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46

Loki无法控制地紧张起来,上一次见到hela的时候,thor被她弄瞎了一只眼睛、他们被迫乘上方舟离开阿斯加德、辉煌的仙宫顷刻间化为一片火海,她几乎被loki视为了万恶根源,以至于当死亡女神以不人不鬼的样子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邪神的表情一度非常精彩。

她身体的一半看上去还是鲜活的,另一半骨架子上居然还挂着腐肉,哪怕Loki在过去的九个多月里看了为数不少的中庭恐怖电影,也不得不承认这一造型显然脱离了人类和神明的想象范畴。

“看看这是谁?”哪位压迫感十足的女士飞快地靠了过来,她身上所挟带的死亡气息让世界树上充满生命喜悦的绿光也变得黯淡了不少,“odin是怎么了,上一次好歹还有个能打的,这一次……呵,两个魔法师能干点什么?”

这真是阿斯加德人如出一辙的傲慢,loki能瞬间列举出十个以上说过同样台词的同胞,那群不动脑子只会拿着刀枪砍砍杀杀的人根本就不能理解秘术的神奥,那是能跨越时间空间和次元的力量,远比用锤子砸人有意思的多。

“我亲爱的姐姐(这个称呼真恶心,不过可以考虑日后将thor变成姑娘再喊一喊试试看),我觉得我们还是能够谈一谈的,毕竟现在odin不在,只有你、我和妈妈。”Loki对hela的生母不太了解,她的名字几乎从未出现在阿斯加德任何一本历史书上,明明作为odin头生子的母亲,她应该有足够的篇幅来留下自己的传说。

不过联想起刚才从英灵殿里离开的人(鉴于大部分Loki认识,剩下的部分frigga认识),恶作剧之神忍不住有了一个全新的想法,看来odin年轻时的狩猎范围看起来挺广的。他咳了一声将关于养父那点无根无据的旖旎风流史的猜测暂时先抛诸脑后,真心实意地琢磨起和hela打交道的方法。

大部分人,loki只要看过他们一眼或多或少能摸出点对方的喜好,即使是灭霸也有能够一眼看透的地方——那个泰坦人对无限宝石实在是太执着了,想要毁灭一切的欲望也明显得瞎子都能看出来。但这种欲望和hela的又不太一样,不能拿对付灭霸的那一套来对付他的长姐,况且就和大部分阿斯加德人一样,hela对魔法师不屑一顾。

死亡女神拔出了剑,恶作剧之神忍不住为这个动作叹息了一声,他高高举起手提高了音调说道,“我亲爱的姐姐,就一次,请听我把话说完,”他手一翻,露出了藏在掌心里的一点红光,这让hela前进的脚步停顿了一下,死亡女神像是看着什么新奇的东西似的看向Loki,突然恍然大悟,“原来在你这儿,很好,显然更该死了。”

“事实上我正准备把这半个神格给你,”loki的表情要多真挚有多真挚,看起来就像是十足为对方着想一样,“请原谅,我也是刚刚发现,正应该物归原主。”他没提odin、没提thor、没提毁掉的阿斯加德,甚至一句废话都没说,只是诚恳地看着对方,一副我刚发现、我很抱歉的样子。

这是邪神最高等级的谎言,他说的每个字都是真的、毫无掺假,态度极为诚恳,甚至能经得起对方所有的考验,却在细微之处伏有杀机、处处是坑,稍不留神就会倒霉,thor被这种手段折腾过很多次,以至于有段时间他听到Loki说话就会下意识地让对方闭嘴,而hela显然要尝试一次这样的待遇了。

不不不,他没有在神格里动手脚,那是一秒就会被发现的小招数,就算将力量宝石埋进去能够在一瞬间重创hela,以死亡女神的坚毅性格恐怕也会拼死反扑,frigga在这里,以母亲的性格恐怕会毫不犹豫地挡在前面,他已经失去frigga一次了绝不能在失去她一次。

“很抱歉,我也就五年前发现我不是odin的血亲,也就在几分钟前才发现我身体里居然有你的神格——你看我是多迟钝了,居然连这个都想不到,从始至终我都无意夺走你的力量,姐姐,所以不如你先拿走它,我们再谈其他?”

展现出自己的善意,引诱对方进入圈套,这是所有高明的捕食者的技术,一点点试探、一点点靠近,只要有足够的耐心总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过去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

Hela的表情有些游移不定,她听说过loki——谎言之神、和她那令人憎恶的父亲一样反复无常——他可以在上一秒将你夸上天堂也能在下一秒轻而易举地用文字游戏让人坠落地狱,但……那的确是真的神格毫无掺假,hela甚至能够感觉到自己体内某种力量与它产生着某种共鸣。

火神神格所产生的热量让久居海姆冥界的死亡女神颤抖了一下,它冲刷着hela冰冷的躯体,甚至有那么一瞬间让死亡女神产生了自己好像从未离开过阿斯加德的错觉。它太温暖了,而hela无法拒绝这股热量。

哪怕明知道眼前这个是个谎言,也让人无法抗拒。

“交还给我并不等于能让你不死。”

“哦,天哪姐姐你还不明白吗?我愿意留在这里……早就没想过能活着回去。”Loki笑了一下,表现得极为冷静自持,“毕竟眼看着宇宙就要毁灭了,我只是早一点来报道而已。”

这倒是个新消息,就不知是真是假了,“英灵殿里的人全都被你放出去了,不得不说弟弟,你还挺有本事的。”

“但odin不是灭霸的对手,事实上这已经是第二回的今天了,若不是我用无限宝石将时间逆转,恐怕在下一秒宇宙就爆炸了,毕竟那个泰坦人只对毁灭感兴趣,无关乎其他任何东西。”从他口中吐出的每一个字都经过深思熟虑、他在巧妙的利用着各种语言陷阱,将事实进行了非常微小的调整,诚然那不过就是丁点变动,但终究会与事实相隔甚远。

这才是说谎话的最高技巧。

 



==============================

loki教你怎么骗人!


首先,我们先说真话!

 
评论(20)
热度(3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