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喻黄]温柔的捕捉龙的方法 中41

= =我现在的心情非常复杂(认真写的没人看随便打打的这么多人点❤……

复杂!非常地复杂!!累感不爱了好么

不过刚才又坏了 @La vie est un songe 这位少女的三观我表示非常愉悦

===========================================

他现在能够催动的魔力仅剩一线,要么立刻放手还有命可活要么就和彻底激活魔法大家同归于尽,这种换成任何一本小说都会用细致到极点的语言来描绘的片段对于喻文州来说却是根本不曾有过任何犹豫,他手上一紧,最后的魔力在瞬间爆出,连接着他与那个魔族之间的冰蓝锁链也同时闪烁起来。

这种几近同归于尽的架势显然也没有吓到对手,魔族好像并没有察觉到那冰冷刺骨的寒意也压根没有在意紧紧束缚住自己的锁链反而非常愉快地等待着喻文州的死亡。它满怀恶意地看着魔法师身上逐渐黯淡的魔法盾和慢慢渗出血丝的伤口,甚至忍不住去想象还有多少下这个愚不可及的家伙会成为自己再一次附身吞噬的对象。

然后是浑身一凉。

它不可置信地看着胸口突然出现的剑刃,带着震惊和惶恐再一次抬起头。喻文州的确很是狼狈,虽然在之前他曾做过非常周到的准备工作却依旧没有办法完全抵御住那些黑色物体层次不穷的进攻,他身上有伤、精力透支、魔力所剩无几,大量的失血让他有些晕眩,但眼前那抹金色却让他心里安定了许多。

冰雨带出的冻气要比喻文州突破极限使出的龙语魔法更为强劲,喻文州只觉得周围温度急速下降,无数冰裂声在他周围此起彼伏,那些原本如狼似虎的黑色怪物就在黄少天挥出那一剑的时候被彻底封印在冰块里。

但这并不是结束。黄金龙的剑根本就没有停顿,那一道寒光擦着喻文州身边直接刺中了魔族,极快、极稳也绝对没有彻底地杀掉它。这些动作快得惊人,死灵法师在许多年之后能够回忆起的之后自己浑浑噩噩时看到的那一点亮光和紧随其后的黄少天的拥抱。

龙族明明没有体温,那冷得应该如同冰块一样的鳞片覆盖在它们身上隔绝了的不光是体温还有各种感情,在大部分的资料中对于龙的契约对象——基本上那些笔者都喜欢以龙骑士为名——都认同这样一个观点,“龙的契约对象,与其说是与龙结成契约,驱使龙族为己所用的人,不如说是人类中唯一能够让龙产生感情波动的特殊的人类,终龙族漫长到极点的一生而言恐怕也就只有这样一个可以让龙理解、更为懂得感情的重要。”

在恍恍惚惚中,这一段以前曾经读过却早就被喻文州忘记了的段落再一次在他脑海中忆起,冰冷的紧紧抱住自己的黄少天却并没有往常那种过低的温度,反而非常温暖和无比的安心。

喻文州靠在黄少天的肩头,浑身渐渐放松,他能够感觉到光和热在周围、在龙的魔法的作用下一点点渗入到身体中,他慢慢睡着了,耳边只剩下悦耳的歌声。


评论(8)
热度(76)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