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 番外 后遗症2

那是个鸡飞狗跳的早上,frigga在对着thor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关于变形魔法的理论知识培训之后非常遗憾地发现自己的亲生儿子在这方面果然毫无天分,在阻止了thor试图给花浇水、给它盖被子等种种动作之后(雷神委屈地表示自己无法想象植物与阿斯加德人之间的共同性,但Loki会冷),侍女们飞快地清空了房间单独留出了一块空地,神后绕着地毯设置了一个大型的束缚结界,这个绿色的小魔法可以确保Loki在变成其他东西的时候无法离开这里(考虑到他现在没有自己的意识,如果变成活物的话可能会完全凭借本能行动,适当框定他的活动范围是非常有必要的)。

“好了,这样无论loki变成什么样子我们都能确定他在里面。”以现在的状况推测loki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消化命运泉水给他带来的影响,考虑到综合了万物命运的神水中蕴含的力量,他的小儿子可能一时半会会变成各种各样的形态,植物也就算了若是变成动物或者昆虫跑出去就麻烦了,“暂时不知道这样的情况会持续多久,总之我们可以每天记录一下。”

这本日后被称为变形日记的东西一度是Loki最想毁掉的阿斯加德文学读物,只是很可惜,作为神后唯一的一本出版稿它最终成为了阿斯加德魔法学院变形课中极为重要的上课教材,当然这是几年后的事情了,现在Loki本人毫无知觉地维持着玫瑰花的形态躺在毯子上并不知道自己的家人正着手进行这一伟大的教科书的编纂工作。

几天后thor觉得自己摸清楚了Loki的变化规律,差不多凌晨三点和傍晚六点是他最有可能变化的时间,从魔法的角度说,这两个时间点是太阳与月亮逐渐西沉的时间段,它会引发轻微的魔力波动,而此时此刻的恶作剧之神对于魔法非常敏感极容易在这个时间段里发生变化。

一开始是一朵玫瑰花,然后是金盏菊、向日葵,花型和体积正逐渐开始变大,肉眼可以明显地观察到枝干上开始出现根系,又过了几天他从花朝着树木的方向变换,栎木到大榕树差不多用了十五天。

就在thor觉得loki可能会往世界树这一角度变化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出现了。

第十七天的早晨,thor一推开门就发现地毯上空空如也,六个小时前还存在的巨型松树消失得无影无踪,连根松叶都没留下,这可把雷神急坏了。“loki?Loki!”他小心翼翼地凑到结界旁边试图在里面找出点痕迹,花也好草也好果实也罢,只要有东西至少还能证明LOKI是存在的,但看在九界诸神的份上,没有任何东西会回应他的召唤。

Loki失踪了。

这绝对不可能是出自于邪神自愿的行动,thor开始划拉起阿斯加德的敌人名单,他那毫无意识的弟弟说不定就在不经意间被不知哪里来的邪恶之辈偷偷带走了——你看这样一棵被精心保护的树木很容易引来敌人的觊觎,他们一定会好奇为什么odin一家这么重视这颗看起来非常普通的松树,说不定会怀疑它存在着什么特殊的力量而不惜闯入金宫盗走它。Frigga的结界只能让loki不出去不等于说能够防范有人偷偷进来,哦天哪天哪,他只要一想到loki化为的松树说不定会被人锯开、会被人当成柴火,雷神就无法克制住内心升起的恐惧和焦虑。

是的,诚然他的理智在告诉他海姆达尔——忠实的守门人——不可能忽略任何敌人的隐秘动向,但既然Loki能够瞒过对方那说不定那些隐藏在角落里的龌龊之徒也有他们逃过世界之眼的方法。

他恨不得立刻冲出去找那些恶徒们算账,但odin却挡在了他的面前。

“天哪thor,如果你冷静一点的话你会发现……”众神之父弯下腰轻轻地从地毯下面捏起了个东西,他看上去是这样的小心和谨慎,仿佛手里那黑色的小玩儿重逾千金、比宝库中红的所有东西都来的贵重一样,将它放在自己的手心里,连大气都不敢出一口地托于雷神面前,“显然,他的变形到了第二阶段。”

是的,loki变成了一只蚂蚁,它太小了以至于thor没能从毛茸茸的地毯中发现它的存在。

“……哦天哪,loki要是知道自己变成了蚂蚁,他会气疯的。”冷静了几秒的thor憋不住笑了起来,“父亲你等我一会,tony——我的中庭朋友刚刚教过我怎么拍照,这可一定要留念一下。”

 


=================================

从植物变成了昆虫……

笔记也从手绘图变成了照片(

总之吧,Loki日后会很想杀人的

 
评论(28)
热度(2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