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44

这段话宛如一场宣告,郑重地为这几年来几乎闹翻天的兄弟阋墙画上了一个句号。loki也在说完这句话后像是松了一口气似的瘫倒在了地上,他太累了,即使有灵魂宝石的加持,世界树和命运井水给他的灵魂也带来了非常大的伤害。奥丁会怎么做已经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了,众神之父是不会放过这唯一一个能够走出英灵殿的机会的,thor有救了。

“一旦我们走了,”奥丁也跟着坐在了他身边,“hela就会冲过来,我能够压制她不出现在阿斯加德,但现在还只是灵魂的你会被她带入海姆冥界,这点你想过吗?”

想过,当然想过。Loki下意识地忽略掉了odin语气里对自己的一丝担忧,除了thor和frigga之外,他并不想让其他人看出自己对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事情有所恐惧,即使是odin也不行——这是完全没有意义的倔强——他自己也清楚这一点,但留下这件事情是他仔细考虑过的。

Thor,那个英明神武的哥哥被所有人所信赖,阿斯加德人喜欢他、地球人喜欢他,他光明磊落、正义又强大,如果不是摊上自己这个弟弟,阿斯加德的王位恐怕早就已经平平稳稳地坐上了。如果这样一个如同太阳一样的神明有所阴影的话,那完全是自己带来的。

“hela的事情我会解决的,没道理她会比灭霸还强,”邪神慢悠悠地说道,他知道odin在评估自己、也知道众神之父不相信自己能够处理hela——说实话连thor也没法彻底解决的女人,难道Loki有办法吗?

他不过是顺势而为罢了。

如果我天生应该坠入地狱,那至少也不应该让仇人好过。这是他没有答应thor求婚的重要原因,哪怕他给予了对方一个非常幸福的笑容、哪怕他知道thor对此有了误解,但他并没有后悔这一决定。事实上在第一次面对灭霸、想出这一计划的时候就已经对此有所觉悟了。

Odin不再说话,他侧过身,露出了一直站在身后的frigga,神后蹙着眉看向自己的小儿子,带着不赞同的目光朝他伸出了手,“Loki,你想做什么?”

邪神如遭重击般地震了一下,哪怕只是纯粹的灵魂体也能清晰可见地看到他脸色惨白,这位面对灭霸也能肆无忌惮的神明在乍然遇上他母亲的瞬间变得极为慌乱和脆弱,甚至到了低头不愿意看向对方的地步。

银舌头在今天好像突然罢了工,那些能够说出来的、可以说出来的抱歉和忏悔统统堵在邪神的嗓子眼里,如同骨鲠在喉吐不出也咽不下,在来之前他曾设想过几千遍几万遍见到frigga时应该说些什么,但在真正看到对方的时候却一个字都说不出口。

我当时是在做点什么啊!被无数懊悔所吞噬的Loki捂住了脸,却在下一秒被母亲一把抱住。即使是灵魂也能感觉的到的温暖渐渐抚平了恶作剧之神的心,他僵硬地伸出了手,试探着搭在母亲背上,在对方完全没有抗拒这一行为之后,突然,所有的情绪在这一刻爆发了。

“妈妈……妈妈对不起!妈妈!天哪我不是故意的!真的我发誓,我不该那么和你说话,我……”他有无数的话想要说、有无尽的歉意想要表达,如果阿斯加德有谁是他绝对不想伤害的,那眼前这个温柔的女人正是唯一一个,他缩在frigga怀里,就如同一个孩子似的放声大哭起来。

Odin默默地看完了这一切,在没人注意的时候跟着抹了抹眼角,转身朝着主殿方向走去,敏感又极端的小儿子自有frigga去开导,大儿子还在中庭等着呢。

“我不允许你这么做,”神后板着脸说道,作为秘术的专家、loki魔法的传授者,她不可能对Loki的计划一无所知,事实上作为最了解邪神的阿斯加德人,她在一对上自己儿子那一闪而过的狠戾表情之后便立刻确定这小子定了个两败俱伤的计划,“你在想什么?一个人对上hela然后同归于尽?Loki,妈妈不记得以前是这么教你的,放弃这个计划。”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并没有同归于尽这种事情,”还试图犟嘴强行辩解的小儿子在对上母亲那谴责的目光后忍不住往后缩了缩,在无限的愧疚下,loki自然而然地吐出了一丁点心里话,“thor很好、很伟大,他能成为一个好国王,而我只会给所有人添麻烦……如果可以的话,妈妈就这一次,我不想成为谎言之神。”

不想再站在thor的对立面、不想与之为敌。

多么奇怪啊,年轻的邪神情不自禁地想,他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如此确定一旦平安离开这里,自己也许会再一次走上与thor为敌的道路,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如此确信自己会再一次引发诸神黄昏,而那时会连thor一并失去。

他将之归咎于世界树和命运井水所带来的影响,但只要一想到母亲和thor会因为自己再死一次,他就无法控制的感到恐惧和痛苦。

若是失去了thor……这个世界便再也没有理解我的人了。

当这句话彻彻底底地在心里浮出的那一瞬间,loki便下定了决心,“妈妈,我会成为一个伟大的救世主的。”他推开神后,慢慢站了起来,“当然我本来就很伟大。”

 

=======================================

这里面有个非常重要的伏笔,番外会写的

 
评论(17)
热度(3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