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后日谈)

=。=

啦啦啦啦啦啦,你看我怎么可能会放过电影的梗呢?

====================================

奇异博士板着脸瞪着阿斯加德的两位王子,距离灭霸被打出地球已经过去差不多八个月了,纽约市的重建工作几近完结,在这场大战中奉献最多力量的Loki在从熔岩中被捞起来后因为世界树所蕴含的强大力量陷入了漫长的昏迷,thor带着他和阿斯加德人很快就回到了他们新生的故土。这八个月里地球平静地仿佛从来都不曾有过反派一样,直到今天早上Doctor Strange发现这对烦人的兄弟居然又来了。

当然鉴于Loki在面对灭霸时的壮举,没人能在将他当成一个致力于搞事的反派,但如果这位先生肯一直安分地呆在阿斯加德的话对于地球那是再好不过的了,“好吧,你们怎么又来了,给我一个能接受的解释,我可以勉强不把你们丢回去。”

“呵,你尽可以试试。”这两位法师好像完全忘记了八个月前还曾并肩作战过(事实上直到现在网络上还在争论拯救世界的到底是奇异博士还是Loki,毕竟一个主导了时间扭转一个重建了世界树),一见面就无可避免地开始了毫无意义的嘲讽。

Thor坐在沙发的另一端,不得不承认钢铁侠在休息区的布置十分舒适,雷神只要一伸手就能轻而易举地够到冰箱里的啤酒,他绝对不会在这个时候跑去插嘴,无论是阻止两人继续说下去还是去当个和事佬都会被两位法师同时敌视,奇异博士说不定会给自己一个圈,而惹恼了Loki……

所以他完全就如同没听到旁边的争吵一样,面不改色地对着tony解释了一下自己接下来的行程,“loki说他在地球还有些工作没有完成,所以我陪他一起来。”

纽约之战结束之后,许多相关消息在经过各种各样的博弈和争论中得以解码,重复的两天、无限宝石和《深渊》的作者身份被一一揭露——最后一个真是解码得非常突然,神盾局和复仇者联盟一开始都不曾打算将这件事情加以披露,但没想到一夜之间,作者H·V就是loki的消息瞬间遍布了网络的各个角落,成为了第二天、第三天一直到第十二天的头版头条,直到被国会撤销对美国队长的通缉这一新闻取代。

报道出来的第一天前去各个书店要求退书的人非常多,第二天也是如此,到第三天第四天形势突然发生了变化,虽然这里面也有复仇者联盟公共关系部的推波助澜,但麋鹿小子突然被洗白了也是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第六天开始该系列小说连同loki的短篇集成功地霸占了年度图书销售榜单的前几位并且持续到今天依旧如此。

一开始钢铁侠觉得这可能是邪神在幕后操纵,但当他联系上thor的时候发现,loki因为被世界树的力量冲击陷入了漫长的无法固定形态的生活,那天早上这位新生的故事之神刚刚变成了一只小老鼠,thor不得不小心翼翼地捧着它以防被人踩到,但这一切总让人觉得非常可疑。

“不会是准备写第五部吧?”tony嫌弃地朝还在和奇异博士拌嘴的loki看过去,却发现那敏锐的阿斯加德人猛地转过头一脸鄙夷地瞥了他一眼,“显然,”邪神慢吞吞地说,“你居然到现在都没发觉?哦,铁人我真是看错你了,我以为八个月的时间足够你查出来剩下的那一部分资产到底去了哪里。”

看在上帝的份上,在过去的那八个月里,所有人都投入到了紧张的重建工作中,钢铁侠、美国队长和黑寡妇还要与国会扯皮复仇者联盟及超级英雄的诸多问题,显然灭霸大军的到来终于让那群蠢货政客认识到了人类的薄弱环节,从而不得不重新就超级英雄注册法案进行相关的讨论,根本没人有功夫去管loki剩下的那30%资产到底去了哪里。

“你是在承认那爆料是你干的吗?”那场解密来的特别突然,若说中间没有Loki的手笔显然是说不过去的,但以邪神当时的身体状况、考虑到thor那段时间几乎和Loki寸步不离,那么他到底什么时候对媒体动的手脚?那家伙的确有一小部分纽约时报的股票——那么丁点根本不足以操纵头版头条,也的确有个创意公司——那个公司也就二十号人,做一些普通策划还行这种捅破天的事儿就算老板肯干,员工也没也没这么大的胆子,况且要真的是Loki资产中某一块进行的推手,tony是分分钟能够查出来的。

“爆料?我可不知道。”恶作剧的神明微微一笑,从口袋里掏出了他新买的gucci眼镜——那是早在纽约之战前就预订好了的新品,不过因为灭霸的到来和纽约的重新建设才刚刚收到,“事实上你对娱乐圈看起来没我以为的那么了解,如果你稍微注意一下这两天的新闻的话……”

Tony咳嗽了一声,Friday立马显示出了五天以来的娱乐版块的相关新闻,钢铁侠和奇异博士眯着眼睛上上下下找了半天才在一块豆腐干大小的板面上发现了如下标题,“lws出版社与迪士尼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协议,预计将在明年开始对旗下诸多小说进行影视改编。”

…………

……………………

……………………………………

“wtf!”除了两个阿斯加德人以外在现场的所有复仇者们都跳了起来,如果他们没有记错的话,lws出版社正是被loki全资买下来的公司,也就是说无论是之前关于《深渊》的相关报道还是接下来即将会发生的影视改编,那怎么都查不到的30%的资产流向居然是……

“你买了迪士尼的股份?!”

“哦,不是我,当然不可能是我,如果我去买的话你会轻而易举地发现这不正常的资金流动,我委托了一个朋友。”loki站了起来朝楼下看去,自从h·v这个马甲被报纸戳穿之后,就一直有为数不少的书迷等待在复仇者大楼下面期待着有朝一日可以见到thor或者是loki本人,邪神探出半个身体,乐滋滋地朝下面挥了挥手果然听到了震耳欲聋的尖叫声,“一个非常不错的朋友,事实上我刚刚推荐他去面试一下《深渊》的主角,你看这是个非常美妙的双赢结局不是吗?”

Tony沉着脸,他终于想起在刚刚发现Loki那艘掉在太平洋的宇宙飞船的时候,周围那些被他查过一次的船中的的确确有那么一个人和好莱坞有着千丝万屡的关系。

“马特·达蒙?”

Loki耸耸肩得意洋洋地走了出去,“放心,我会送你们电影票的。”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不知道我把这个剧透给我基友的时候我基友笑成了傻子

 
评论(33)
热度(3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