语,不如你索性直白地告诉我,我到底睡了多久?”他的确人事不知了好几个月但并没有坏了脑子,自然能够发现thor情绪有异,如果只是变成一条蛇三五天应该不至于让他那兄弟如此失常,他吐着信子躲开了他兄弟伸过来的大手蜿蜒在床榻四周游走,诚然蛇眼看出去一切都是模模糊糊的,但他依稀可以感觉到阿斯加德一片平稳。

真好。

Loki忍不住想到,只是这种平和的情绪只维持了不到一秒他就因为无法完美控制蛇身而变得暴躁起来,太攀蛇的尾巴打在窗台上啪啪作响,“一个月?两个月?我不会当了三四个月的蛇吧?”

……何止?你还不被我不小心啃了一口。Thor当然不会把这话说出口,以他弟弟的性子若是知道自己变成一堆花草树木倒也就罢了,若是知道自己连蚂蚁蝴蝶都变过恐怕会跳起来——虽然还从来没见过蛇跳脚的样子,但雷神不想当第一个见证奇迹的阿斯加德人。

“thor?”雷神不过走神了不到两秒就被恶作剧之神看出了破绽,“那就是五个月?而且不只是蛇?回答我thor!”

“额……这是个很复杂的问题loki,”以雷神的口才要完美叙述整件事情的过程真是太难为他了,更何况frigga解释给他听的那些魔法理论到他耳朵里就跟天书似的,自然没办法完美解答Loki的问题,而这支支吾吾的样子正印证了Loki的想法,“我还变成过什么?”

“……玫瑰花之类的东西。”

“我变成了一朵花?不,那是个让我没法从里面出去的结界,如果只是变成植物的话根本不需要这样的安排,”他不愧是神后一手教出来的学生,即使意识被禁锢在蛇身里也能飞也似地从thor嘴里推测出许多事来,甚至雷神竭力避免他知道的自己变成昆虫的事情也在他的猜测之内,“哦天哪!有多少人知道这件事?”

这是个要命的题目,thor琢磨了一下将一直试图打探自己突然学习摄像原因的tony和敏锐异常恐怕已经对阿斯加德发生什么有所推测的黑寡妇排除在外——他了解loki,像这种事情如若是阿斯加德人知道恶作剧之神还能够勉强接受但若是复仇者联盟里有人知道的话,恐怕邪神一恢复正常就会无法克制地冲到中庭寻仇,“仙宫里大部分人都知道你被命运泉水侵蚀,不得不化为世间万物消化泉水的魔力,不过能走进这里、看清楚你到底变成什么样的人只有父亲、母亲和我。”

小蛇嘶嘶叫了两声,thor觉得自己好像可以从里面听出点愤懑和不安,“嘿,”他轻轻叫了一声将小蛇轻轻地揽回身边,控制着力道才堪堪将那滑溜的小东西握在手里,“虽然有些晚,但有句话我必须要告诉你,loki你能平安无事真的是太好了。”

太攀蛇血红色的眼珠滴溜溜地转了两圈后突然张开了獠牙,loki的意识被蛇的意识所取代,攻击性极强的毒蛇毫不犹豫地朝着雷神肩膀扑上去,只是就在瞬间魔法的光亮再一次笼住了它,中庭世界中最毒的蛇在半空停留了几秒后变成了只大变色龙,重重地砸在了thor的脸上。

即使是雷神在挨了这么一下之后也无法忍耐地呻吟出声,他捂着鼻子、捏着变色龙先生的脖子——谢天谢地变色龙是无毒的——小心翼翼地将它塞进了自己的怀里,他该去给这可怜的变色龙找点吃的了。希望这主食应该是蚂蚁和小蟑螂的冷血动物能够接受蜂蜜水,是的他没办法想象loki化身的生物吃些奇奇怪怪的昆虫,也不敢去想象Loki知道自己吃那些东西时的表情,总之如果祈祷有用的话,他希望他可怜的弟弟能够尽快恢复——并且绝对、永远都不要想起来他变身的这段时间发生的一切。



===================================

放假我要先睡个15小时…………疲劳已经满值了居然还没放假,今天我还在加班!!!!!!!

 
评论(10)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